我行故我思,我思故我在

陈默是今(今人)

<h3>风雪南归人,此刻的城市由中雨转成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我乘车去往车站的路上,赶着这一天傍晚的那趟慢车去杭州。</h3><h3>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去坐飞机或者高铁?我说倒不是因为票价便宜,而是我真心喜欢这种慢……除非有急事。</h3><h3>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必然要路过许许多多村庄,穿过各种不同地形的原野,说不定还会经过几座城市。</h3><h3>我喜欢在车窗看着远处,有一种路过这人世间的错觉,我会安静地臆想着那些村庄里的人们,小两口会不会正在斗嘴,那年迈的奶奶会不会正在唠叨着她放学迟归的孙子,那漂亮的小媳妇是不是正在试穿邮寄回来的衣服……</h3><h3>我还会在这个冬天的傍晚,想着掠过眼前的这片田野是如此安静与寒冷,那些早已冬眠的生灵是否跟我们人类一样会做一个美梦,而那些无需冬眠的动物此刻是否已经解决了它的晚餐?留在此地过冬的飞鸟会不会想念早已南去的候鸟?那些麦苗是不是为这几天到来的雨雪而无比喜悦……</h3><h3>我就是喜欢这种胡思乱想,想着这一切看似与我无关的事物。</h3><h3>因为路途漫长,所以同行的旅伴才会在狭小的空间里交流,漫谈,所以我也就能够听到不一样的人生故事。</h3><h3>我还能在这漫长的旅途里思索回味刚刚离开的这座城市里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每一段光阴,每一份温情与陪伴!</h3><h3>我知道我在旅途,心是无比柔软的,所以我会时不时地把微笑挂在嘴角,也会不经意地皱紧眉头……</h3><h3>我其实一直都是孤独的,孤独地在每个城市之间穿梭,停留,离开,回去,经过……</h3><h3>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我想也许要加上:我行故我思,我思故我在……</h3><h3>我一直在路上,所以我一直在思索。</h3><h3>记起前天跟朋友聊天,我说,生命不息,折腾不休,思索不止,或许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