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赛斯理念画《奶奶和我小时候》(结尾附解释视频)

李斓(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 纸上国画颜料及水彩,130X50)</p><p class="ql-block">详细的解释录制了个17分钟的视频,是对着画的各个局部解释的,就不再像之前那样写了。只是想补充几点视频里忘记讲的:(1)画这种画的目的,是想尝试用最简单的线条,表达最深的情感……当然,这是现代画画的朋友中,很多人的追求,我只是抓住一个冷门的角度,去做试探,不论观感如何,令我不太忐忑的理由是,这种画法,目前只有我自己,因此,众人观念里的好与不好,都会存在这种独特性中……</p><p class="ql-block">(2)视频结尾的一通感慨里,忘记说:“爷爷的、外公的妈妈、外婆们……”视频链接在这里:https://www.weibo.com/1229327961/IovzthkBo?from=page_1005051229327961_profile&amp;wvr=6&amp;mod=weibotime&amp;type=comment</p> <p class="ql-block">下图拍于天津家里,因此可见有画板可用😃</p> <p class="ql-block">(以下都是刚开始画时拍的)</p><p class="ql-block">即便是苹果七,拍全图还是有些模糊……好在下面有细节图。这幅画的构思,让我充分表达了赛斯哲学中时空重叠,灵魂多面性的理念:除了头发中画了n张脸表示每个人n世的人格,以下图为例,整个构图其实是由三大部分构成:左边的奶奶,中间的成人我,右边的“我小时候”……</p> <p class="ql-block">(下图)这是“奶奶”的眼睛、鼻子部分的细节图,靠右上,成人我,如细看,成人我中,有好几张脸……</p> <p class="ql-block">(下图)眼睛、眉毛部分的细节,细看,有形成某种脸(各种的脸在我的画中,都代表着不同的意识、人格)。</p> <p class="ql-block">(下图)“奶奶”鼻头附近的图案,请注意“脸”。</p> <p class="ql-block">(以下几图)都是“奶奶”头发部分,有各种“脸”。</p> <p class="ql-block">(下图)这是“奶奶”与“我小时候”交界的地方,我把它变为一张斜着的长脸,代表我“成人我(现在的我)”,这个现在的我,与过去的我、奶奶并不遥远,我们同时存在着,彼此相连着……画中的脸部,有多条连接三个人物的黑线,上色时都会弄成白线,它们代表着空间与空间中间的相关联……灵魂与灵魂之间的相沟通……</p> <p class="ql-block">(以下几图)“我小时候”全图,这个好像不是苹果七拍的。这苹果七是女儿淘汰下来的,这次替换的是我老公的苹果四(我们夫妇都一直不买新手机,用女儿淘汰的,只是我今年打破了一次约定,买了个小米)😃</p> <p class="ql-block">以下几图,是一张有趣的侧脸(有着古怪的发型)。</p> <p class="ql-block">下两图是正脸:</p> <p class="ql-block">以下图片都搬自微博,西雅图这里已经快夜里一点了,再找时间整理吧🙏🌷:</p> <p class="ql-block">下图的画夹在一纸壳子上,因那时刚到西雅图,还没来得及买画板😊:</p> <p class="ql-block">下面简单短5分钟的解释视频,当时因十几分钟那发不上来,这里只允许发5分钟的视频,因此,另录里了这短的……结果后来又发现微博那边可上传十几分钟的……</p><p class="ql-block">米国的网速太慢,重新做一个有点费时间……我发觉上面视频的背景音乐声音有点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另附微博视频链接,那个解释得时间更长一些:https://weibo.com/1229327961/4458412354130774 )</p> <p class="ql-block">又在微博发现多张图片,就先堆在这里吧……半夜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