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淡若云烟(生日感言)

纳川

<h3><b>尺壁寸阴,人生犹如白驹过隙。岁月以它飘逸的姿态,轻盈地迈着前行的步伐,不知不觉中,悄无声息的把自己带进了50+的生日。在时空的隧道里,可能是暂短的一瞬间,而在人生的长河中,却已闯入了另一个生命的季节。</b></h3> <h3><b>走进了50岁,就是半个多世纪的年轮。再向50+,就更经历了春的浪漫,夏的热烈和秋的静美。回首走过的蹉跎岁月,怎能不带着些许的伤感,又怀揣着人生积淀:从学校走向社会、又从社会再到机关,平淡、平坦而又平凡。虽然苦过,累过,爱过,也哭过,但换来的却是份宽容、坦然、淡定和开明。从感性走向了理性,苦辣酸甜苦字当头,喜怒哀乐乐在其中。</b></h3> <h3><b>走过50+,好似秋风送爽、浪漫的春色已经远去,夏日的热情渐渐消退,展现眼前的是一个金黄的季节。50+的年龄,就更早已远离了英俊潇洒。岁月霜染了容颜,留下烙印,刻下对生活的感悟和阐释。虽不再拥有童年的笑脸和青春的绚丽,但也仍然具有人格魅力的时段,所以才成为人世间的另一道靓丽的风景。</b></h3> <h3><b>50+的风雨兼程,走过了两万多天的人生岁月,时光洗涤心灵,万物皆变,唯一没变的是清净与淡然的心境。“见素抱朴”,追求纯洁、崇高和宁静的生活,“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领悟到了什么叫百川归海,万法归宗;明白了青春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变的风景;学会了在困境中点一盏希望的心灯;懂得了淡泊才能明志,宁静才能致远;知晓了世事并非黑白分明,无论成与败、苦与乐,衰与荣,都得要画上一个句号;理解了人生要多一些宽容、同情、敬畏与平常心,因为宽容使人和谐,同情使人温暖,敬畏使人清醒,平常心使人知足安稳。</b></h3> <h3><b>希望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勇于担当,扛起信念,用责任和热情去过活每一个当下,再迎接美好的明天,“热爱人生而超然物外,洞达世情而不染一尘”。保持一颗平常与乐观的心,谦虚谨慎,积极进取,改造自己,去面对人生新的征程,我现依然在路上,这就是我50+的生日感言。</b></h3> <h3><b>在这个令我激动的时刻,把它写出来,为的是更加激励和鞭策自己前行。回首来时路,那些洒下过的汗珠与泪水,那些曾经的喜悦和遗憾,过往的点点滴滴常常让我回味,让我感激。“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感谢父母赋予我生命和养育,感谢时代给予我从政的机会,感谢老师传授的知识,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感谢家人陪伴,让我品尝酸甜苦辣人生味道,感谢支持我的亲朋好友,给了我前行的动力,感谢诋毁过我的那些人,让我受挫变为坚强,且越来越好。总之,感恩和善良的心,会永远伴随着我的一生。</b><br></h3> <h3><b>日月如梭,斗转星移,昼夜在日出日落的叠印中交替,光阴似箭,季节在春夏秋冬的轮回中转换。在这叠印交替和轮回转换中,在这个物欲横流,铜臭味儿十足的当下,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生日,给自己画上了一圈又一圈的年轮。虽然50+意味着人生最黄金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有精、气、神三宝,人的精神是不分年龄的,衰老也不是从中年开始,而是从对生活消沉厌倦的心态开始。所以,我会永远保持健康积极的阳光心态,使精神常青。珍惜今天,只有现在才是最需要把握的;迎接明天,只有明天才是最需要准备的……</b></h3> <h3><b>“路慢慢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当下,身体力行,精力充沛,今后的岁月,会将一如既往修炼自己,凡事有度,无为而无不为,为自己的心灵增加营养,感悟人生,享受人生,为自己、为家人力所能及,秉承“年轻时不拖累生我的人,年老时不连累我生的人” 的理念,拓展生命的宽度,提升生命的质量,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不断诠释自己人生的价值,让岁月无悔,让人生无悔!</b></h3><h3><b><br></b></h3><h3><b><br></b></h3><h3><b><br></b></h3><h3><br></h3> <h3><br></h3><h3> —— 纳川 2020年1月8日</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