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散的微信群

其乐融融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偶</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然在公园散步,遇见了小学同学老班长,问我有微信否?我回答有,他说建立了小学同学群,目前有几个人在群里,希望我能加入。碍于面子我很无奈的给了他微信号,其实,我这个人是最不善于这样交际的,群里的氛围怎样,人员的素质如何,过于热情每天发问候的我受不了,总是潜水的不出来的又觉得冷酷,我最喜欢的是偶尔有些好的话题大家伙讨论一下,偶尔的问候我能接受。微信尤其是微信群确实能反应每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品位。</span><br></h3><h3>&nbsp;&nbsp;&nbsp; 小鱼当年是我们班里的大队干部,在家是老小,优越感个性及强。现在离婚自己一个人生活,女儿在外地做生意赔了钱,她奋不顾身毫无怨言的卖了房子给孩子还债。自己租了个房子居住,生活之难可想而知。加之身体有病,情绪经常失控。原本几个人的群还好,能照顾她的情绪,大家互相吹捧安慰,问候氛围温馨而陶醉……</h3><h3> 这一切祥和的局面是在一次同学聚会后被打破了。以往的同学聚会我很少参加,这次是因为老班长找到我,也是怀着多年不见的同学都啥样了的好奇心就来了。同学们像众星捧月对待我,这次聚会后,又加进来几个同学,其中我们班级最年长的老大是最活跃的,每天无休止的发一些连接,还经常发一些出去购物旅游的游泳照片,品位之低,裸露的照片更是不堪入目,肥胖的身躯,拗黑的皮肤,古稀之年的衰老尽显无遗,不忍直视。她小时候转到我们班,论年纪比我们大好几岁,大家亲切称呼她老大姐,所以群里大家在宽容地忍耐着这位大姐的言行举动。但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有一次她一句一句的发语音,将她用沙哑跑调的语音唱的歌曲一会一句一会一句的发到群里。待发到几十条语音的时候,终于有同学发声制止她的行为。不堪其扰的我只好将这个群设置为免打扰。</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又一次聚会是在冬季来临后,上海的小叶子难得几年回家乡了,好几个同学给我打电话,我本来同小叶子关系不错,但碍于在外地有些事情脱不开身,所以没有回去。同小叶子电话做了解释。次日,他们聚会了,回来后群里理所当然的热闹起来,这很正常,每次都是这样,发些聚会的照片,回味相逢的喜悦。因为我有个习惯,晚上一般不看手机,所以群里她们这些夜猫子聊天从来都没有我的加入。次日,我每天早起去打球,回来已是中午时分。照顾一下同学群吧,这是任务,因为我不来她们就点名,所以偶尔光顾一下同学群就成了任务。发现昨晚她们聊天很晚,你一句,她一句,真懒得去听。波瞧见我没参与意见,打了电话告诉我昨天聚会发生的事情,听了她的讲述我方才知道群里聊的不是分享喜悦而是激战了。赶紧去群里看见在杰发了一首诗来平息矛盾,我也随之赋诗一首,希望缓和一下,但最终还是没有达到目的。老李的添油加醋,无中生有,小农意识搬弄是非,将目标转移小叶子使得矛盾再次激化。小叶子终于发声强力谴责老李的行为,我们面对这一切,只是无语……</h3><h3>过了几天,等我再次关注同学群的时候,发现了这样一段话:对不起了同学们,你们这样针锋相对,只好将群解散了。这是老班长在杰的无奈之举,就这样我被移除同学群,再次看同学群时里面已经空无一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