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琵琶 恨正长!

瑞凝

&nbsp; &nbsp; &nbsp;&nbsp; 别矣汉君皇<br>  王嫱远去夜半驿旅渡万山<br>  边邑雪拥马不前<br>  纤纤汉女<br>  感恩报国<br>  踏破千里路飘身他国<br>  侵肤雪雨<br>  风声吹萧索我 叹息别故邦<br>  偷将怨哀满眶痛苦<br>  寄语弦韵上<br>  心盼 汉家疆土万年<br>  就算魂断塞外心亦觉 安慰<br>  胡地成愁网 啊<br>  异地雪降惨绝苍茫琵琶断我肠 &nbsp; &nbsp; &nbsp; 无限感慨<br>  无限心怆<br>  从此更难望回汉邦<br>  满盈血泪 满怀忧虑<br>  汉君创巨痛深 汉女嗟泪垂<br>  无已报君皇<br>  千山水远异国我含泪往<br>  此去匆匆 悲痛心中<br>  边霜路冻 哀我飘蓬<br>  几见孤鸿 难以带回旧梦<br>  汉池烟雨共 抱琴轻细弄<br>  此音已绝汉宫 怕挑春日红<br>  盈步冷 涉足霜露寒<br>  昭君此去别国情莫控 &nbsp; &nbsp; &nbsp; 一去匆匆 不见家邦<br>  飞霜路径 苦我心灵<br>  彷似凋零 谁慰我愁重<br>  世途似梦 我愁更重<br>  半弯缺月挂空 雪花遍地溶<br>  回望眼 故宫烟蒙蒙<br>  呼呼风送异国途万里<br>  飞雪凶凶 点破苍空<br>  深宵露冻 触景伤情<br>  身世飘零<br>  唯有黯然下泪<br>  哀瘦骨落溯方 心悲伤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