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中秋

叮当

<h3>孩子明天考试了,今天带回了大包小包的书,我帮她整理,看到两篇作文,很喜欢。</h3> <h1> <b>话中秋</b></h1><h3></h3><h3>“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又是一年中秋节,今年八月十五,我想说说中秋。</h3><h3><br></h3><h3> 中秋话月饼</h3><h3>拿起一块月饼,放远一点,正和八月十五的明月重叠。大人都说,月饼象征着团圆,所以必须要吃一点,因此虽然我不爱吃月饼,但也因13年吃月饼的经历无形中成了行家。</h3><h3><br></h3><h3>我太了解月饼该什么时候吃了,就像只有圣诞节才戴圣诞帽,只有除夕夜吃年夜饭才符合传统,月饼也是一样,不在中秋吃就没意思了。</h3><h3><br></h3><h3>但姥姥却说“我跟你这么大的时候,中秋节的月饼能吃到下个中秋节,当时的小孩呀,每次只舍得吃一小口。”</h3><h3><br></h3><h3>从舍不得吃到不爱吃,或许也是时代的进步吧。60多个中秋,时间画圆了一个个大月饼。</h3><h3><br></h3><h3> 中秋话供月</h3><h3>从记事起,每年的中秋节都要供月,茶几上总是摆满了水果和月饼,饱满的苹果,鲜黄的香蕉,月牙形的西瓜……总是能让我垂涎三尺,但充满渴望的手总是被无情地打回来,爸爸总是说,等月亮吃完。</h3><h3><br></h3><h3>我便知趣地坐在沙发上,等待着月亮来享用美餐,但我至今不懂为什么月亮吃完了之后,西瓜还是尖的,月饼还是圆的,也不懂大人为何满脸虔诚地望着那轮圆月。</h3><h3> </h3><h3> 中秋话团圆</h3><h3>爸妈总说,我们不必每逢佳节倍思亲,也无需与明月对影成三人,这是幸福。</h3><h3><br></h3><h3>小时候我不懂啥是个团圆,家人们不是每天都在一起吗?但如今多少长大了一点,懂得多了一点,看见一个个在外拼搏的青年,听到班主任说我们在父母身边不到20年,我明白往后未必每年都能如此团圆。</h3><h3><br></h3><h3>姥姥姥爷吵着蔬菜价到底是涨还是跌,爸妈常常在家与我们打闹,妹妹也开始“学人拜新月”,这便是幸福,这便是团圆吧。</h3><h3><br></h3><h1> <b></b></h1> <h3><br></h3><h1> <b>百变小萱</b></h1><h3>她就像偶像剧中的百变魔法少女,在夜空中散发出一束柔和而闪耀的光,照亮了我漫长的黑夜。</h3><h3><br></h3><h3>董萱,2006年3月7日第一次亮了嗓门,来到这个平凡而又多彩的世界,如今芳龄14。</h3><h3> </h3><h3>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h3><h3>“哈哈哈哈哈……”没错,是她,就是她,她总是竭尽自己所能地抑制自己的笑声,但还是涨红了脸,然后“噗”的一声憋不住了,彼时眼前总出现一张白皙可爱的脸,衬着上扬的嘴角,我也总是松开被咬红了的下唇。挽起她的右胳膊,说“今天也要开开心心的哦”。</h3><h3>烦恼什么的,拎着大包小包跑了800丈远了,可能他们害怕我们姐俩好的奇葩而充满正能量的笑声吧?</h3><h3> </h3><h3> 执笔伏案,全神贯注</h3><h3>谁说太活泼总会飘飘然?明明是你看得太片面。</h3><h3>百变少女一挥魔法棒,食指和中指之间出现了一只带有粉色波点的中性笔,再吃一袋小鱼干,便坐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古有文武双全,今有文理兼通,她在追求着下笔成文,出口成章的同时,也朝着理工科的聪慧睿智大步向前。她桌子后面的书柜上贴了一张成绩单,上面还写了大大的“加油,冲啊!”</h3><h3> </h3><h3> 温婉可人,体贴周到</h3><h3>她勾起我的一缕头发,然后扎起来,再别上一个发卡。我转过头时,她笑了。</h3><h3>是的,有时,她也可以很温柔,很周到。就像游泳时提醒我姿势不对,放学时叮嘱我作业没带全,出门时告诉我穿上运动鞋。</h3><h3>一次噩梦惊醒,挣扎起床后疯狂对着和她的聊天窗口敲键盘:我梦见我们的友谊结束了。她发过来一串狂笑的表情,说所以要珍惜我哦。然后郑重地说,别怕,我一直在。我真觉得她个像包容的姐姐。</h3><h3>她就是这样,很活泼,也很努力,这一切像一条条小叶脉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百变小萱。她不完美,却有着像魔法一般的力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