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花溪

代淑兰

<h3>我的家在花溪,深秋,你是一张靓丽的名片!</h3> <h3>我的家在花溪,深秋,你的热烈是我对你深情的表达!</h3> <h3>我的家在花溪,深秋,你丰富的色彩让我对你多情又眷恋!</h3> <h3>我的家在花溪,深秋,你多彩的画面,又何成不是对我们的多情?</h3> <h3>我的家在花溪,深秋,你的热烈与浓艳,如香醇的美酒被你迷醉!</h3> <h3>我的家在花溪,深秋,你年复年如期俊美着,让我们年复年如至而相见!</h3> <h3>——秋冬交替,像雨像雾,画面如仙境!</h3> <h3>飘渺之中,若隐若现,景物添韵,时至小雪与大雪。</h3> <h3>雾起河中,一景一物,不尽神韵,美仑美奂!</h3> <h3>“仙女”从雾中飘然而至,美丽冻人!</h3> <h3>多来多看,多走多赏,特定时节特有之美!</h3> <h3>——让我们回顾一下夏天,家乡的这条河有多风韵多吸引人。</h3> <h3>花溪之夏,避暑胜地,消暑绝佳处,就是在这里!</h3> <h3>清美在一个夏季,清凉在一条河中,清幽在一条河边,是不是有点向往了?</h3> <h3>——不觉中,时至小寒,啊,隆冬正当时,近看树叶落光,树枝露出,远观色彩仍然丰富,别样的雅,别样的秀!</h3> <h3>——给点阳光就灿烂,冬天有冬天的独到之美!</h3> <h3>时至今天,暖阳眷恋,隆冬如春,景色留秋!</h3> <h3>爱这溪水,爱听这哗哗流水声,要不,怎么叫花溪?</h3> <h3>——我的家在花溪,一年四季河中那亮点,捞渣的小船,你的样子好美丽!</h3> <h3>——我的家在花溪,这样买卖小菜的画面,常常看到,每每喜欢!不禁勾起童年记忆,我曾提着小篮子约小伙伴在浅水岸洗莱,绿绿的叶,清清的水,翻着叶儿细细看,那美好的感觉留到现在!</h3> <h3>——我的家在花溪,一辈子居住在这里,一辈子沉浸在如诗的环境里!</h3> <h3>——我的家在花溪,走过一条路,经过一条道,路过一小桥,心里都是甜甜的美美的!</h3> <h3>——我的家在花溪,我被家乡的山山水水亲近,我们爱她很深沉而深知,一定要好好呵护她!</h3> <h3>——我的家在花溪,无数的浪漫之旅,许多的美好瞬间,都会留在这画面!</h3> <h3>——我的家在花溪,小寒时节,腊梅盛开,公园,野外,梅山,阵阵腊梅幽香传来,沁人心脾!</h3> <h3>——我的家在花溪,她像一个朴实的村姑,没有雕琢修饰,却秀雅亲切!</h3> <h3>——我的家在花溪,隆冬邂逅一场火烧云,是对四季热烈赞颂,是对你一年又进步一点的鼓励!</h3> <h3>此时晚霞艳彩,将与大寒时节素简成对比,顺应节气变化,大自然调节着人类,让人们的身心安然安康!</h3> <h3>留小寒暖景迎大寒,大寒必冷,预报将有瑞雪,啊!瑞雪兆丰年,家乡必丰盈,静静等候!</h3> <h3>大寒四九迎五九,那时春即招手,那时百花迎春之气象,会让你为之一振,啊,我的家乡将气象万千!</h3> <h3>——我的家在花溪,距贵阳市十七公里二十来分钟车程,她的四季皆美,一景一境都装扮着我的母亲河——清清花溪河,而家乡的任何美景都由你描绘!哺育我们成长的母亲河啊,我们有多热爱你,而要护好你,仍然是家乡人永远之重任。</h3> <h3>我的家在花溪,我爱她很深情,她爱我很多情!</h3> <h3>后记:我的家乡花溪,是贵州省的高原明珠,历史上至今国家诸多领导人,著名文人学士,都来过花溪,对她的真山真水不尽赞美,留言,赋诗,作文。(可在百度查阅),2017年,我的家乡花溪,入选中国全域旅游发展论坛魅力指数排行榜(百代Top20),全国区县第一名!(与贵州盘江,台州台儿庄等并列),为家乡而感到自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