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亲

裴宏斌

<h3>  你家门前的山坡上,又开满了野花,好想摘一朵,戴上你乌黑的头发,就像两小无猜的我们,玩儿的过家家,捏上一个泥娃娃,我当爹来你当妈。</h3><h3> 长大后你没有告别,匆匆离开了家,而我还在那山坡上,牧羊骑着马。原本以为,我们是一根藤上的两个瓜,瓜熟蒂落,你却落进墙外的繁华。</h3><h3> 再见你时,你还是那头乌黑的头发,只是眼里藏不住,你想对我说的话。我说等你出嫁的那天,就让我送你吧,你点点头不说话,眼泪就流过脸颊。</h3><h3> 把我从梦中惊醒的是——迎亲的唢呐。本该迎亲的人,却变成送亲的傻瓜,手里捧着山上的野花,骑着孤独的马。你打开车窗,对我说送到这里吧......</h3> <h3>  那年的摆手节、女儿会,你我对山歌、吹木叶,爱情便由此而生。</h3><h3> 由相识、相知,到相许,过程虽然繁琐漫长,庆幸的是,终于,我娶到了你。<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