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休闲散步

忘忧草

<h3>2020年1月5日,龙城太原,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雪。气温也在不断地下降,看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外面已经是白茫茫一片了。</h3> <h3>我再也忍不住了,不顾寒冷,进入雪中漫步,去欣赏那美丽轻盈的雪花,她的优美舞姿。</h3> <h3>休闲地漫步在雪中,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天气再冷,心里还觉得是温暖的。感觉到每一片,飘飘洒洒落下的雪花,都是那么美丽!</h3> <h3>她们轻轻地吻着我的脸颊,轻轻地滑进我的衣领……。</h3> <h3>我凝望天空,闭上眼睛,任雪花与我娇柔地缠绵!仿佛听到雪花,在我耳畔轻轻地吟唱,仿佛听到了,遥远的天边传来琴音。</h3> <h3>雪花静静地飘落着,像是梦中看到的,天堂瑶池的瑞雪落入了凡间。景色壮观,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像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装饰而成。</h3> <h3>今冬的雪景,美的让人窒息,如梦如幻,天地唯美。啊!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万里江山,变成了银妆玉砌的世界。</h3> <h3>我爱你龙城的雪,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彤云密布的天空中,飘飘洒洒落入大地,像着了迷似的,整整飞舞了一天。</h3> <h3>嗬!好大的雪啊,我仿佛和雪花在一起飞舞,用优美的舞姿,征服了整个大地。山川、河流、树木、房屋,全都罩上了厚厚的雪,银装素裹,分外妖娆。</h3> <h3>看那,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拉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上,则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银光闪烁的雪球。</h3> <h3>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美丽的银光条儿和雪球儿簌簌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随风飘扬,映衬着阳光,闪现出一条条五光十色的彩虹。</h3> <h3>公园的积雪足有10多厘米深,人踩上去脚底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一群群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掷雪球,那欢乐的叫喊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h3> <h3>还有老年人,在公园里打雪仗,堆雪人、拍合影,那股子活跃劲,一点都不输孩子们,成了公园里一道靓丽的独持风景。</h3> <h3>啊,雪从来都是冬天最美的精灵,龙城太原的这场雪,这么厚重,这么美丽,都记不清多少年没见过这么隆重的雪景了。</h3> <h3>雪让龙城变得干净了,变得更加纯洁了,让都市人心情变得更舒畅,却让精神变得如此振奋!</h3> <h3>瑞雪兆丰年,預示着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民安居乐业,心想事成!</h3> <h3>我慢慢的踏着雪往回走,似乎也寻找到了孩提时代的快乐。亲吻着大自然的美景,不由得吟诵起了,朗诵艺术家磊明老师的作品。</h3> <h3> 《雪》</h3><h3>你轻轻地飘来,又轻轻地落下。不压碎一粒尘埃,不留下一丝牵挂。轻盈的舞姿是飞扬的青春。在温存的气息里,我体味着你的纯洁与伟大。</h3> <h3>你用一片赤诚,把自己融化成水,是圣洁的甘霖,养育着生灵,滋润着大地。你悄悄的落下,又悄悄的融化,这是无言的结局,这是挚爱的升华。</h3> <h3>磊明老师不加任何修饰的纯天然朗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