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漫步

桃子

<h3>制作:桃子</h3><h3>拍摄:桃子</h3><h3>日期:2020年1月7日</h3> <h3>北方的冬天,虽然少了一丝温暖,但多了一份独有的美丽。那就是“雪”。</h3><h3> 早上起床,我站在窗前向外看,哇!好大的雪啊!我被惊呆了。地上、树上、房顶上、汽车上,被白玉般的雪覆盖着,到处呈现出一派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景象。</h3><h3> 雪花,既清纯又浪漫,它是人间神圣纯洁的代表。 这场雪下的好,它预示着瑞雪兆丰年。</h3><h3> </h3><h3> 看着昨晚下了一夜的雪,心情是那么的惬意。于是决定吃完早餐,出去呼吸雪天的清新空气,去赏雪。</h3> <h3>我喜欢雪花,喜欢它的晶莹剔透,喜欢它的洁白无瑕,喜欢它带给我无限的快乐!</h3> <h3>脚踩在雪上,发出咯吱咯吱有节奏的声音,心里美美哒。走着看着,突然发现一枝带着黄色秋叶的小树枝,在雪后的冷风中瑟瑟发抖的摇曳着。在白雪的映衬下,好像一副美丽的画。这雪下的及时,它不仅驱散了雾霾,同时也滋润了大地。</h3> <h3>雪景虽美,但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同时也给环卫工人带来了辛苦。</h3><h3> 清晨,环卫工人早早的就上马路上清理积雪,只见他们一会扫、一会铲的。在寒冷的天气里,累得满头大汗,他们从不抱怨,从不叫苦叫累,把我们大庆的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为城市最美的守护者——环卫工人点赞!</h3> <h3>下了一夜的雪,此时雪把小凉亭的亭顶上,披上了一层洁白的素装。</h3> <h3>我漫步在雪中,地上是一片白茫茫的冬雪,抬头望着天空,漫天飞舞的雪花正伴着跳动的音符、轻盈的舞姿,在空中翩翩起舞。真是美不胜收啊!</h3><h3> 再看那一颗颗树木上,被层层的白雪覆盖着。我在雪地上走过,身后留下了一串串清晰的脚印,心情是那样的舒畅啊!</h3><h3> </h3> <h3>漫步在雪中,我突然想起了北宋王安石的</h3><h3> 《梅花》</h3><h3> 墙角数枝梅,</h3><h3> 凌寒独自开,</h3><h3> 遥知不是雪,</h3><h3> 为有暗香来。</h3><h3> 在寒冷的冬天里,许多花都凋谢了,唯有梅花开的最茂盛。它迎着凛冽的寒风,迎风斗雪,傲然怒放。把冬天点缀的如此美丽!</h3><h3> 我爱梅花,因为梅花有着不畏风雪严寒的斗争精神。越是寒冷、越是风霜雪压,它开的越精神、秀气。在大雪纷飞的严寒里,它却挺身而出,把冬天打扮的更加美丽!</h3> <h3>我爱梅花,因为它有着坚韧不拔的品格,腊月里开花,三九天吐蕊。它是冬天的诗情画意,它把美留给了洁白无瑕的天地。</h3> <h3>我爱梅花,爱它的美绽放在风雪中、爱它那有灵魂、有傲骨、有品格的精神,爱它的坚强、不屈不挠的精神。</h3> <h3>我爱梅花,因为它是高洁、坚韧、勇敢的象征。梅的铮铮铁骨、浩然正气、傲雪凌霜、独步早春的精神。</h3><h3> 梅花象征着幸福、快乐、长寿、顺利和高洁孤傲的优秀品格,被人们誉为中华民族之魂!</h3> <h3>个别图片来自网络。致谢摄影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