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桌的你之独家祝愿

琪花幽意

<h3>亲爱的桌: 很高兴收到你的真诚邀约,同时很遗憾,未能到场参与女孩你的盛宴。<br></h3> <h3>  收到你的请柬时有那么一丝惊讶,觉得你不露声色地干了件天大的事,内心很是为你感到开心,嘴角不自觉上扬间,思绪便跨越式地被拽回到和你共处的空间,想起了高三的人生五味,尤其那些关于我们的轻言耳语,现在想想,幼稚的不值一提,但那份共享的真诚和全盘托出的信任依然会让我在这个寒冷冬季里,感受到心中涌出的一袭暖流,恍然意识到,我们认识已经八九年了呢!不得不感慨,时间真快!!!<br></h3> <h3>  很开心能成为彼此学生时代算是中规中矩的同桌的最后一任,虽然我的每一任同桌我都会记得,但往往当某一件事被加上最初或最后的附加条件时,它便成为了中流一壶,会让人更加珍视,比如彼此第一次秘密的分享;比如第一份收到的礼物;再比如今天的你,第一天冠以他姓,勇敢而幸福,种种这些,我相信后来的我们都会记忆犹新,因为它足够珍贵,自认为我们还年轻,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可以在此刻被唤作最后一次的,但我知道,我们已经结束了那个拥有固定同桌的学生时代,而你,恰是我的最后一任,这是此刻的我唯一能想到的关于“最后”的美好,它足以让我们彼此珍重。</h3> <h3>  古人曾言,人生有四大喜:“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今日是你大喜,我未能到场,再次深表遗憾,不知今天的你是“低头向暗壁,千唤不一回”的娇羞型新娘,还是“未谙姑食性,先遣小姑尝”的练达型新娘,但我相信终归是幸福的新娘,亦无从知晓今日礼堂上有怎样的感人肺腑之言,未能见证你的幸福是我的错失,但我的祝福定是要今日送达的,我曾从书中看到过民国时关于结婚的致辞,觉得传统且恒久,务实且浪漫,我将此赠予你:【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同祝你幸福一生,愿你俩偕老白头。<br></h3> <h3>  至此今日,你也将步入一个新的征程,扮演新的角色,开启新的生活,期许新的未来。关于生活,我觉得我还涉世尚浅,哈哈哈,但曾偶尔感慨,幼稚地问过朋友这样一个问题:“生活什么时候能活得像童话?”,朋友说:“在梦里”,我揶揄了她一下,两个人哈哈哈的笑了起来,是啊,生活奇奇怪怪,家常里里外外,要活的可可爱爱,保持心情愉快,笑着大步开迈,未来总会有所期待!何况现在的你,有他有狗,有爱有梦,多好~诚然,我仍希望你能一直做你自己,保持着傻里傻气的脾性,肆意洒脱,快乐自在!同时也要多一倍的幸福满溢,愉悦惬意,浓情爱意!</h3> <h3>  真的为你开心,新婚快乐,永远幸福!</h3><h3> 以上,是我镌刻于此的独家祝愿,赠予你,成为你的独家专属。</h3><h3><br></h3><h3> 爱你的同桌:琪<br></h3><h3> 2020年1月7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