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倾吐着我的思念

唐乃杰

<p class="ql-block">作者/唐乃杰</p><p class="ql-block">编辑/梁海梅</p><p class="ql-block">图片/原创</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散 文 诗</span></p> <p class="ql-block">脑海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去采一束鲜花</p><p class="ql-block">送给故乡的父母亲</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我吻别了寒冬</p><p class="ql-block">风拉着我去了吐绿的春天</p><p class="ql-block">采下了爱的树上</p><p class="ql-block">第一朵绽开的鲜花</p><p class="ql-block">记得在我入学的第一堂课</p><p class="ql-block">老师就庄严的对我讲</p><p class="ql-block">父母是这个世界上</p><p class="ql-block">第一时间给予我爱的人</p><p class="ql-block">虽然这一束鲜花</p><p class="ql-block">跨越了季节</p><p class="ql-block">又送的那么遥远</p><p class="ql-block">然而我还是毅然抉择了</p><p class="ql-block">翻越千山万水</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捧着鲜花</p><p class="ql-block">转身去了父母生我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因为那个方向</p><p class="ql-block">留下了我永久的爱</p><p class="ql-block">和我深深的眷恋</p> <p class="ql-block">然而时间</p><p class="ql-block">抓住了我的手</p><p class="ql-block">对我说</p><p class="ql-block">你的父母已经不在了</p><p class="ql-block">何苦</p><p class="ql-block">还要为你曾经的爱</p><p class="ql-block">去长途跋涉</p><p class="ql-block">又何苦</p><p class="ql-block">给自己寻找无谓的疲倦</p><p class="ql-block">于是我</p><p class="ql-block">推开了时间的手</p><p class="ql-block">严肃地说</p><p class="ql-block">既是父母不在了</p><p class="ql-block">我也要把这第一束鲜花</p><p class="ql-block">送到父母的坟前</p><p class="ql-block">因为父母生前</p><p class="ql-block">一直把我远远的牵挂</p><p class="ql-block">从未放弃过我</p><p class="ql-block">于是时间</p><p class="ql-block">接过我手中的第一束鲜花</p><p class="ql-block">一路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为我去了父母的坟前</p> <p class="ql-block">父母的付出</p><p class="ql-block">让我思念的心海</p><p class="ql-block">始终深深的倾吐着愧疚</p><p class="ql-block">在养育的路上</p><p class="ql-block">父母不仅教会了我</p><p class="ql-block">做人的善良</p><p class="ql-block">更让我懂得了爱憎分明</p><p class="ql-block">父母的功德</p><p class="ql-block">不能以某个曾经而论</p><p class="ql-block">一束鲜花</p><p class="ql-block">能够了结我此时的心愿</p><p class="ql-block">随后会有</p><p class="ql-block">来自数不清的思念鲜花</p><p class="ql-block">去平息我愧疚的心怀</p><p class="ql-block">之所以</p><p class="ql-block">时间存在了</p><p class="ql-block">父母的恩情比海深</p><p class="ql-block">在爱的背后</p><p class="ql-block">父母必然</p><p class="ql-block">付出了比山更高的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