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包寨主人的美篇

鹰包寨主人

<h1> 2020,我与云南有约</h1><h1> ——之一</h1><h3><br></h3><h1> 趁统儿在家,新年伊始,我与云南有个约:去一次春城,眺望他乡自然风光,领略一下异地风情,感悟一个多民族地区怎么把民族团结维护得那么好!</h1><h3></h3><h1> 临行前,统儿拟定了一个旅游规划:一家3人行的度假时长,如何分工,穿什么衣服,带上感冒药、胃肠药、晕车药,防晒霜、润肤露;去哪里要乘飞机,哪里要座高铁,哪条路线打的士,哪条路线坐大巴,哪条路线坐商务车,哪个方向改乘公交;路上干粮,目的地的餐饮是品尝当地特色饭好还是买小吃,住宿怎么省钱,体验海景房,怎么与旅行社讨价还价从而每个人的跟团套餐总费用该控制在哪个范围之内,购物买什么物品等等。周全而详尽的安排,不得不让爹佩服:我这个本科学数理经济与金融、研究生攻数据科学专业的儿就是比当年的爹强,懂得取舍,归纳总结到位,是个与数字打交道的料儿。</h1><h1> 3日下午,我们从明港机场直抵昆明,感受一次当地机场给当地人外出带来的便利。但是,网上购票并没有给我这个本土汉子带来“红利”。</h1><h1> 巧的是,在明港机场,统儿见到了生活在同一个市区却十年未曾谋面的儿时同学。他与这个王同学小学、初中均在一个班级度过了8年快乐时光,高中一别就10年。两人相见分外亲,儿时的美好回忆在短暂的相聚中越说越投机。当我去与俩孩子打照面的当儿,王同学笑着说:“叔叔好!您也和我爸爸是同学……”“是的是的,你记忆力真好!”我夸奖道。</h1><h1> 又一个美好的回忆在两代人中间展开,又一阵幸福的欢笑在大厅传播……</h1><h1><br></h1><h1> 老婆,我们家人都称呼“李家大姐”。这个称呼也是有来头的,一是这二十几年来,她一直是娘家那边的“当家人”,什么事儿她都插手过问,姊妹家大到孩子工作、上学,小到过节买米、购物,没有她不知道的,没有不找她商量解决的。二是回到娘家,谁都叫她“大姐”,就连上了岁数的老头老太太。故此,代名词“李家大姐”就成为我们家对她的尊称。</h1><h1> 因为在娘家爱“操心管事儿”,在家呢?也是一样爱唠叨。比如这次出门,她硬是催促我和儿子快去机场,千万别误了航班。结果,我们硬是提前3个半小时奔往机场傻等,弄得她去厕所就进了8趟……</h1><h1> 飞机是直达昆明的,首次打飞滴的“李家大姐”开心极了,坐在紧邻窗口的位置,那一张笑口就没合过。望着窗外,更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不停地像我和儿子问上下五千年的趣事儿,搅得我没拍出一张理想的照片。偶尔拍到一张两张,算是我的“艳遇”。</h1><h1> </h1><h1> 晚上8点许,我们到达昆明机场,这个机场和明港机场对比,那是不在一个档次的了,同时,也让我亲身体验了省会机场特别是一个靠旅游收入的省会的客流量有多大……</h1><h1> 其实,这次远行,最主要的还是陪陪统儿。祝统儿鼠年大吉!在本命年里有一份儿体面的工作!实现他爹娘夙愿!(2020.01.06)</h1><h3><br></h3> <h3>统儿的小规划</h3> <h3>统儿的小规划</h3> <h3>明港机场</h3> <h3>明港机场停留的飞机</h3> <h3>统儿(左)与王同学回顾过去的美好时光</h3> <h3>夜空下的昆明城</h3> <h3>昆明机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