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瑜伽

雅木杉

<h1>  有人问我,干嘛突然想练瑜伽了?我说不是突然,是由来已久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br>  记得很久以前曾在电视上见过一个画面:背景是大海,蓝天白云下,海浪有节奏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波涛汹涌浪花飞溅,发出阵阵轰鸣,构成独特的背景音乐。</h1><h1> 一个身着白衣的女子盘蹆静坐在岸边。她长发披肩,头上和颈上各套了一个用鲜花编成的花环。她在教授瑜伽,边做边用港台式的普通话讲解。任海风吹拂长发和衣裙,她身体柔韧,动作缓慢而优雅……<br> 这个画面定格了我对瑜伽的最初印象。当时我就想有机会也要试试。</h1><h3></h3> <h1>  去年去营口同学家,发现她在练瑜伽,而且已经有模有样了,还能做一些高难动作,让我很是佩服,于是再次萌生了练瑜伽的念头。</h1><h1> 正好离我家不远处新开了家健身俱乐部,其中有瑜伽瑜伽项目,于是办了张年卡,逼着自己从此开始运动起来了。</h1> <h1>  真得感谢我的这个同学,是她带动了我。 她是个乐观又有情趣的人,喜欢运动,经常独自骑车出游,看到美景听到鸟鸣都会拍录下来给我们分享,只可惜我俩不在一个城市,无缘和她一起游玩。</h1> <h1>  本来没想学空中瑜伽,确切地说是没敢学。地上瑜伽还没入门呢,怎敢上空中折腾。可是有一次去正赶上有空中瑜伽课,想着闲着没事不如上去试试,结果一节课下来感觉还不错,后来又上了几节课,渐渐地便喜欢上了这项运动。</h1><h3></h3> <h1><font color="#010101">查了一下资料显示:</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瑜伽起源于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被人们称为“世界的瑰宝”。</font><br></h1> <h1><font color="#167efb">  瑜伽发源印度北部的喜马拉雅山麓地带,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炼身心时,无意中发现各种动物与植物天生具有治疗、放松、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时能不经任何治疗而自然痊愈。</font></h1><h3></h3> <h1><br></h1><h1>弹琵琶式</h1><h3></h3> <h1><font color="#167efb">  于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据动物的姿势观察、模仿并亲自体验,创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锻炼系统,也就是体位法。这些姿势历经了五千多年的锤炼,瑜伽教给人们的治愈法,让世世代代的人从中获益。</font></h1> <h1><br></h1><h1>这张我在上边</h1><h3></h3> <h1><br></h1><h1><br></h1><h1>这张我在下边</h1><h3></h3> <h1><br></h1><h1>美人鱼式</h1><h3></h3> <h1><font color="#010101">资料还显示:</font><font color="#167efb"><br></font></h1><h1><font color="#167efb">练瑜伽好处:<br> 1、练习瑜伽可以让伽人们身心健康,幸福感增加。<br> 2、练习瑜伽培养气质,提升个人魅力<br> 3、练习瑜伽可以塑造人格,加强自律性。</font></h1><h3></h3> <h1>  几节课下来,对照上述三条好处,我的体会是:<br>  1、练输伽可以促进身心健康,幸福感暂时没有,累却是真格的。<br>  2、培养气质提高个人魅力,是练到最高境界的产物,和我这个初学者无关,我的目的是抻抻筋骨,减点儿赘肉什么的。<br>  3、能不能塑造人格我不知道,加强自律性应该是真的。到点儿上课,老师教得认真,当学生的不好意思偷懒,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虽然不知道能否坚持练到底,(我买了三年期的年卡)就看在钱已花出的份儿上,我也不会轻易放弃的。</h1> <h1>  法国哲学家伏尔泰说生命在于运动;中国现代人说生命在于折腾;中国当前步入老龄化的一代人说生命在于嘚瑟。😄<br>  运动、折腾、嘚瑟都是动词,总之就是动起来别闲着,生命才会有活力。人是越闲越懒,要经常给自己没事儿找事儿,找到事了就要坚持做下去,不求有多大成就,尽力而为,做到自己满意就好。</h1><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