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独步腊梅艳

一片绿叶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文字/制作:尹建华</h3></font></h3> <h3>  今年的小寒浪得虚名。今日小寒,后天便是“三九”首日,“三九”可谓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今日告小寒,却一点也不寒,气温高达20度以上,极有可能是史上最暖的小寒。</h3><h3><br></h3><h3> 由于气温偏高,今年的山茶花、腊梅花已早早绽放,在哪里已透出春的生机,为了纪录这一天,我拍摄了一点照片,把构思好的《早春独步腊梅艳》美篇分享给大家,望能给我的同学、战友、同事带来春天的气息和春天的温暖。</h3><h3></h3><h3></h3><h3></h3> <h3>  今日下午,我来到沙洲公园同心园茶楼围墙外,就被园子里那棵小臂粗的腊梅花散发出来的浓浓的阵阵沁香吸引住,树上绿黄色的枝叶仍显郁郁葱葱,枝叶下面已经绽放出了的密密的花朵,一簇簇的,真是独步早春呀!</h3> <h3>  腊梅花朵在温暖如春的今天好象开得特别欢,在微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时,令我心旷神怡!</h3> <h3>  梅花不及牡丹的国色天香,月季的娇艳浮华,玫瑰的姹紫嫣红,荷花的高贵典雅。但是,我却更喜欢今年这寒冬季节里却春暖花开的腊梅花。</h3><h3><br></h3><h3>  在百花凋谢之季,唯独梅花在怒放,开得那么艳丽,股股清香,沁人心脾,在冬至的季节里天里更添加了丝丝暖意。</h3> <h3>  我不仅欣赏梅花的美丽,更欣赏梅花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在冬天,梅花能忍受住呼啸的北风,经得起无情冰雪的考验。不管下多大的雪,刮多大的风,梅花依然傲然挺立地绽放着,冬日的梅花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梅花所体现出的这种坚忍不拔,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h3> <h3>  梅花,淡雅幽香的小花,历代文人墨客赋诗诵梅,渲染、歌颂它有坚强的信念、无畏的精神和不惧怕傲霜的风骨,它可以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去抵抗恶劣的环境。梅如此,人更应如此!<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