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与彩铅画一见钟情

水木年华

<h3>  世间很多情缘往往源自一次偶然的相逢,人与人、人与事都会有这样奇妙的相遇。2019年初,一个寒冷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赖在被窝不愿起床,随意翻动着手机。当一篇介绍超写实彩铅画的文章映入眼帘,天生对画画有浓厚情结的我被一幅幅精美的、如同相机拍出来的画面吸引了,画面清晰的质感看起来那么真实,竟看不到一丝画笔的痕迹。以前曾看过超写实油画作品及介绍,一直以为只有油画才能做到这样逼真的效果。没想到一支小小的彩铅竟然也能做到!</h3><h3> 也许就是这偶然的一瞥,心里埋下了对彩铅画的种种好奇。当几天后朋友圈一个免费学画画的链接里赫然写着的彩铅画课程时,我那敏感的神经被触动了。想都没想像着了魔一样点了进去……接着便以一发不可收势态,越陷越深……今日想来,我与彩铅画就像一见钟情,画彩铅画成了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热情执着、满心欢喜……</h3> <h3><b><i><u>一、试学课的作业</u></i></b></h3> <h3>第一次上试学课,老师教的是画眼睛。没有学过绘画的我依葫芦画瓢,虽然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老师只能教重点,大部分的画面需要自己去揣摩完成,竟然也画出了自己都想不到的效果!顿时,学好彩铅画的信心大增。每天按时打开手机,因为试学课没有回放,想学就不能错过,没时间画就先把案例截图,课后凭记忆自己画……</h3> <h3>为了维护学习兴趣、自我监督,来个“每日一画”将每天的练习发到朋友圈,让朋友们做我的观众和督导者。我知道其实画的很幼稚,可朋友们毫不吝啬的给予了赞美和鼓励,它源源不断的点燃着我学画的热情……</h3> <h3>第一次看到金属的质感从我的笔下闪闪发光!</h3> <h3>用色彩通过层次的表达,有了明眸的神采奕奕!</h3> <h3>试学课教会了我如何表达动物的毛发!</h3> <h3>画完这么新鲜的火龙果,成就感爆棚啊!😉</h3> <h3>喜欢这小松鼠毛茸茸的尾巴……同时学会了用压痕来塑造动物的毛发。</h3> <h3>萌萌哒小狗!</h3> <h3>边画边想象当年包粽子的样子……</h3> <h3>“爱莲说”是2019年我最后一次跟试学课的案例,太喜欢这幅水墨莲花的意境,为了让画面更生动,我添加了游动的小鱼儿……☺️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原来彩铅也能塑造水墨的效果,真的是只要基本功扎实了,用什么材料画都会很美!</h3> <h3><b><i><u>二、课下练习作业</u></i></b></h3> <h3>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一有空闲就上网找来喜欢的图片涂鸦,锻炼观察力和造型能力!这是朋友圈收集的美图,可惜当初还不懂得如何表达小鸟的毛发与动感……</h3> <h3>再练习眼睛的刻画!</h3> <h3>初试写实风格,找了个生活中熟悉的荷包蛋来操练……🤭</h3> <h3>画个胖胖的小猪迎接新年的到来,感觉特别有意思!🤗</h3> <h3>一幅小鱼儿在朋友圈赢得了一大片赞哦!☺️</h3> <h3>情人节画朵蓝色妖姬送给自己!🤭</h3> <h3>喜欢的插花也可以成为素材……</h3> <h3>边画边回味咖啡的醇香!</h3> <h3>向来都喜欢玻璃的通透,没想到用彩铅表达玻璃晶莹剔透的感觉,也有令人惊讶的收获!</h3> <h3>这是第一幅正真按作品来画的,画的过程认真、细致,它也是我送给朋友的第一幅作品!😜</h3> <h3>想吃吗?😀我觉得玻璃碗画的比樱桃好!</h3> <h3>自己构想画面,锻炼创作的能力,我用这幅画来表达对春天的向往……</h3> <h3>世间万物各有各的美,而我喜欢花与叶饱含的美丽和故事……</h3> <h3>有花就该有美人!😍</h3> <h3>画画怎么能少的了小动物呢?彩铅可以把它们刻画的既细致入微又憨态可掬!</h3> <h3>2019也是二师兄创造历史的一年,画一画纪念一下!😂</h3> <h3>没有见过真的极光,但可以想象它炫目的样子并把它画出来……</h3> <h3>用彩铅描绘我眼里的四季……</h3> <h3>洁白的雪景……</h3> <h3>还有美丽的夕阳!</h3> <h3>我的想法很简单,终有一天要做个会画画的吃货!🤭</h3> <h3>彩铅画卡通人物既简单又可爱!</h3> <h3>最最羡慕画家笔下超写实人物的无懈可击,胆子大一点先练起来!像不像没关系,只要敢尝试终会有成功的那一天!💪</h3> <h3>画完明星再画一个自己练练手!</h3> <h3><b><i><u>三、老年大学彩铅课</u></i></b></h3> <h3>听说老年大学开彩铅画课程,兴奋的立刻报了名。善于接受各种不同风格的技艺,才能更好的帮助自己取长补短,提高技艺!</h3> <h3>虽然老师教的方法略有不同,但最后画面的效果却是异曲同工!</h3> <h3>试学课上没有掌握的多肉在老年大学得到了补充,收益匪浅呀!👍</h3> <h3>这学期最后一课的作业,也是2020年的第一幅彩铅。画朵美丽的花,献给老师,也送给自己……</h3> <h3>一年的学习,从完全不懂的小白到可以自由临摹画出一幅幅美图,收获的何止是技艺,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曾经坚持的每日一画,源自深植于心的喜爱,虽无法坚持下来,可尽心了、努力了;学画还刚刚起步,离专业水准有天囊之别,可我满足了、快乐了;因为对于我,画到何种水平并不是唯一的目的,做喜欢的事、从学习中感受快乐才是一直未变的追求!</h3><h3>加油!2020,继续努力!网上彩铅画的正式课还没开始上,想必它也会成为我提升画技的宝贵时光,不负韶华、只争朝夕!💪💪💪</h3> <h3>写在学画一周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