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遇上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

王发枝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在北京遇上2020的第一场雪…】:2020年北京的第一场雪,出乎我的意料在不经意中来到了。由于冬天北京的寒冷,前些日子除了接送外孙女、游泳之外,我抛弃了沿袭近十年以来每天徒步行走5000多步的习惯,几乎躲在房间里或是看书、或是看新闻、或是找一二片电影来过把瘾。然而一看到不期而来的这场2020的大雪,我突然像是一个“萌发青春”的“少年狂”,一大早就行走在小区的雪景之中,望着下了雪的小区白茫茫一片的雪地,如同一片纯白洁净的世界,就像一个纯洁的少女般风尘未染,不禁想起了有人说过的一句诗意般的语句“一下雪北京就成了北平” 。 那曾经有些许喧喧闹的小区因雪而变得宁静而诗意,因雪而变得雍容而悠远…我穿行于小区的小路上,看着被诗人称为“风花之雪的冬之尤物”一一“雾淞”,不禁让人心旷神怡。最让人惊叹不已的是微风吹拂,那挂满冰的树枝乱颤,漂漂洒洒的落在你的身上,宛若琼树银花,清秀雅致,甚让人忘却了人生曾经所有过的烦恼…有人在小区内的雪地上堆了一个胖乎乎的雪人,引得不少路人驻足或欣赏或留影,聊作少年狂的我这老头也情不自禁地在旁边,让人为我留下了一张与雪人的合影,为的是“京都度冬惊岁早,满城见雪与君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