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故事

十八几

<p>每日茶余饭后,歇息片刻,习惯了去美篇签到打卡。2019年岁未,我也如往日,忙碌完生活琐碎,即点美篇阅之。不料,意外收获让我惊喜,《我的美篇故事》跃闪眼前,精美雅致的页面,记录详实的历程:我的美龄路1066天……,自已都不上心的数字,小美记得这么清;13.2万的方块,小美提示了我的勤奋。</p> <p>我与美篇邂逅之交,缘于朋友的游记。阅读中我走进美文,游历美景;我寻思,我爱摄影,我爱旅行,这图文交际,与朋友分享,美篇为媒,平台为介,美文美图与音乐共享,合乐而不为?美篇,这块方寸天地,是我寻找的平台,我慢慢走进,慢慢“指耕”,成为我休闲生活的一部份……。</p> <h3>谢谢小美还记得我的第一部作品,第一篇美篇故事……。那是2017年01月23日,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的职工与部分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以歌舞表演辞旧迎新;以职工文化成果,诠释电网人的奋斗激情。我在现场被那欢乐的气氛所感染;我作为离退休职工代表,用舞蹈展示了电网离退休职工的风采;我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这祥和、热烈的场景;我的创作欲望是朋友美篇的引领。我尝试着走进了那方寸领地,开启我的处女作“指耕”……。</h3> <h3>时光在偷偷地溜走,记忆也随之淡忘。小美不提起,我早已模糊记忆。回首那日挑灯涂鸦至凌晨,寂静无声,心有声……。<br></h3> <h3>舞蹈,我的业余之爱。学期未,师生聚会,谈论舞蹈,展示舞姿,畅述友情,气氛热烈。会后,舞友提议让我承担创作美篇留纪念,我欣然接受,立马动笔……。</h3><h3><br></h3><h3>没料到,那天朋友催促,网络卡顿,急忙之中,我误删除了已完稿的脚本。懊恼的我本想弃之隐退,但理智最终让我再次提笔,不能放弃,要在记忆的海洋里,去追寻那还没远去的字符。此时已近午夜,我提示自己要坚守,坚守住这方寸领地,否则,待一觉睡醒,再难追寻那远去的记忆……。</h3> <h3>耕耘指间文成章,图文分享舞友赞,谢声纷飞踏至来,顿感欣慰夜耕值……。</h3> <h3>我创作美篇文章不曾想被“加精”,就像我学摄影不为投搞、参展和出名。我图的是摄眼观天下美景;我图的是记录生活的旅程;我图的是个人心声的释然;我图的是快乐与朋友们分享。</h3><h3><br></h3><h3>2018年某一天,我闲暇拿起手机,正欲点击美篇,一条信息跃入眼前:你发布在美篇的内容《我陪九旬妈妈游深圳》被推荐为精华文章,快去看看吧。那一刻,说真的,有点惊喜,有被认可的感觉。在随后的美篇创作路上,加精的内容,也时不时地在鼓励着我,激励着我前行……。</h3> <h3>我有一个四世同堂的幸福家庭,儿子儿媳在南方工作,小孙子3岁以后也去了南方。我的老母亲常惦念着他们,每天都会看看他们的照片,特别是我那活泼可爱的小孙子,让太姥姥尤其想念。</h3><h3><br></h3><h3>有一次妈妈跟我提起小孙子嘻雪的场景,说那天照片拍得有意思,我明白太姥姥又在想念小重孙。没隔几天,我在美篇栏目读了美友介绍美篇书的文章,这下提示了我,美篇书,图文阅读方便,给妈妈印美篇书。于是,《与冰雪相遇的日子,孙儿嘻雪》圆了我的出书梦……。</h3> <h3>美篇书印品收到后,妈妈赞不绝口,连连说好,更逗的是妈妈说:我每天都可以看小重孙嘻雪啦!</h3> <h3>妈妈今年已94岁高龄,教书育人一辈子。离休以后,阅读是她几十年生活的一部分。在没有美篇书之前,老年杂志和报纸是她主要的读物。自从我印了第一本美篇书,妈妈就喜欢上了它,妈妈说:美篇书好啊!与报纸杂志的内容不同,这里记录的是我的快乐,是我的幸福。</h3><h3><br></h3><h3>平日里,我见妈妈这么爱读美篇书,就将创作的《我陪九旬妈妈游深圳》印成美篇书送给了妈妈,妈妈更是爱不释手,每天必读。妈妈不仅阅读,还写阅读感受,有一天我打扫房间时,看到妈妈写的小纸片,瞬间我的眼眶湿润了……。</h3> <h3>祖国70周年大庆视听盛宴,好像自己的眼睛、耳朵都不够用,每个瞬间,每个画面都让我感到舍不得错过。收看国庆盛典后,我又在网上浏览了大量的阅兵和群众庆祝活动的高清照片,看着看着,我着迷了,我的心灵又一次被震撼……,不由自主地,我又走进了美篇,往事历历,浮想翩翩,《影证幸福,我为祖国喝彩》……。</h3><h3><br></h3><h3>创作完成后,我又收到美篇助手的加“精”提醒……,这是小美对我又一次的鼓励。</h3> <h3>《影证幸福,我为祖国喝彩》记录了祖国七十周年盛典的精彩瞬间;记录了我家庭生活的幸福时光。妈妈用手机屏幕阅读美篇不方便,美篇书更适合她。于是,我又印制了美篇书《影证幸福,我为祖国喝彩》,并选定十六开版试试效果。这次,妈妈拿到书后与上次一样开心,立马翻阅美篇书,她说:“这书太棒了,我每天都看一遍”。再后来,她又写了读后感……。</h3> <h3>谢谢小美记得我与美篇同行的日子。退休后,我坦然面对新的生活,我爱摄影,我爱旅行,我爱打球,我爱跳舞……,我爱去尝试我在职时没空去做的事情。自从与美篇邂逅相遇,我的生活又多了一份难舍的爱,在这个平台上,耕耘我那方寸之地;在这个平台上,获得了朋友和不曾谋面美友们的鼓励;在这个平台上,浏览了美友们精华佳作;在这个平台上,收获了不曾想到的满足感……。</h3> <h3>小美发现我:喜欢的文章类型很多,涉猎广泛,融会贯通是我的个性。谢谢小美对我的关注和评价。大千世界,事物万象,分门别类,林林种种,在美篇栏目中都可涉猎;茶余饭后,浏览那方寸天地,不用刻意搜寻,邂逅相遇就在那不经意间。2020,我会努力,继续前行……。</h3> <h3>美篇不仅让我的心灵找到了归属,而且还圆了我的出书梦。我会继续在这里看风景,我会继续在这里“指耕”。</h3> <h3><font color="#ff8a00">以书记录美友的心路历程,以书回首美友的幸福往事。点点滴滴,年年岁岁,时光荏苒,温暖如初,所有的回忆都汇聚到这珍贵的美篇书中。</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后记(摘自美篇语)</font></h3> <h3>  (图片、文字均由作者本人自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