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七仙女”在一起的日子

星星

<h1><b>我虽不是“董永”,却也有幸和“七仙女”置身一起;虽不足一天,却也是三生之幸。<br></b><b> 享受这种待遇的还有另外三位兄弟,他们也不姓“董”。<br></b><b> 在这天中,董永没有耕田,仙女没有织布;董永没有挑水,仙女没有浇园一一我们去了浦东的世纪大道。<br></b><b> 时代不同了,连称呼也变了:穷小子的董永摇身一变成了“帅哥”,仙女容颜未改仍是“美女”。虽然表面年龄都大了点,但心理年龄都还很年轻。因为咱们长年累月在坚持着“太极”呀。<br></b><b> 我参加“同润太极拳队”虽有五年了,但随队活动这还是第一次。所以当微信中跳出吴队长传来的信息时很激动。</b></h1><h1><b>“星星老师,我们明天去世纪大道吃饭,你有时间去吗?”<br></b><b>“我去!”<br></b><b>我本想立即回复这两个字,但这两个字却含有两种极然相反的意思,怕误会了,所以就多打了几个字:“有时间呀,什么时候出发?”<br></b><b>“上午10点在地铁站集合。”<br></b><b> 由于职业的原因,我一向是个很守时的人。上午9点半刚过,我就从家出发了。<br></b><b> 小区门口“191”路公交一部可直达地铁站。往日运行最多只须一刻钟,而今天却用了整整半小时。车辆拥挤,红灯挡路,都让我心急如焚。<br></b><b>“星星老师,我们到了,你在哪里?”<br></b><b>“在车上,还有几分钟到。”<br></b><b> 由于激动,在从口袋掏手机时大概连“公交卡”也一起带出。在下了公交奔向地铁的路上,我掏遍口袋无果,真有点着急!急并不因为卡里的200多元钱,而是进地铁站还要刷卡呢!</b></h1><h1><b> 幸好“太极王”及时递给了我一张卡。<br></b><b>很惭愧,我最后一个到达,虽然距规定时间也只迟了五分钟。<br></b><b>“我们都看见10班车过去了”<br></b><b>仙女孙凤玲说。<br></b><b> “等车”和等人叉“麻将”是同一种心情,都很焦急,这我有体会。<br></b><b>“9号线”从“泗泾站”到“世纪大道站”须运行一个多小时,8号出口又让我们绕了大圈子,幸好有两位仙女在接站。<br></b><b> 聚会地点就在出站口“世纪汇”,这是个很大的商场。乘履带电梯上至五楼,我们来到了“小南国”。<br></b><b>红豆生南国,<br></b><b>春来发几枝。<br></b><b>愿君多采撷,<br></b><b>此物最相思。<br></b><b> 在“小南国”门前不由不让我想起这首诗。<br></b><b> 从昔日的“小寒窑”到今天的“小南国”,更让我心里平添了许多的感慨:时代变了,而真正改变的却是在最近的几十年。几十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农田,在农田里正辛苦着一群脸朝黄土背朝天的伯伯们。而今天,触目尽是高楼大厦,高楼大厦装饰得富丽堂皇美轮美奂;来往的都是帅哥美女,帅哥美女打扮得玉树临风花枝招展。<br></b><b> 四男七女,“董永”和“仙女”们走进了“小南国”,开始了聚会的议程。<br></b><b>文字编辑到此基本结束。</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