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姑娘

风经过

<h3>  今夜,当一根火柴被点亮,我又想起了卖火柴的小姑娘。那身单薄的衣裳,能否,抵得住刺骨的寒霜?青得发紫的脸庞,小手满是冻疮,路灯下长长的渴望,是否,让火柴头变成了太阳?</h3><h3><br></h3> <h3>  窗外鞭炮声响,夜空礼花绽放,电视里动听的欢唱,满屋子浓浓的腊香。此刻,可否,让我像妈妈一样?把心爱的手套和红围巾为她戴上,让她变身小公主,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br></h3> <h3>如果在那个大年夜里,我能来到你身边, 我会送给你一件棉袄,愿它能帮你驱除寒冷, 如果在那个大年夜里,我能来到你身边, 我会送你一只喷香的烤鹅,让你填饱肚子, 令你不再饥寒交迫,令你品尝它的美味。<br></h3> <h3>如果在那个大年夜里,我能来到你身边, 我会用我的零用钱,买下你所有的火柴, 还要把它们擦亮,让你感受火柴的光华。<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