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筱竹

<h3><br></h3><h3> 这一年,工作之余,我读了杨绛先生、龙应台、张晓凤、汪曾祺等老师的书。</h3><h3> 读后便觉得,我就是个“小市民”,小女子,小人物,我所拥有的就是小确幸,小欢喜,小幸福,如此甚好!</h3><h3> </h3><h3><br></h3> <h3><br></h3><h3> 这一年,我遇见了很多“美好”:</h3><h3> 五月,鲜花簇拥的季节,割麦锄禾的光阴,在母亲节温馨的氛围里,我有幸参加了《同步悦读》作家论坛暨企业文化交流会。结识了一大批文学界的前辈和老师。2019在《同步悦读》发表了16篇拙文。 </h3><h3> 这一年,做了三个美篇:一篇《魅力襄安首届春晚联欢会》,一篇:《相见欢》,同学聚会,百般发奋终重逢,执手相看,感慨何止万千..... 一篇:《愿乞画家新意匠,只研朱墨作春山》——本土画家襄安人王俊画展在无为市图书馆举办。</h3><h3> </h3><h3> </h3><h3><br></h3> <h3><br></h3><h3> 这一年,有幸参加了《无为新诗作者作品朗诵会》,尽管我朗诵的普通话是“彩色”的。</h3><h3> 这一年,拙文《烟熏味的旗袍女子》被《辽源日报.作家周刊》和《无为文艺》录用。《往日时光》被《无为文艺》录用。《老地方》被《巢湖晨刊》录用。</h3><h3> 这一年,有幸成为《无为女子文学研究会》的一员。在倪静萍主席的推荐下,新加入了一个组织《安徽省散文家协会》。</h3><h3> </h3><h3><br></h3> <h3><br></h3><h3> 这一年,受好朋友邀请,回故乡参加了《驾邑古镇.樱花有约》推介会,我在漫山遍野的樱花中,掐了一朵,别在衣襟。</h3><h3> 这一年,受海琴会长邀请去了《曼山茶约》观看了禅舞,享受了茶道表演的过程。那一刻的我豁然开朗:无论怎样的一份失去,却可以在莲花盛开之时,从心底释然……</h3><h3> 这一年,受老同学肖行的邀请去了一趟铜陵,见到了阔别三十八年的发小;受老同学季总邀请,去了一趟心心念念的扬州,尽管不是烟花三月, 却也是另一番景致。尽管来去匆匆,但那份情意却很贵重。 </h3><h3> </h3><h3><br></h3> <h3><br></h3><h3> 这一年,我们家有两位“小先生”考上公务员后分配了工作。一个是我家的,一个是大妹家的。</h3><h3> 这一年,我家“小先生”圆满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二件大事——未来的小窝安置好了。</h3><h3> 这一年,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只因篇幅太短 ,恕不一一赘述了。</h3><h3> </h3><h3><br></h3> <h3><br></h3><h3> 这一年,在和众多老师和朋友们交往互动中,我深深地感悟:莫因平常,就视而不见。用心体悟,生活中自有妙趣。</h3><h3> 感谢所有的亲们,你们给与筱竹的所有,我都视若珍宝,我将它们折叠成书签,夹在“岁月”这本书里,永久珍藏,历久弥香。</h3><h3> 新的一年,愿众亲和我一样,把日子过好,让自己活好,如此安好!</h3><h3> 给你,给他,给自己一点掌声!</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