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团专运线姐妹们的第一次欢聚

王秀敏

<h1><b>  2020年1月4日,我们一师六团后勤专运线的10个战友聚会在马凯餐厅。&nbsp;</b></h1><h1><b> 对我来说,这10位姐妹中有6个人是自兵团分别后第一次见面,时空仿佛一下回到了40多年前,大家好像又都回到了20多岁的年纪,共同回忆着当年在专运线一起修铁路、一起烧砖,一起卸火车货物,一起住帐篷,一起说笑打闹的青葱岁月,开心、兴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b></h1><h1><b> 不知不觉中五个小时过去了,要不是因为有些战友住家太远,要不是因为餐厅要清理卫生准备晚餐了,我们还不肯离去,大家意犹未尽,是啊!积攒了40多年的话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说完呢?我们的情谊没有经过兵团的特殊经历的人是不可能有的,不管我们分别有多久,也不管平时我们是否有联系,我们的战友情谊永远鲜活在我们心里。</b></h1><h1><b> 大家在依依不舍中道别,互道珍重,相约今后的再聚首。</b></h1><h3><br></h3> <h1><b>  第一次以六团专运线的名义参加战友聚会活动,我立马有了一种“找到了组织”的感觉,这是任何一个兵团战友体会不到的。</b></h1><h1><b> 我自1969年9月下乡到兵团后,被分配到一师独立二营十五连,1971年3月我们连撤销,被整建制调动到一师六团,战友们像“撒盐花”似的被分配到六团的各个连队,六团战友都管我们叫“一团来的”。一团的番号是建字101,六团的番号是建字106,而我们独立二营的番号是建字109,我们怎么就成了一团的了?算了,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没必要较真!反正独立二营后来也并入了一团。</b></h1><h1><b> 我去的是水库四连。水库共四个连队,全部人员都是从六团的各个连队抽调来的。水库竣工后,水库的四个连各留下了一部分战友,重组成水利连,其他大部分被抽调来的战友又回到了原所在连队,我是留在水利连的成员之一。然而在水利连没待几个月,我又因六团筹备铁路专运线而被调到那里。</b></h1><h1><b> 专运线的前身叫执勤连(即装卸连),职责是装卸六团的物资,但是执勤连在我们去之前的几个月被解散了,大部分成员被调到六师。后来团里可能感到没有装卸连还是不行,于是又从各连抽调了一部分人组建了专运线。换言之,我周围所有的战友都是从各连“凑”到一起的,他们都有自己的老连队和老战友,而我没有。</b></h1><h1><b> 返城后,北京知青和六团战友组织过各种规模的联谊活动和聚会,六团战友的活动是最正规也是最具影响的,每个连都有活动召集人和连旗,战友们通过连队召集人聚集在自己的连旗下参加活动,就连我们专运线的前身---解散了的执勤连都有。而我们这个专运线却没有连旗,也没有连队活动召集人,他们都回自己的老连队参加活动去了。我好像一个“没娘的孩子”。尽管一些热心的战友在参加活动时会通知我去,但我始终有一种“外人”的感受。</b></h1><h1><b> 今天,参加聚会的战友都是后来调到专运线的,我才有了“找到了组织”的感慨。</b></h1> <h1><b>40多年都没见过面的姐妹聚在一起好开心呀!虽然我们的容颜已经不再年轻,但不老的青春却一直保留在我们心底。</b></h1> <h1><b>当年花季的少女也都变成了奶奶、姥姥级的了。大家聊的话题除了当年在连队的回忆外,最多的是看孩子和养身体。</b></h1> <h1><b>丰盛的美食是必不可少的。</b></h1> <h1><b>为我们的重逢干杯🍺为我们的友谊干杯🍺为我们的健康干杯🍺</b></h1> <h1><b>聊起过去的话题滔滔不绝,绘声绘色。</b></h1> <h1><b>分别前依依不舍地在餐厅门口又合了影。</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