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诗贵日记:天欲雪,能登山么?

左笔钱诗贵

<h3>  天欲雪。</h3><h3> 阴沉、寒冷是主旋律。</h3><h3> 我却想到了山花烂漫,可那是另外一个季节啊。</h3><h3> 这我可不管,就这么想着。</h3><h3> 有人告诉我,心里想着美好,眼前就出现美好。</h3><h3> 我想天天山花烂漫,那么就代表天天开心啊!</h3> <h3>  我的老家离花果山不远,9岁时步行3个多小时就到了。现在开着车去,也就半小时不到。</h3><h3> 小时候,奶奶会指着花果山说:“孙悟空就在那里,大战天兵天将。"</h3><h3> 我便时常望着花果山,盼望着见到孙悟空那一天。</h3><h3> 终于去了,方知只是传说罢了,但山景之美,却让我如入仙境。</h3> <h3>  长大了,我可以远游。每到一处,吃住无所谓,但遇山必攀,总是觉得山中藏着秘密,是我前世的足迹么?还是掩埋过珠宝?</h3><h3> 不管了,反正见到了,就不能错过。</h3> <h3>  我爱峡蝶纷飞,盘绕花丛。</h3><h3> 我爱绿杨红杏里,绰约多姿的少女飘乎其间。</h3><h3> 我爱山的高低远近,纵横挥洒,色彩斑斓,相映成趣。</h3><h3><br></h3> <h3>  我爱站在月光下的山坡上,手梳头发,梳着山的朦胧,也梳着月光。</h3><h3> 我爱用山溪水洗脸,尽管水中还有薄冰。</h3><h3> 我爱站在山之巅上,极目远望,看着那奔腾不息的水流,突然切断了绵延的山冈。</h3><h3> </h3> <h3>  我爱雨中登山,任衣湿透,"万事空凝念,其如总不能。"</h3><h3> 我爱在山亭间与好友对奕。"茶烟逢石断,棋咱入花深。"炊烟飘荡,被山石化为乌有;花丛深处,棋子声音悦耳动听。</h3><h3> 我爱在山上看秋天的夕阳。黄昏已至,山的这边,依然披着落日余辉;山的那边,却已落入昧暗之中。"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h3> <h3>  我爱在山林之间穿梭,涧水碧绿,丛林苍翠,飞鸟嬉戏,白云远离。</h3><h3> 我爱面对青山而读书。拨开桃花见山影,小艇归时闻书声。</h3><h3> 我爱独自徘徊山间,但见"苍藓静缘离石上,丝萝高附入云端。"</h3> <h3>  我爱登山途中背诵古诗,"适当野情惬,千山高爱低。好峰随处改,幽径独行迷。霜落熊升树,林空鹿饮溪。人家在何许?云外一声鸡。"</h3><h3> </h3> <h3>  我尤爱游无名之山。山不在高,无仙无神,但我乐游其中,做个无名石子挺好。</h3><h3> (钱诗贵己亥日记)</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