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花灯月

冬雨/云南旅拍摄影师

<h3><br></h3><h3> 小时候许多女孩子,看到电视剧里仙气十足古装,眼神里都会透着一种光,露出满眼的羡慕,自己还会偷偷在房间里披着床单,学着他们的样子,总觉得自己身上的床单也是仙气十足的,自己便是那坠入凡间的仙子,于是,划向传说中仙女岛,身着汉服与过去的时空来一次对话。。。</h3><h3> ———修水凝花(成都)</h3><h3>思之苦</h3><h3>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h3><h3> ——李之仪《卜算子》</h3><h3> 相思可分为三重。第一重是平生不会相思,笑人想相思,便害相思。这是最初的相思滋味,像李清照初见赵明诚,沈复夜访陈芸,鱼玄机冬夜寄词与温庭钧,皆是有情之人,见之不忘。虽有情辗转心头,却偏偏羞于言语。</h3><h3> 想断了相思却又倚门回首,欲笺心事却又欲说还休。等待中百味皆涌上心头。</h3><h3>第二重是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那人走后,这相思之物愈发鲜红。月亮圆了又缺,灯火明了又无,脸上的胭脂水粉也逐渐暗淡,眼前的山水艳阳,也曾是我最爱的良辰美景,到现在也无法令我振作起来,这入骨的相思君又了知否?</h3><h3>第三重是假若他日重逢,我将何以驾米?以沉默,以眼泪。我也想过要和你再某条青石板路,某条街道,某条小巷重逢,却没想到竟是在我黑白的梦境里,熙熙攘攘的街头,穿越人海,只看你那么一眼,我便哭花了妆容。</h3><h3>寻之切</h3><h3> 古人曰:“浮世三千,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h3><h3>茫茫人海中认定了你,相思无用,便想起不如去寻你,重拾胭脂水粉,让容貌重焕光彩。山一程,水一程,一句打听,去追寻你的脚步。若君不复妾的相思之意,妾定会与君钟晨暮鼓,相依相伴,一同赏这艳阳秋月夏风冬雪。</h3> <h3>策划:冬雨</h3><h3>摄影/后期:冬雨</h3><h3>同行摄友:烟雨三月 绿野仙踪</h3><h3>出镜:修水凝花(成都)</h3><h3>化妆:烟雨三月</h3><h3>服装:柒舍工作室</h3><h3>拍摄地:仙女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