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5 新年礼物——大雪遐想

万事顺意

<h3>早上起来已经下起了鹅毛大雪,我欣喜若狂,赶紧推醒还在酣睡的女儿,她一跃而起,情不自禁发出感叹:哇!盼望着,盼望着,终于下雪了。我可以雪球大作战了。</h3> <h3>雪花纷纷扬扬如天女散花洒落到地上,楼下一群小孩子们追赶着,呼喊着,开心地玩耍着。突然不知道谁唱出一句:下雪了,天晴了……我的思绪此时完全回到了儿时下雪的情景。那时,冬天似乎可比现在冷的厉害,穿着妈妈缝的厚厚的棉衣,冬天来了一直期盼着就是下雪,好像过年吃好的穿新衣一样急切。雪往往是会在半夜下,早上睁开眼,推开门一看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一切银装素裹,树上,房子上全白了,正好背的是关于雪的一课。那时真佩服编课本的叔叔阿姨们太高明了,简直神算,好奇他们怎么能知道正好能对上呢?接下来要做的是出门扫雪,约上几个小伙伴你一锹我一扫帚,不一会儿便堆起个大大的雪人⛄️。用心良苦地打扮一番,形象逼真。而且最怕太阳☀️出来,把我们的杰作毫不留情地毁掉。那时会有几个泪点低的两眼泪汪汪的。(我也哭过)</h3> <h3>河面上的雪洁净无比,路上雪开始融化,车像🐛虫子慢慢地在路上蠕动,车顶上戴着一层厚厚的雪帽,行人们小心翼翼,打着伞,蹒跚前行。我站在阳台上目视着窗外。天灰蒙蒙的,气温并没急降。快乐了那群可爱的娃娃们,不时发出无邪的笑声,我受了感染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女儿惊讶问我:“妈妈,笑什么?”我没有回答,笑着摇了摇头。其实,我是在慨叹时间催人老,留恋儿时纯真的童心,想念一起的玩伴(现在已经是物是人非了)。雪下的很厚,屋檐下融化的雪水发出潺潺流水声。此时此刻,我成了一个十足的老顽童,不希望雪停,甚至于希望下的更大一些,然后酣畅淋漓打一次雪仗,堆一个大大的雪人。就和小时候晚上写作业可希望来一次突然的停电,那多爽快!</h3><h3><br></h3><h3><br></h3><h3><br></h3> <h3>快手修心悟语说到:</h3><h3>我不变,环境在变</h3><h3>我不变,朋友在变</h3><h3>我不变,人心在变一生中</h3><h3>遇见的人有很多 </h3><h3>能真正停留在你心里的没有几个</h3><h3>人心不是一朝一夕就会热</h3><h3>感情不是三言两语就会有</h3><h3>人与人之间交的是一颗真心</h3><h3>你真心我才真心</h3><h3>你舍得我才付出</h3><h3>再热的心一勺一勺的</h3><h3>泼凉水也会冷</h3><h3>再冷的心一点一点也会捂热</h3><h3>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h3><h3>都会如此</h3><h3>记住一句话</h3><h3>你若有心我怎会无情! 我很喜欢这段话。</h3> <h3>是的,我多么怀念儿时纯真时代——没有纷争,没有心机,没有利益,童心如雪花纯洁, 不为世俗感染,不被金钱迷惑,不为利益丧失良心。人们能在舍与得中体验生活的真谛!</h3> <h3>我会一直秉承一向的做人原则:一身正气,清清白白。</h3> <h3>我愿做一片流浪的白云,虽然居无定所,但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