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故乡王府沟的雪

兵学鼻祖(卢石德)

<h3>我的故乡王府沟她座落在巍巍祁连山下,河西走廓东端的古浪县古丰乡王府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是我永远魂牵梦绕的故乡,我爱故乡王府沟春天晰晰漓漓的雨,夏天漫山遍野五彩缤纷的花,秋天麦浪翻滚的金色田野,更爱冬天那纷纷扬扬,飘飘洒洒的雪,每当深秋的秋雨慢慢的擦去它眼中伤心的泪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故乡王府沟,冬天虽然它饱经风霜的脸上却带着心花怒放的笑容,迈着大步流星的脚步风风火火登场故乡王府沟,故乡王府沟的冬天它不像春天那样打扮的花枝照展,不像夏天那样穿的红花柳绿,不像秋天那样装饰的耀眼华丽,它一如即往,一身白如雪的衣服,朴朴素素,落落大方的展现在故乡王府沟的眼前,它把衣袖里藏的雪花毫不保留的飘飘洒洒的拋向故乡王府沟,它拋向的雪花,一朵,一团,一族,一片,真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有的落在古乡王府沟的山顶,田野,沟沟坎坎,有的落在村庄挨家挨户的房顶上,墙头墙下,院里院外,有的落在通往学校的那条弯弯曲曲的山间小道上,像铺了一条长长弯曲的白色地毯,晶莹,纯洁,看起来也很柔软,踩在上面还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听起来也很清脆,村庄上那些落光了叶子的白杨树,沙枣树,杏树,榆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此时,也被雪花装点的满是梨花盛开似的,唯都几户人家也是村庄上少有的那几棵挺拔的松树,昂着头,屹立在风雪中它的叶子仿佛更加翠绿了,它弥补了故乡王府沟绿叶绝迹的空缺,阳洼山上那一大片毛儿刺被厚厚的积雪压的直不起腰来,显得有些无助的样子,平日里,踩在毛儿刺枝梢上叽叽喳喳的雀鸟们,此时,销声匿迹不见一只踪影,大山深处的故乡王府沟无论是白天下雪还是晚上下雪,村庄上都是万籁俱寂,静静的显得,淡雅,庄重,深沉,古朴,神奇,只看见飘飘洒洒的雪花,只听到纷纷扬扬雪花刷刷的声音,故乡王府沟的雪它不是伟人笔下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观,倒是好雪知时节,当冬乃发生,看到雪花一丝丝,似有似无,缓缓的飘落在故乡王府沟,我想起了那形容雪的词,洁白,晶莹,柔软,明净,无瑕,素雅,想起了白雪纷纷何所似,未如柳絮因风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故乡王府沟的雪时尔风雪交加,狂风暴雪,转眼厚雪封门,时尔有搓棉扯絮,零零落落,风消雪地,故乡王府沟的雪啊!不管你来的迅猛,去的缓慢,你那美丽动人洒脱自如轻盈的舞姿都带着对故乡王府沟深深的情,满满的爱,须晴日,光芒四射,你把故乡王府沟变得分外妖娆,远处祁连山的皑皑白雪,好像天空的彩云,近处故乡王府沟银装素裹,好一个粉妆玉砌的故乡王府沟,故乡王府沟的雪啊!你那婀娜多姿,冰花雪纹把故乡王府沟这个名不起眼的小山沟,点缀的琼枝玉叶,晶莹剔透,皓然一色,故乡王府沟的雪啊!你那冰魂雪魄的大手笔,精湛的画艺绘画出了故乡王府沟瑞雪兆丰年的图画最美的雪景,故乡王府沟的雪带着故乡父老乡亲的深深思念,和故乡王府沟故土的气息飘洒着,指引着游子的心,我爱故乡王府沟春,夏秋,冬的四季,更爱故乡王府沟飘飘洒洒冬天纷纷扬扬的雪,,,</h3>

王府

故乡

雪花

飘飘洒洒

纷纷扬扬

村庄

冬天

更爱

拋向

毛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