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风景,我是你的相机

晚霰更美

<h3>文字华姐</h3><h3>出镜华姐</h3><h3>拍摄老伴</h3> <h3>  我的老伴是我的同学和街坊,一辈子就喜欢舞文弄墨,喜欢玩相机,虽不精通,但是,丰富了生活,自我欣赏也惬意!</h3><h3> 最早的120黑白相机,爱不释手,出门就带上,我就成了他学习拍照的试验对象,每每冲洗出来,心情激动的看了又看,终于可以不到照相馆也可以拍照了。后来傻瓜彩色相机面市了,给人带来了视觉上的美感……</h3><h3> 现在可好,手机代替了相机,方便自如,随时随地想拍就拍。</h3><h3> 老伴去年突患中风,通过治疗、调理、康复训练,现在恢复不错,但双手还有些颤抖。尽管如此,老伴还是喜欢拍照,用颤抖的双手来捕捉我的生活状态和开心时刻,【你是我的风景,我是你的相机】!</h3><h3> 为了配合治疗,我们经常外出旅游,散步,老伴总要为我拍照,我说:“别拍了,物是人是,老模老样”,老伴说:“今天是今天的样子,此时的容颜明天不再有!”</h3><h3> 陪伴老伴的这段时间,我退出了舞蹈团,舍弃了一切比赛、表演,等娱乐活动的机会,团长说:“大姐,你错过了好多风景哦” ,我回答说:“什么风景错过了都有再见的机会,我人生的风景错过了就不会再见,人生伴侣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最美的风景!”</h3><h3> 爱情不需要海誓山盟,只要真心相守,不离不弃,白头到老;情感世界里,不需要“我爱你”,只要喜怒哀乐面前,共同感受,“有我在,我陪你”……</h3> <h3>  昨天,我和老伴去万达广场,一是购物,二是逛超市,而主要是玩。购物,吃小吃,见到一个奶茶店门前有一棵花树,老伴说,来吧,拍照。</h3> <h3>  见到儿童雕具,来拍一张,年近古稀也要装嫩,保持童心童趣……</h3> <h3>  照吧,看看,我摆个姿势,美不美?</h3> <h3>  笑吧,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笑起来,年纪再大也是美美哒……</h3> <h3>  老婆,来吧,我要为你拍一辈子的照片,尽管年纪大了,容颜已逝,但,你还是我最美的风景;</h3><h3> 老公,照吧,尽管你双手颤抖,照片模糊,但,你就是世界上最棒的摄影师!</h3> <h3>  人生最浪漫的事就是,相互看着对方慢慢老去,你不嫌我丑,我不嫌你老,牵着你的手,相濡以沫走完人生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