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2019.拥抱2020

清风徐来

<h3>文字:清风徐来</h3> <h3>图片:清风徐来</h3> <h3>音乐:雕花的马鞍</h3> <h1>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还来不及告别,一年的时间就过去了。这一年的时光怎么就这么短,稍不留神就偷偷从岁月中溜走了。</h1><h3></h3><h1><br></h1><h1>多么希望时光能慢点走,因为你每走一步我又老了一岁,又添了几根白发,几道皱纹,剩下的时间就会越短。</h1> <h1>这一年有很多的感概,也有很多的快乐,很多的惊喜,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这一年我过得很开心也很快乐。</h1> <h1>自从与美篇相遇,就爱上了美篇,美篇让我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开阔了我的视野,成为了我精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是美篇让我的老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h1><p><br></p> <h1>这一年我在美篇里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了很多的惊喜,也结识了很多的美篇朋友,得到过很多老师和朋友的帮助和支持。</h1><h3><br></h3><h1>由于经常在美篇里阅读老师们创作的美篇作品,耳闻目染自已也喜欢上了写作,喜欢上了摄影。</h1><h1><br></h1><h1>只要有时间我就经常出去拍拍照片,回来就学着写写文章,做个美篇,这样的日子过得倒也轻松愉快自由自在。</h1> <h1>蓦然回首,我已走过了六十七个春秋,走过了我的芳华岁月和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也走过了酸甜苦辣艰苦难忘的苦涩岁月,虽然过去的时光难以忘怀,但它早已随风而去,不再回来。</h1><p><br></p><h1>人生苦短,转眼己到暮年,无情的岁月早已在我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皱纹,如今已是容颜已老,白发满头,早已沒有了年轻时的自信和心高气傲。</h1><h1><br></h1><h1>有的只是一种平和宁静的心态,过去的时光已变成了回忆,未来的日子才刚开始,人到晚年也没有太多的奢求,只求有个好身体,过属于自己的生活,该吃就吃,该玩就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h1><p><br></p> <h1>人老了得学会善待自己,不要总是为儿女而活,该放下的要放下,趁现在腿脚还能走动,人也还不糊涂,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尽快去完成,多出去走走看看,多见见世面,该花的钱要花,不要让自己留下什么遗憾。</h1><p><br></p> <h1>2019我的很多时间都是在美篇里度过的,我很喜欢美篇,特别喜欢看美篇里摄影类的作品,从他们的作品中我学到不少知识,让我受益匪浅。</h1><h1><br></h1><h1>我是个爱动的人,喜欢唱歌跳舞,喜欢打乒乓球、游泳,还喜欢旅游。自从孙子出生,我就在女儿家带孙子,为了孙子我放弃了很多的爱好,这几年没有时间出去活动,更沒时间出去旅游。</h1><h1><br></h1><h1>去年孙子上了幼儿园,总算有时间去做自已喜欢的事了,去了却自已的心愿,去实现我中学时代的梦想。</h1><p><br></p> <h1>人们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那就迈开双腿,出去走走,去看看最美的风景。旅游即能锻炼身体,也能增长见识,陶冶情操,还能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h1><p><br></p><h1>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到国外去长长见识,去看看异国他乡著名的旅游胜地,看看国外的风土人情,人文景观。让有生之年不留遗憾。</h1><p><br></p> <h1>今年三月份我去了大理,去领略大理的风、花、雪、月。大理古城历史悠久,风景如画,有很多的名胜古迹,有古老古朴的老屋,有典雅别致的小院,有浪漫的酒吧。</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大理古城风景优美,祟圣寺三塔秀美如屏,蝴蝶泉深幽如迷,苍山雄奇挺俊,洱海风景如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们常用四个字来形容大理:风、花、雪、月。大理是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再来的地方,让人留连往返难以忘怀。</span></p> <h1>七月份正值荷花盛开的时候,我又去了普者黑,普者黑素有“人间仙境”、“荷花世界”、“侯鸟天堂”之美誉,被建设部称为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山水田风光”。</h1> <h1>普者黑也是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外景拍摄基地,普者黑风光秀丽,山峦起伏,山水相连,荷花盛开,到处一片田园风光,湖光山色,非常的美。</h1> <h1>普者黑的美是一种原汁原味,原生态的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普者黑雕琢得精美绝伦,真不愧有“人间仙境”、“荷花世界”之美誉。</h1> <h1>今年九月份我和朋友们相约到俄罗斯去旅游,去实现我们中学时代的梦想,因为我们这一代人都有一种俄罗斯情结,从中学时代起,就对这个遥远而广阔的国度充满了崇敬和向往。</h1> <h1>到了俄罗斯我们游览了莫斯科红场、克里姆林宫和莫斯科金环小镇谢尔盖耶夫镇等名胜古迹。还坐地铁观看了世界上最美的地铁站。</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游览了莫斯科我们又到了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游览了彼得堡要塞、冬宫、夏宫、叶卡婕林娜宫以及众多的名胜古迹,我们还坐游轮欣赏了涅瓦河两岸的秀美风光。</span></p> <h1>在游船上观看了俄罗斯歌舞表演,还和俄罗斯人一起在游船上跳起了舞,唱起了苏联歌曲。我们终于在退休后实现了中学时代的梦想,走进了俄罗斯,圆了我们儿时的梦。</h1> <h1>十月份我又去了欧洲六国,意大利、瑞士、德国、法国、奥地利、荷兰。游览了异国他乡的山山水水和著名旅游景点以及众多的名胜古迹。在异国它乡留下了我的足迹,留下了我的身影,留下了我的美好回忆。</h1> <h3>德国海得堡</h3> <p>德国天鹅堡</p> <p>意大利.水城威尼斯</p> <h3>意大利佛罗伦萨</h3> <h1>旅游是快乐的,也是很辛苦的,今年以来我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旅游,我都拍下了很多美丽的图片,这些图片记录了我到过的每一个地方,记录了国内国外的秀美风光、名胜古迹、人文景观、风土人情。</h1> <p>法国巴黎</p> <p>荷兰.桑安斯风车村</p> <p>奥地利.因斯布鲁克</p> <h1>这一年是我度过的最愉快的一年,这一年我修身养性在美篇里学写作,学摄影。</h1><h1><br></h1><h1>这一年也是我脚步走得最勤最快的一年。游览了国内国外的著名旅游景点,名胜古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h1> <p>意大利罗马</p> <p>瑞士</p> <h1>今年我一共拍了5000多张照片,写了53个美篇,收获了12精2荐。这是美篇给我的惊喜和鼓励。这些美篇作品记录了我这一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我的每一次出行,记录了我的快乐,记录了我的所见所闻。</h1> <h3>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h3> <h1>无论在什么时候,我只要打开美篇就能看到我这一年的生活是怎样度过的。为什么美篇能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这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这一年我一半的时间是在美篇里度过的,一半是在旅行中度过的。</h1> <h1>如今日子好过了,儿女也成家立业事业有成,我也没有什么可牵挂的,因此这一年来我想干啥就干啥,想玩就玩,说走就走,自由自在,无拘无束。</h1> <h1>这就是我想要的老年生活,这一年里我沒有什么烦恼,更没有什么忧愁。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度过了我的2019。送走了2019,迎来了2020,我希望我的2020过得比2019更充实、更快乐、更精彩。</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