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惊闻老朋友寻短了

南门老雷

<h3>生活的重负,不一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有时候也会将你提升到一定的“高度”。</h3> <h3>昨天,我的多年的老朋友寻短,不也像这副拉车的图画一样吗?老朋友挂在树上,不是比站在地上也提升了“高度”吗?</h3> <h3>昨天,惊闻多年的老朋友因久病难治,嫌自己人老病多,无钱医治都是小事,还拖累儿女,住院期间 ,还要孩子们陪护,耽误儿女的工作,据一朋友告诉我,我老朋友的儿子陪他住院多日,前几天出院后,他儿子刚去南方工作上班没几天,他就在昨晚夜间无人知晓的情况下,到屋外的桂花树上引颈寻短了!</h3> <h3>乍听到这样的消息,让人吃惊非小!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人家说,好死不如赖活着呀!为什么要走这条路呢?</h3> <h3>细想,也难怪。生活在争分抢秒的时代里的年轻人,工作,学习,竞争,养育后代,等等一切,都要靠他们自己在瞬息万变的世界去打拼,每天等公交,挤地铁,走路都要用跑步来代替走,每天都要早起晚归,有时甚至加班加点到深夜才能回家。孩子们整天忙得焦头烂额的,稍走慢一步就要落后于人家。</h3><h3>所以,我那老朋友可能想了很多,为了不拖累孩子们,才在无人知晓的夜晚,走了那条路!</h3><h3> 人老了,老人们自己确实要多多体谅一下孩子们的苦衷,不要老以为是我一泡尿,一泡屎,一口菜,一口饭地将他们抚养成人后就必须要孝敬我,要养我的老。稍有怠慢,就说“你就是那么自然长大的吗”?“我辛辛苦苦将你养大了就不该养我老吗”?等等一些难听的话。其实,世上只除了极少数的不孝子孙外,只要是自己亲生亲养的,大多都是有返哺之恩的。只是有条件的限制,一时半会做不到而已。<br></h3> <h3>生活的所迫,现实的所迫,病痛的所迫,所有的所迫,朋友的选择,虽不是可选的选项,但也是明智的选择。人到了75了,早走迟走都是走,早走还可以免除病痛的折磨,减少给子女的拖累,这样,也不算是一个不可选的选项。</h3> <h3>不过,几十年的老朋友,就这样一朝离去,还是感到惋惜。愿老朋友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没有苦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