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总在爱心时-上……闫家岭门楼广场竣工剪裁庆典记

木子先生、岭东逸人

<h3>万里无云,阳光高照。整个琼宇大地都现显一派祥瑞和谐绚丽之态。</h3><h3>在这微风软拂,阳光明媚,黄叶满山,野菊怒放,举国人民还沉浸在建国70周年大庆余温未散的初冬时节。</h3><h3>在我闫家岭村父老乡亲久等讫盼的我村公益事业是该完善画圆,也就是从我村村民义捐,到现在己历时四个多月有余的初冬时节。</h3><h3>我村纳瑞招祥门楼和刚修的娱乐休闲广场,终于于二零一九年农历十月十八日下午,在竣工剪裁庆典几参演演员代表,和几共产党员代表合唱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激越的歌声中落下令人念想、陶醉、回味的帷幕。</h3> <h3>二零一九年农历十月十八日上午十点,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双鹤乡一美丽的小山村……闫家岭村。</h3><h3>风是哪样的和爽!阳光是哪样的灿烂!大地是哪样的韵苑!天是那么的绽蓝!宇宙是哪样的祥瑞!</h3><h3>而在这美好无华丽词句可描的琼宇下,正有哪么一群朴实无华,善良厚实,爱心满胸,义举伟大的人们,坐站在滋润了他们几年、几十年、甚至更多年,他们热爱的地球沃土。我村刚建成的宽阔、大气、漂亮的娱乐休闲广场之上。他们当中男人帅气潇洒,女人漂亮秀丽。</h3><h3>而在这群人中,有的载歌载舞,喜乐狂颠,有的热情洋溢,激情澎湃。有的容仪正规,神色肃然。</h3><h3>如你细心瞧来,在这一依山傍路,坐北面南,避风向阳,我村交通枢纽之地新竣工,正进行剪裁庆典的广场之上,天、地、风、人、物组合成了一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谐瑞丽,令人暇想、振奋神驰的画面。</h3> <h3>然时下,我不写当时我乡宁县电视台漂亮女记者,对我村几爱心村民动人的采访。</h3> <h3>也不讲当时我村公益事业理事长秦吉焕,和几有关领导,对我村公益事业圆满完成热烈祝贺,激情四射,热情洋溢的讲话。</h3> <h3>更不讲这几领导,在为祖国七十周年献礼的七十响礼炮声中,给我村公益事业圆满竣工剪彩的隆重情景。</h3> <h3>我只讲讲,远道而来为我村义务出演的金山文艺队演出实况和我村后续义举捐款的一些动人故事。</h3> <h3>看:在几领导剪彩仪式刚刚结束,金山文艺队的几美女演员,在帅气主持人李金虎的华丽介绍中,迈着轻盈的步子上场了,她们舒展柔软的手臂,随着动听的乐曲,有节奏地跳起了玄舞。那舞姿轻盈像流动的诗,那动作优美是画中的仙。</h3><h3>翩若惊鸿,婉惹游龙的玄舞。吸人眼球,似人振奋,令人神往,一下子就把人带到了美的世界。</h3> <p>瞧:在人们留恋的玄舞刚刚结束,他们的歌唱演员也依次上台献唱了。</p><p>听:男声是那么严谨、深沉、宽广、有力。女声是那么圆润、清亮、甜蜜、婉转。</p><p>这歌声,时而像春风拂柔柳,时而像绵雨打芭蕉,时而像小溪吻山谷,时而像百灵鸣琼楼…</p><p>清韵悠长,泌人心脾。似人陶醉</p> <h3>瞅:在歌唱余音还撩绕心田时,她们又在绘声绘色,惟妙惟肖,妙趣横生,诙谐幽默地表演起了小品和情景剧。</h3><h3>演技一流的表演,把整台节目推向了高潮,使来客善民,静坐、侧目、细看,忽大笑、忽寂然、只默叹、怕惊扰、而无敢哗者。</h3><h3><br></h3> <h3>其实,鄙下和理事会几成员,在观看金山文艺队激情四射的演出同时,曾也游荡于观看演出的我村村民,和社会资助了我们的各界朋友们之间,曾与他们那么亲切地打招呼,曾和他们那么激动的握着手,曾同他们那么互相支持的来拥抱。</h3><h3>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切尽在不言中。</h3><h3>因为我觉得,他们才是今天最重要的人,他们才是今天我们最该尊重的人,他们才是今天最美丽漂亮的主角。</h3> <h3>不信,同志们来看看,我村公益事业的义捐名单,这里面不乏有我村以及社会政界名人,和教育精英的义捐,也不乏有科技人才,和商贾名流的义捐。更不乏有富者贫者,老者少者,娶者嫁者,当捐者和不关己者义捐。</h3><h3>富者义捐理所当然,贫者义捐当然有理。</h3><h3>壮男义捐义务尽然,老少义捐尽然为义。</h3><h3>娶者义捐责任所使,嫁者义捐所使任责。</h3><h3>当捐者义捐留芳百世,不关己者义捐百世留芳。</h3><h3>如果细细考究探讨,我村这公益事业义捐的名单,那么在这每一个名字后面,将会都有一部能写电视连续剧的唯美故事。</h3><h3>但我今天也不一一细述,只注重的讲讲,很多使人想想不到普通百姓的义捐。</h3><h3>但是同志们想要知道这些普通百姓义捐的故事,那么请看下篇《阳光灿烂总在爱心时-下………闫家岭村后续义捐正当秋天收获时》</h3> <h3>这是乡宁电视台对闫家岭村立进村祥瑞门楼,和修娱乐休闲广场剪彩仪式的新闻报道。</h3> <p>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在不知不觉中,金山文艺队花样百出,精彩纷呈的演出,在我们的陶醉和起敬中,落下了令人回味的帷幕。</p><p>此刻,我站在广场中央。怀着欢悦的心情,携着激动的心律,拥抱秋天的绚丽。</p><p>迎着习习秋风,闻着菊花芳香,看着远去人们。</p><p>回忆昨天,开心的笑容蔓延。</p><p>携手今天,高歌这一路荣耀感动。</p><p>展望明天,朋友们,伙伴们,让我们携手同行。</p><p>阳光灿烂总在爱心时。</p><p>谢谢了!金山文艺队免费义演全体成员们。</p><p>最后送上我对您们最真诚的祝福:祝您们日子红红火火!财富滚滚涌涌!家庭美美满满!事业蒸蒸日上!名声响遍鄂城!名声响遍全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