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看过的书

治平

<h3>  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h3><h3> 皇帝招我做女婿,路远迢迢我不去。</h3><h3> 我知道黄昏正在转瞬即逝,黑夜从天而降了。我看到广阔的土地袒露着结实的胸膛,那是召唤的姿态,就像女人召唤着她们的儿女,土地召唤着黑夜的来临。</h3><h3> 有人说不想活的人但又不得不活着他不是对生有多么渴望而是对死有更大的恐惧,我认为其实不然,特别是重读了本书感慨更是颇多,文中的主人公在我的眼中是凄美的,他有一种百折不挠努力向上生活的精神,活着对他来说实在不易,但他总是努力着,他向我们传递的是一种向上抗争的力量。</h3> <h3>  看完这本书,突然觉得自己是如此幸福,能生活在这样经济腾飞世界瞩目的太平盛世为第一大幸。今年我们祖国建国七十周年,全国各族人民都欢天喜地,七十年的变化翻天覆地,对于我们这辈人真是见证了祖国的成长。我无比的知足,六十年代七十年代我们家可是衣不避体食不果腹,到如今我们是家家有小康,衣食无忧早不是话下。我父母八十多岁的高龄还能健康快乐地独自生活,我的兄弟各家都健康平安此乃第二幸。我的小家也是平平安安,儿子长大成人,正准备成家立业,此乃第三幸也。当然主人公能坚强地活下来这种精神真的值得我学习,当今社会尽管生活条件好,但很多人反倒活得没有目标,空虚抑郁的也多了,究其原因是欲望多了却缺乏积极向上的精神。</h3> <h3>  一本从小姑娘那没收来的闲书,两小时翻完,现在的女孩不良人生观爱情观从哪来?恐怕就是这一类总裁式甜宠满纸荒唐语而来!劝君少读此类书,更莫期望能当真。青春年少时懵懵懂懂的青涩爱情应该是单纯而美好的,而不是期望凭借一夜之类而成就灰姑娘变凤凰。</h3> <h1><b>沙扬娜拉</b></h1><h3>——赠日本女郎</h3><h3><br></h3><h3>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h3><h3>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h3><h3>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h3><h3>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h3><h3>沙扬娜拉!</h3> <h3>天才的徐志摩说,堕落也得有天才,太绝了!现实生活中往往有很多人人很聪明,但因为走了歪路,那错起来真的是很厉害的,也可以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吧,聪明的人确实如果三观不正,往往容易滑入深渊。如很多网络高手的犯罪。</h3> 好久没读过外国文学了,其实我很喜欢外国文学却又是不善于读外国文学的,为什么呢,主要是作品中的人物名我始终无法记住,我试过很多的方法,总是收效很差,也请教过别人可我又悟性不行,所以还是不了了之。这本俄国文学的名著,作者陀思妥耶夫斯基也是我小时候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才记住的,各位看官你莫笑,你念念看,也是不是觉得象绕口令。<h3>  这本书心理活动的描写堪称一绝,把当时下层社会的苦难也再现得淋漓尽致。主人公一个大学未毕业学法律的穷学生,却认为有的人是不配活着的,所以他可以给其他的弱小施舍,但他却又为自己杀人而找尽各种奇特的理由,最终因为无法忍受自己内心的煎熬而自首,最终还是爱让他走进了新生。</h3><h3> 生活会把您带到彼岸!</h3> <h3>  买了这本书,可很遗憾还没看多少页,开始信心百倍想考证,可是总是有人说考了有么子用,让我倍受打击,但不管怎样我还是要看的,而且要反复看,考不考证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的过程中开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