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还有那雨后的彩虹

深海鱼

<h1>&nbsp; <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2015年底收到了台湾中兴工程顾问公司和德国莱昂哈特—安德拉公司共同发来的参加台北淡江大桥价值工程研讨会的邀请函,我当即把这个邀请函交到了公司,领导批准后,海外部交上级单位申请,在院内审查时,我怕领导不批准。还补充说我愿意用年假换这一周的出差时间。</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收到上级单位的同意函已经比较晚了。我匆匆忙忙来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取去台湾的手续,手续比较麻烦的,我确实很想去台湾参加这次国际会议并亲眼看看台北。台湾的校园歌曲陪我们度过了童年和中学,孟庭苇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方季惟的怨苍天变了心等歌曲又陪伴我们读完了大学。在出入境办证大厅里,我非常担心去不了,所以一直请求那位经办的同志能不能加快一点,可她似乎并不着急,对我的请求几乎无动于衷,仔细地核对材料,我心里猜想这次可能去不了。好不容易,她核对完了各种材料,对我说基本可以了。我以为全部好了,准备离开的时候,她突然问我:“你去一周就只开一个会议吗?”我只好如实说参加淡江大桥的价值工程研讨会共5天,加上来去两天,报了7天,也非常想在祖国的宝岛看看。她又问我:“你的往返机票和所有的旅途费用都是台湾和德国公司共同支付吗?”我确认地说“是的,邀请函上面写的非常清楚!”我还特意用手指出来英文邀请函上面的这段。</font></h1> <h1>&nbsp; &nbsp; <font color="#167efb">&nbsp;她点了点头,然后扬起脸对我:“放心吧,我一定会让你按时去的!”我一脸疑惑地看着她,问她为什么?她说:“我在这里工作好几年了,遇到过许多去那里讲学和开会的,很少遇到对方支付机票和所有旅途费用的,你说我能不让你去吗?”我说那我可以定机票了吗?她点了点头。果然在元旦前第二天我收到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同意我应邀赴台的复函(国台五赴[2015]1160号)。我顺利地参加了台北淡江大桥的价值工程评审会,我也在冬季的台北看到了渴望已久的雨!也看到台湾的这些彩虹。。。。。。。</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作为价值工程师参与的台北淡江公铁合建大桥已经顺利开工建设了,希望有机会再去台北看看。</font></h1> <h3><font color="#010101">台北淡江公铁合建大桥开工</font></h3>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台北淡江公铁合建大桥价值工程会现场</span></p> <h1><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淡江大桥具体参见:</span></h1><h1><br></h1><p><br></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heibh6q?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nbsp;夜半舞者静谧时--台北淡江大桥建筑和结构创意解读(世界最大跨度的独塔公铁合建斜拉桥)</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oqcpfl7?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nbsp;跨越愿景与经验的鸿沟:公铁合建桥的艺术与科学</a></p> <p class="ql-block">作者 王应良 工学博士,桥梁工程师,英国注册工程师(CEng 584540)。应届博士毕业20多年来在12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和咨询大型桥梁40多座。主要研究方向为:钢桥,钢-砼结合梁桥,桥梁总体设计。以第1作者发表钢桥,钢-砼结合梁桥领域的论文20篇。其中SCI收录10篇,EI收录17篇。获得2016年度《英国桥梁工程学报》优秀论文奖。设计的桥梁中已有三座登上国际杂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