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孩子一一学生作文(二)

Lovely

<h3>每天跑快一步,总有一天会站在最前面。</h3><h3> 一一Lovely</h3><h3><br></h3> <h3> 写在前面的话</h3><h3> LoveIy</h3><h3> </h3><h3><br></h3><h3>人,总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才不会觉得人生无趣。我创不出惊天动地的伟业,更没有指点江山的魄力,事实上世上绝大多数都是像我一样的平凡人。那什么是有意义的事呢?于我而言,从我踏上三尺讲台的那天起,领着一批又一批孩子向前奔跑,便是有意义的事。毕业时,孩子们与我挥别,青春飞扬,继续前路。他们不再如刚入校时懵懂无知,不再如遇见我前目不识丁。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变化啊!我愿为此倾尽毕生的精力。</h3><h3> </h3><h3><br></h3><h3> 这是又一群朝着前路努力奔跑的孩子。我想在这里记录他们成长的足迹,倾听他们的心声。虽然一切成长都会成为过去, 成为记忆,甚至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被忘却。但我企图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孩子们的这个过程成为永恒。<br></h3><h3> </h3><h3><br></h3><h3>在此送给孩子们一句话:父母可以给你一个人生,但给不了你一个未来。如果想要拥有比别人更好的未来,你只有比别人更加努力。</h3><h3> </h3><h3><br></h3><h3>孩子们,奔跑吧!既已认定了方向,那就无惧前路山高水长,凭着初生牛犊的勇气,满世界去闯。</h3><h3><br></h3> <h1> 夏日即景</h1><h3></h3><h3> 谭欣妍</h3><h3>&nbsp;&nbsp; </h3><h3>夏,她俏然无声地向我们走来。朋友,我问你,你可知道她藏在何处?一一我见过她!</h3><h3> </h3><h3><br></h3><h3>夏,她就藏在池塘里。你听,那阵阵悦耳的蛙鸣不正是夏天到来的声音吗?池塘里,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似刚出浴的丽人,粉红的玉盘别有一番风情,清丽端庄,不失娇媚华贵。在满地绿色的映衬下,朵朵荷花俨然成了倾国倾城、风华绝代的佳人,叫人怦然心动。一条条红鲤悠游而过,摆动尾巴,水面的绿波搅成无数醉片。夏,她就这样,在我的心头荡开了层层涟猗。</h3><h3> </h3><h3> </h3><h3>夏,她就藏在骤雨里,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瞬间已是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轰隆”一声,一道闪电如同白晃晃的利刃将云朵割成无数块。接着,豆大的雨点便如颗颗子弹从空中密集般的射落下来,在撞击到地面的一瞬间,水珠迸裂开来,倏地钻入土里不见踪影。侧耳倾听,雨点砸在雨棚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使人不由想起那令人心潮澎湃、情绪激昴的摇滚乐。那轰隆隆的雷鸣声,便如激越的架子鼓,几种声响混合在一起,令人精神振奋,豪情顿起。</h3><h3> </h3><h3><br></h3><h3>夏,她就藏在树林里。太阳毒辣地炙烤着大地,草桔了,花萎了,而树林依然焕发着生机勃勃。一片片嫩绿变成了深绿,密密层层的枝叶档住了如火的骄阳,形成了浓郁的树荫,给人带来丝丝清凉。林间总少不了夏天的主唱-----蝉。它的声音如男高音一般,有排山倒海之势,用生命演译一支属于夏天的交响曲!</h3><h3> </h3><h3><br></h3><h3>我爱夏,爱她的浪漫多情,更爱她的激情澎湃,她充满了活力,给我力量,给我勇气!朋友,我问你,你可知道她藏在何处?</h3><h3> </h3><h3><br></h3><h3>夏, 她就藏在我心里!</h3> <h1> 王老师,我永远感谢您</h1><h3></h3><h3> 谭欣妍</h3><h3> </h3><h3>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谢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王老师,因为她为我打开了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快乐的成长过程中,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着我左右。</h3><h3> </h3><h3><br></h3><h3>王老师是一名尽心尽责、兢兢业业的老师。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王老师都是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件事,注重每一个细节一一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讲评,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踏踏实实,是我们一代代学生的学习榜样。王老师虽然不像牡丹那样引人注目,但却像那衬托牡丹的绿叶,默默无闻的奉献着。</h3><h3> </h3><h3><br></h3><h3>王老师认为学习态度是学习的根本,学习态度不端正,即使你再聪明,也难出类拔萃。她非常重视我们的学习态度,对我们严格要求。有一次,王老师布置了一篇写景散文,可我最不擅长写散文了,因此,交的作业字迹潦草、一塌糊涂。王老师及时发现了这一点,把我叫到了办公室,神态严肃地对我说:“写的好坏不是问题,关键是学习态度,我和你们说了多少次,学习态度一定要端正,不然一事无成。”从王老师的话语中,我体会到了王老师的严厉,当时我就下定决心改正错误。</h3><h3> </h3><h3><br></h3><h3>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在学习和工作中“真诚待人”是每个人所必备的起码品格。王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常常教育我们要诚信做人,她说:“谁失去了朋友的信任,谁就不是一个真实的人。”她还说:“我相信真心一定能换真心!”</h3><h3> </h3><h3><br></h3><h3>“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地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着我的心房。啊啊……”每当想起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永远要感谢的人——王老师。</h3> <h1> 四季之美</h1><h3> 黄子涵</h3><h3></h3><h3> </h3><h3>春天最美的是黎明。小草将要破土而出,花儿也含苞待放,公鸡的叫声依然在空气中弥漫。</h3><h3> </h3><h3><br></h3><h3>夏天最美是夜晚。萤火虫提着小灯笼照亮了动物们回家的路,也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草丛里也时不时传来几声悦耳的歌声。</h3><h3> </h3><h3><br></h3><h3>秋天最美是黄昏。从烟囱里飘出的白烟,像一支画笔,将原本湛蓝的“画布”染成了漆黑漆黑的,把一幅将要完成的画作越染越黑。在这黑漆漆的画布下,一种归属感不禁油然而生,但那风声,虫鸣,听起来却愈发叫人感动。</h3><h3> </h3><h3><br></h3><h3>冬天最美是早晨。大雪纷飞的早晨美极了。但不管雪多大,天多冷,总会有小孩穿着大人们为他们裹着的厚厚衣裳冲出家门,在遍地白雪的早晨撒起欢儿来。这欢声笑语勾起了多少人对儿时的怀念。只是到了中午,寒气渐退,孩子们大多回到了家中,欢声笑语也随之消散。</h3><h3> </h3> <h1> 一次意外的发现</h1><h3></h3><h3> 黄子涵</h3><h3> </h3><h3>以前,我还在奶奶家住的时候,发现奶奶总是能准确地判断天气,我一直很好奇。</h3><h3> </h3><h3><br></h3><h3>一天,奶奶去菜地收菜,但很快又跑回来,说:“要下雨了,赶紧收好衣服。”我和奶奶一起收好了衣服,正当奶奶去把顺手收回来的菜洗干净时,下起了毛毛细雨,雨越下越大。我问奶奶为什么她知道天气。奶奶呵呵一笑说:“每次要下雨的时候,都会有小精灵来告诉我哦!”以后,我去地里时,总会四处看看有没有小精灵。</h3><h3> </h3><h3><br></h3><h3>有一次,奶奶盯着一个地方看了看,立马叫我回家,说要下大雨了。我和奶奶赶紧回家,半路上下起了雨,一会儿就下得特别大。我问奶奶看到了什么,奶奶说:“是小精灵哦。”几天后,我找到了小精灵。不,应该是我早就找到了,只不过我还不知道那就是奶奶口中的小精灵。那就是蚂蚁。奶奶说:“蚂蚁在下雨前会搬家哦,搬得越高雨越大。”</h3><h3> </h3><h3><br></h3><h3>我知道后,天天去看蚂蚁有没有搬家。有一次,我看见一些蚂蚁在往一个很小的石头上爬,我赶紧回家说:“要下雨了。”奶奶过去看了一会儿,说:“不是哦,是你看蚂蚁的时候掉了饼渣上去,蚂蚁去捡食而已。”啊,原来是这样,虚惊一场。</h3><h3> </h3><h3><br></h3><h3>到后来,我会辨别了,但我依然要靠奶奶的那个“天气预报”。</h3> <h1>&nbsp; 二十年后的家乡</h1><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夏天玥</h3><h3>&nbsp;&nbsp;&nbsp;&nbsp;</h3><h3>转眼之间,二十年的岁月匆匆而过,我已经是一名大学教授了,坐在月亮号的无污染飞船上,来到了二十几年未见的家乡了,当我下了飞船,眼前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h3><h3>&nbsp;&nbsp;&nbsp;</h3><h3><br></h3><h3>我下了飞船,村前村后绿汪汪的一片,桔树是绿色的,桔子是绿色的,水也是绿汪汪一片。绿色漫润着山里人的情感。白天人们在树荫底下举其对聊,好不兴奋;晚上爷爷奶奶陪着孙儿,数着天上的星星,好不投入;儿女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好不入神!</h3><h3><br></h3><h3><br></h3><h3>这时我来到了城市中央。啊,那是什么?我被一座用玻璃盖的房子深深地吸引住了,我马上走进一看,但怎么也看不见里面。说来也巧,玻璃突然开了,从里面走出来的人,竟然是爸爸妈妈。</h3><h3><br></h3><h3><br></h3><h3>我想着这个居然是我的家,走进去,我就迫不及待的问:“这是什么房子啊”?</h3><h3><br></h3><h3><br></h3><h3>爸爸妈妈对我说:“你这就不知道了吧!这是用一种叫做‘超级钢铁反光玻璃’做成的房子,里面看得见外面,但外面看不见里面的房子”。而且家家户户都有一个机器人保姆。它把人们生活中的家务活都干了。你们可能还会问,那人们在干嘛呢?告诉你们吧,他们每天除了吃.喝.玩之外,就是手提的新型电脑,还有随时随刻带着防辐射眼镜控制着机器人。</h3><h3>&nbsp;&nbsp;&nbsp; </h3><h3><br></h3><h3>啊,家乡的变化竟然这么大!</h3> <h1> 乡村四季图</h1><h3></h3><h3> 江涛</h3><h3> </h3><h3>四季如画,美不胜收,人各有喜欢的季节,有的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有的人喜欢瓜果飘香的秋天,有的人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还有的人喜欢寒风凛冽的冬天。这四季和乡村搭起来不就成了一副美不胜收的山水图画吗?</h3><h3> </h3><h3><br></h3><h3>春天最美的是中午,中午到乡村中还可以看见百花盛开,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大的小的,美不胜收,数不胜数,让人赞叹不已啊,在十里之外也能闻到这迷人的花香。</h3><h3> </h3><h3><br></h3><h3>夏天最美是夜晚,夏夜里,草丛中用手轻轻一挥,千万只萤火虫从茂密的草丛中翩翩飞舞,再加上田野的青蛙在伴奏,树上的蝉在唱歌,这景象着实迷人。</h3><h3> </h3><h3><br></h3><h3>秋天最美是黄昏,动人这一是点点归鸦,急急匆匆地朝窠里去。夕阳斜下,太阳给天空 镶上一道金边,披上了一件金灿灿的衣服,天空好像在渐渐变暗,只剩下太阳一边的一点光明。夜幕降临,那风声,虫鸣,听起来也愈发叫人心旷神怡。</h3><h3> </h3><h3><br></h3><h3>冬天最美是清晨,大雪纷飞如鹅毛般落下来,湖面上有许许多多人在滑冰,车上打起了厚厚的霜,好像披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衣。</h3><h3> </h3><h3><br></h3><h3>啊!乡村的四季真美,犹如一幅五颜六色的锦锻。</h3> <h1> 妈妈,我永远感谢您</h1><h3> 卢梦妍</h3><h3></h3><h3> </h3><h3>妈妈,您知道我是怎么来的吗?在您还没怀我时,我在天上挑妈妈。觉得您很不错,就想让您当我的妈妈。妈妈,我永远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爱。</h3><h3> </h3><h3><br></h3><h3>您赐予我生命,又把我哺育长大,教我说话,爬行,走路识字,自己吃饭,做家务,做作业。妈妈对不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爱。我老实和您顶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您一次次的教训中我的内心住了一只“魔鬼兽”,积累仇恨、烦恼……让我去反抗您,与您对着干。</h3><h3> </h3><h3><br></h3><h3>每次有什么事情,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告诉您,可是您有的时候的回答,让我情绪失控全部的发泄出来。我知道我是不对的,对不起您对我的爱。您教过我:“如果你想成为电视里的御姐,你就好好学习。如果你想成为妈妈这样的人,那你就别读书了。你不是一直鄙视妈妈这样的人吗?”您还教我:“ 读好书就要先做好人。”</h3><h3> </h3><h3><br></h3><h3>妈妈我爱您!我永远感谢您对我的爱,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像郑宇阳、胡乐怡那样的学霸。我一定会好好听您的话,我对不起您对我的爱,更对不起您在我身上花费的心血。</h3><h3> </h3><h3><br></h3><h3>妈妈,我永远感谢您!谢谢您对我的栽培和用心良苦,谢谢您!</h3> <h1> 家乡四季图</h1><h3></h3><h3> 胡乐怡</h3><h3> </h3><h3>春天最美是花园。小草从土地里探出了头,好奇地张望这个神奇的世界。花儿也尽情地绽放,迎面飘来迷人的香味。一阵春风化雨后,花香虽然已经淡了,空气里却多了一股泥土的清香。</h3><h3> </h3><h3><br></h3><h3>夏天最美的是绿油油的田野。朝阳似火,它的光芒洒在水面上,阳光随着水面上的水波荡漾,闪闪发光。孤独的停泊在岸边的小船上,一个渔夫哼着小调休闲自得。缓缓的溪流,唱着叮咚的欢歌,烟云笼罩的山峰连绵起伏。这美丽的景象,恐怕世界上最杰出的画家也描绘不出来吧。</h3><h3> </h3><h3><br></h3><h3>秋天最美是果园。矮矮的桔树上,结着累累的果实,放眼望去金灿灿一片。收桔子的农民把果实剪离了枝头,淘气的孩子去果篮子里面偷偷的拿果子吃,吃完后便用又和小伙伴们去嬉闹了,那欢快的笑声回荡在果园。这是多么甜美动人的画面。 </h3><h3> </h3><h3><br></h3><h3>冬天最美的是郊外。天空中下着鹅毛般的大雪,在雪花的装点下,整个世界都变得银装素裹,粉妆玉砌了。远处高高低低的小屋变得朦朦胧胧,在白茫茫的风雪中,若隐若现;近处一些树木上的枯枝,覆盖了一层毛茸茸软绵绵的雪花,就像松鼠的大尾巴,蓬松松沉甸甸,而那些在冬夏长青的树木铺满了一层层犹如珍珠般的雪籽儿。这情景不禁令人赞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好一幅南国的瑞雪图!</h3> <h1> 我们班的唐僧王老师</h1><h3></h3><h3> 胡乐怡</h3><h3> </h3><h3>如果让你漫画一个老师的形象,你会选择谁呢?是常常催眠你的数学老师?是能说出一口流利英文的英语老师?还是说话如蜗牛一样的电脑老师​?如果让我选,我会选择我们班的唐僧,哦不,简直是唐僧中的唐僧 ——语文老师王老师。</h3><h3> </h3><h3><br></h3><h3>这个唐僧啊,把我们当妖怪一样,整天用碎碎念大法使我们崩溃到自尽。我们考试没考好,她就给我们上一整节政治课:“现在不努力,长大以后就会吃很多苦……”还有还有,考试前,她总会唠叨:“写上名字!忘写的抄一百遍!认真审题!写完了给我仔细检查……"一放假,她又说个没完:“放假的时候不准去水边玩!假期回来作业没写完的有特殊待遇……"开学第一天,她又唠叨上了,这个唐僧到底是修炼了多少年才有这功夫的?</h3><h3> </h3><h3><br></h3><h3>这个唐僧还挺笨:一次,老师切西瓜,结果刀拿反了。还有一次,老师家住在9栋的四楼,结果她跑到了11栋。又有一次,去同事家回来,门开了半天才知道是开反了。还有还有……她闹出的笑话至少有一箩筐!</h3><h3> </h3><h3><br></h3><h3>你别看我的老师又笨又啰嗦,她可是敬业得很呢:一次,老师本来只需要上两节课,可因为我们最近完成的作业很不好,而霸占了电脑课和美术课,也就是上了四节课,而且课都不带下的。仔细一算,加上下课的时间,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时间有两百分钟。虽然同学们都不想再上语文课,可大家都知道语文老师很辛苦,所以一刻都没有开过小差。</h3><h3> </h3><h3><br></h3><h3>我的老师真是太可爱了!我先爱为敬!你们随意!</h3> <h1> 画画的乐趣</h1><h3></h3><h3> 杨诗彤</h3><h3> </h3><h3>世间万物,什么东西可以把它记下来呢?如果用文字把它记下来,又不能看见它的美。如果用相机把它拍下来,又缺少了一种意境。我有一个办法,既可以看见这种美,又能让画面充满意境,那就是一把它画下来。​</h3><h3> </h3><h3><br></h3><h3>我和画画的故事要从这儿开始说起……​</h3><h3> </h3><h3><br></h3><h3>一天,天上降下了零星小雨,我手托着下巴,正在窗前欣赏风景。我看着那树上的点点新绿,闻着从空气中飘来的花香,听着小鸟婉转动人的歌声,啊!真是美丽极啦!我心里忽然萌生了一个想法,那就是:我想去画画!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上了画画。</h3><h3> </h3><h3><br></h3><h3>还有一次,我路过美术教室,无意中看见了美术老师在教一群大姐姐们画画。他们画的树叶青翠欲滴,他们画的鸟儿小巧玲珑,他们画得多么栩栩如生啊!我站在窗外似乎闻到了画中那桂花的香气,似乎可以听见画中那鸟儿的歌声,似乎看得见画中那柳树随风摇摆的情境,我又更深一步爱上了画画。</h3><h3> </h3><h3><br></h3><h3>其实画笔就是心灵的窗户,只要你肯拿起那支画笔,那么世间万物随意改变。画画不仅带给我快乐,还教会了我持之以恒的毅力。</h3> <h1> 续写《猎人海力布》</h1><h3></h3><h3> 杨诗彤</h3><h3> </h3><h3>猎人海力布变成石头以后天天下雨,有时还会下倾盆大雨。​</h3><h3> </h3><h3><br></h3><h3>大雨整整下了三个月,又涨洪水了,乡亲们到处避难。大禹见了就带领乡亲们去治水,大禹带领乡亲们治了十年才把洪水击退了。​</h3><h3> </h3><h3><br></h3><h3>洪水退了以后,又连续几个月也没有下过雨了,人们又热又渴。人们想:会不会把太阳射掉就不会热了?人们没有想太多就去派人找后羿了,人们叫后羿把太阳射掉,后羿同意了。他搭箭开弓,发出去的那支箭不但没有射掉太阳还花划破了天,划出了一个大洞。​</h3><h3> </h3><h3><br></h3><h3>女娲看见了,就去补天,补着补着发现没有石头了,正好看见海力布的这块石头,就用上了。​</h3><h3> </h3><h3><br></h3><h3>过了一年,海力布石头裂开啦,海力布从里面掉了下来,不偏不歪,正好掉在乡亲们的手里,​海力布复活了。</h3><h3> </h3><h3><br></h3><h3>海力布和乡亲们又过上了以往那样幸福的日子。​</h3> <h1> 我的心爱之物</h1><h3></h3><h3> 刘乐晨</h3><h3><br></h3><h3>我有一个心爱之物,它全身差不多都是黄色的。两只耳朵高高的竖起来,耳尖上还夹了些棕色,背上有两条棕色的横纹路,圆圆的眼睛又黑又亮,红红的脸颊,小巧的鼻子下吐着粉红的舌头,非常的可爱。用手按一下它,它的大尾巴就会翘起来,还会“皮卡,皮卡”的叫起来。所以我就叫它“皮卡丘”。</h3><h3> </h3><h3><br></h3><h3>我六岁那年,爸爸给我买的。那时候爸爸在外面打工好多年才回来,我拉着爸爸的手撒娇说:“可不可以带我出去玩”。爸爸说:“好,我先带你去超市玩吧”。可我就想去步行街买娃娃。到了步行街,我们去了好几家娃娃店,都没有找到我喜欢的娃娃。最后我们去了一个比较小的小店里。一进门我就看到一个超大的“小猫咪”。对爸爸说,我就要这个。爸爸说:“这个太大了,你抱不起来,换一个”。我再向架子上看去。哈哈,架子上还有好多娃娃。我指向架子上的皮卡丘对爸爸说:“我要这个”。爸爸看了一下,问我:“确定吗?“确定”。然后爸爸付了钱。</h3><h3> </h3><h3><br></h3><h3>到了家里,我把娃娃藏起来,生怕别人拿走。还叫爷爷在一张纸上写上“此处没娃娃”,把它贴在藏娃娃的柜子旁边。</h3><h3> </h3><h3><br></h3><h3>有一次,我抱着皮卡丘在床上玩,弟弟跑进来找我玩机器人,发现了皮卡丘,就跟我抢了起来,结果皮卡丘被抢坏了,我急得哭了。奶奶听到了我的哭声走过来一看,一边安慰我一边帮我把娃娃缝好。我不哭了,心里暗想以后不但不能让弟弟进我房间,而且还要把皮卡丘好好的藏起来!</h3><h3> </h3><h3><br></h3><h3>从那以后,白天我把它藏起来,晚上睡觉就把它抱出来。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一一布娃娃“皮卡丘”。</h3> <h1> 星空即景</h1><h3></h3><h3> 刘乐晨</h3><h3> </h3><h3>如果你问我,你最喜欢哪个景色?我会回答:“是夜晚的星空”。因为那些闪烁星星是那么平静安详,既像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小灯笼。你看着我,我照着你。可爱极了。</h3><h3> </h3><h3><br></h3><h3>看!一条白茫茫的河横在湛蓝的天空中,群星在那白茫茫的小河里绽放光芒,就如小鱼在清澈的小河中溅起亮晶晶的水花。哦!原来那是条白茫茫的银河。</h3><h3> </h3><h3><br></h3><h3>看!那在银河南端的几颗星星多像一只高举大钳,翘着尾巴的大蝎子,它就是有名的“天蝎座”。还有那颗耀眼的牛郎星好似在深情的望着对面的织女星。看着它们让我们想起了“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星空的每颗星星都让我的眼睛闪耀。如那雄伟的狮子座,那美丽的处女座,那坚强的金牛座,那水一般柔情的双鱼座……</h3><h3> </h3><h3><br></h3><h3>那璀璨的星光照亮每个人的心灵,把微弱的光辉洒在人间的每个角落,让人们敞开心扉。</h3> <h1> 小草</h1><h3> 余嘉欣</h3><h3></h3><h3> </h3><h3>有人喜欢高贵的牡丹,有人喜欢漂亮的玫瑰,有人喜欢清香的兰花。我却喜欢那平凡的小草。</h3><h3> </h3><h3><br></h3><h3>春天,小草生机勃勃。春风又一次吹绿了树芽,吹开了小花,吹醒了正在睡觉的大地,小草也被春风吹得直了腰。<br></h3><h3> </h3><h3><br></h3><h3>炎热的夏天来到了,烈日当空,太阳像火炉似的烤着大地,小花都低下了头,永远的沉睡了,唯有小草在默默地抗争着,拼命的战斗着?狂风暴雨来到了,花儿倒在地上,树枝也有的断了有的折了,许多植物都快要不行了,只有小草坚强地挺直身子。经过风雨的洗礼,小草变得更绿了更可爱了。</h3><h3> </h3><h3><br></h3><h3>经过几阵秋雨,小草开始枯萎了,但他还是顽强的挺着身子。人们可能只会说“:这小草枯萎了,还这么厉害的挺着身子。”冬天过去了,春天来到了,小草不就又变得生机勃勃了吗?</h3><h3> </h3><h3><br></h3><h3>我们身边不是也有像小草一样不屈不挠品质的人吗。古有开辟丝绸之路的张骞,今保家卫国的军人。</h3><h3> </h3><h3><br></h3><h3>我喜欢小草,我更喜欢具有小草精神的人。</h3><h3><br></h3> <h1> 《鸟的天堂》导游解说词</h1><h3></h3><h3> 余嘉欣</h3><h3><br></h3><h3>亲爱的游客,你们好!我是你们今天的导游。你们接下来将要和我在一起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欢迎来到鸟的天堂。</h3><h3> </h3><h3><br></h3><h3>“鸟的天堂”是广东省的一个闻名中外的旅游风景区,又名“小鸟天堂”:位于距广州市100公里外的江门市新会区会城镇天马河的河心沙洲上,是全国最大的天然赏鸟乐园,也是新会著名的国际级生态旅游景点;岛上有一株500多年历史的奇特的大榕树。这棵大榕树竟独木成林,林中栖息着成千上万只鸟雀。</h3><h3> </h3><h3><br></h3><h3>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里的大榕树。榕树的树冠大的出奇,浓阴盖着天马河,河心岛上约有20多亩土地,真是独木成林,游客们,榕树的枝干多得不可计数,只有无数的树根立在地上,多像树桩啊。</h3><h3> </h3><h3><br></h3><h3>游客们,我们再来看看可爱的鸟儿吧,有些鸟,在天空自由飞翔,有些鸟在觅食;有些鸟儿站在树枝上看着他们的孩子玩耍。</h3><h3> </h3><h3><br></h3><h3>鸟的天堂为什么能成为鸟的天堂呢?<br></h3><h3> (一)是因为大榕树周围环境安宁,景色幽静; </h3><h3> (二)是因为大榕树枝茂叶茂,便于鸟儿栖息;</h3><h3> (三)是因为农民不许人去捉他们,鸟儿受到保护。</h3><h3> </h3><h3><br></h3><h3>游客们,这次参观结束了,欢迎你们下次再来。</h3> <h1> 小草</h1><h3></h3><h3> 曾文博</h3><h3> </h3><h3>有的人赞美高贵典雅的牡丹,有的人赞美芳香四溢的兰花,还有的人赞美生命短暂的太阳花……,它们曾吸引过多少文人墨客的注意。而我却钟爱着平凡的普通的小草🌿 。</h3><h3> </h3><h3><br></h3><h3>小草的样子不好看,就是一段绿油油的叶茎,它普通不过,在小区公园里都可以看见它那矮小的身影。</h3><h3> </h3><h3><br></h3><h3>春天,小草迎来了自己的自由天地。一阵春风吹来,小草像极了婀娜多姿翩翩起舞的仙女。虽然它看上去很弱小,但你可别小瞧了它。每到暴风雨来临时,它都不向暴风雨屈服。一阵暴风雨过去了,小草被风雨吹得倒伏在地,好像奄奄一息,但是依然不屈服。没过多久又重新挺直了腰杆。仿佛在自豪的说:“看我战胜了暴风雨!”古人云:“疾风知劲草。”小草那是当之不愧的。</h3><h3> </h3><h3><br></h3><h3>夏天,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中,烈日炎炎,地面好像一个平底锅,炙烤着大地上每一样事物。 小草依然能顽强的生存着,不畏炎热的生存着,生长的更茂盛了。</h3><h3> </h3><h3><br></h3><h3>秋天到了,小草似乎终于被击垮了。寒霜把小草打黄了,小草不像以前一样茂盛了,慢慢的变枯萎了。</h3><h3> </h3><h3><br></h3><h3>冬天,大雪纷飞,大地穿上了白衣。小草被埋在了地下,可是它的种子总留在大地的体内,为来年储存营养。</h3><h3> </h3><h3><br></h3><h3>我赞美小草,更赞美像小草一样有着不屈不挠精神的张骞。张骞开拓丝绸之路时,被匈奴人囚禁了十一年。他忍辱负重,终于有机会逃跑了,可他却没有返回家,而是继续开拓丝绸之路。</h3><h3> </h3><h3><br></h3><h3>我爱小草,更爱像小草一样有着不屈不挠精神的人。</h3> <h1> 雨中即景</h1><h3></h3><h3> 崔瑾萱</h3><h3> </h3><h3>天空中,布满了阴云,渐渐地小雨滴也开始降落了。 </h3><h3> </h3><h3><br></h3><h3>人们撑起手中的雨伞继续向前行走着。 雨,渐渐地,缓缓地越下越大,从绵绵细雨到豆大的雨滴,放学归家的孩子们急急忙忙的往家中奔驰而去,鸟儿已平安归巢了,家家户户开始收衣服。雨下得不知疲倦,反而越玩越起兴子儿。</h3><h3> </h3><h3><br></h3><h3>滴滴答答的雨声一不小点把雷神给吵醒了,顿时一道道白色的闪电从天边划过,又来了一声巨响“轰——”声音沉闷而又迟钝,犹如一个庞大的巨人在远处咆哮着,这真令人心惊胆颤。 雷神是长了脚的,紧跟着人们,似乎在呼救,雷神复苏,道路上没有行人。 倾盆大雨依然下着,它与雷电结伴而行。 雷雨经过果树把果子洗了个澡,雷雨经过森林把树枝压弯了腰,叶子被打遍了,雷雨经过花园,花儿被雷雨打落。</h3><h3> </h3><h3><br></h3><h3>渐渐地,渐渐地,雷雨声越来越远,雨越来越小,四周变得清晰,空气变得清新。</h3><h3> </h3><h3><br></h3><h3>这下雨的景象,原来这么得美。</h3> <h1> 雨后即景</h1><h3></h3><h3> 江政</h3><h3> </h3><h3>夏天的雨后是一幅美丽又壮观的画。</h3><h3> </h3><h3><br></h3><h3>清晨,一场瓢泼大雨过后。清新的空气一阵扑面而来,树上的鸟儿们都从窠里飞出来,在树上发出悦耳的歌声。每次雨后都听得见他们的欢声笑语。从森林中传来一阵沙沙的响声,那是落叶声,花飘飞,他们在空中飞舞飘扬,跳着优美的舞,最后躺到大地的怀抱。</h3><h3> </h3><h3><br></h3><h3>在公园里,你在树下徘徊,你可要小心了,因为大树上的小水滴可不认人,只要你一不小心,淘气的小水滴会不由自主的跳到你的身上,钻进你的怀里。它觉得高兴,而你却成了落汤鸡。</h3><h3> </h3><h3><br></h3><h3>夏雨过后,天边还有几道彩虹挂在湛蓝湛蓝的天幕上。把她那短暂的美丽毫不保留地释放出来。人们啧啧赞叹,羞得彩虹姐躲进了云层。</h3><h3> </h3><h3><br></h3><h3>夏天的雨后果然是一幅壮观的画。</h3> <h1>&nbsp; 我的理想</h1><h3> 徐婉雯</h3><h3>&nbsp; </h3><h3>理想,如梦一般五彩,理想,如宝石一般绚丽。你的理想是什么呢?是像蜡烛一样默默无闻的老师;还是为人民除害,刚正不阿、执法如山的警察?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服装设计师。</h3><h3> &nbsp;</h3><h3><br></h3><h3>从小我就迷恋着那些漂亮的服装,妈妈告诉我,这些漂亮的服装都是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从那一刻起,我就断定我的理想是当服装设计师。</h3><h3>&nbsp; </h3><h3><br></h3><h3>为了实现梦想,我一直在努力着,奔跑着。我从幼儿园开始就学起了美术,为的是让这“幢楼”的基础更加坚固,除此之外,我还会经常看服装设计展,为的是让这“幢楼”的基础更加稳定。</h3><h3> </h3><h3><br></h3><h3>我想当服装设计的原因是因为我想做一些服装,给一些需要的人,我想设计一件能自动清理垃圾灰尘的服装,给起早贪黑保卫环境的马路天使——环卫工人;我想设计一件又帅又坚实的服装,给英俊挺拔、奋不顾身保卫国家的军人战士;我还想设计一件能让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的服装,给我们强大的美好的祖国。</h3><h3> &nbsp;</h3><h3><br></h3><h3>正因为有了理想,生活才变得如此甜蜜;正因为有了理想,生命才显得如此宝贵;正因为有了理想并为此奋斗,人生才更加绚丽。</h3> <h1> &nbsp;一次意外的惊喜</h1><h3></h3><h3>&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徐婉雯</h3><h3>&nbsp; &nbsp;</h3><h3>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经常会发生一些意外的惊喜,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也有一次特别意外的惊喜。</h3><h3> &nbsp;</h3><h3><br></h3><h3>那是在10月18日,我过生日当天发生的一次意外惊喜。</h3><h3> &nbsp;</h3><h3><br></h3><h3>我生日的前几天,我拿着日历给妈妈看,兴奋对妈妈说:“妈妈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想要一个生日派对!”</h3><h3><br></h3><h3><br></h3><h3>妈妈却对我说:“对了,我正想跟你说呢,这几天我和你爸爸要去外地出差,你就在姥姥家住几天吧。你的生日派对,下次再说吧!”</h3><h3>&nbsp;</h3><h3><br></h3><h3>一瞬间,我的心像山崩塌了一样碎了,眼泪都快出来了,我无精打采地回房间。这几天在姥姥家,我也垂头丧气的。</h3><h3> &nbsp;</h3><h3><br></h3><h3>我的生日终于到了,整个上午和下午我都无精打采、失魂落魄、度日如年。放学了,我照常回到了姥姥家,准备做作业。</h3><h3>&nbsp;</h3><h3><br></h3><h3>咚——咚,姥姥打开了门,是爸爸和妈妈回来了,其实他们是为了给我过生日提前赶回家的。</h3><h3> &nbsp;</h3><h3><br></h3><h3>他们趁我做作业时,开始布置场地,妈妈在中间贴上十三个字母birthday party——生日派对,爸爸吹了许多许多五颜六色的气球,姥姥点燃了很多蜡烛,摆放在墙角的边缘,妹妹也帮忙挂气球忙前忙后。</h3><h3> &nbsp;</h3><h3><br></h3><h3>等我写完作业出来时,我大吃一惊,我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也张得大大的,我特别特别的意外。妈妈还拿出一个我最喜欢的五彩缤纷的音乐盒,还有一个粉色的蛋糕,上面还有一只独角兽。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h3><h3> &nbsp;</h3><h3><br></h3><h3>这就是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一次特别意外的惊喜。</h3><h3>&nbsp;</h3> <h1> 海边即景</h1><h3></h3><h3> 曾宇鑫</h3><h3> </h3><h3>初夏的一天,我遇见了大海。大海是那么的水天一色、大海那么的无边无际、大海是那么波涛澎湃。</h3><h3> </h3><h3><br></h3><h3>远处在海面上展翅翱翔的海鸥,它一直注视着水里做游戏的鱼,突然像箭一般的俯冲下来,有飞向天空,嘴里还叼着一条又新鲜又活泼的小鱼,有一口吞了下去,这一切在瞬间发生,让人来不及反应,海鸥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h3><h3> </h3><h3><br></h3><h3>一排排白色的潮水不知疲倦地簇拥着冲过来,声如雷霆万钩,势似千军万马,海浪像百万个士兵,向海岸猛烈的进攻,这引起阵阵尖叫,每一个人都迷失在着震撼之中。</h3><h3> </h3><h3><br></h3><h3>我离大海越来越近,海面因为阳光而闪着夺目的亮光。游人在海滩上找那美丽的贝壳。有的人找不到自己喜欢的贝壳,你可以等待巨浪再次席卷而来,又有贝壳也跟着巨浪一起来了。</h3><h3> </h3><h3><br></h3><h3>我喜欢那多姿多彩的大海。</h3> <h1> 四季之美</h1><h3></h3><h3> 李佩妤 </h3><h3> </h3><h3>春天最美是凌晨。站在军峰山上,看着那太阳徐徐升起,时间仿佛停止了。漆黑漆黑的天空慢慢亮了,抹上了淡淡的朱红。不久朝霞灿烂的光芒散尽,天空瓦蓝瓦蓝的,像一块巨大的蓝丝绸。鸟儿们清脆的鸣叫,为这迷人的景致增添了一丝情趣。</h3><h3> </h3><h3><br></h3><h3>夏天最美是黄昏。池塘突显得十分美丽,池塘里的荷花粉嫩嫩的,好似一位娇滴滴的女子在荷叶上舞动着曼妙的身姿。偶见青蛙跳上荷叶,又跃入水中,水面上激起一圈圈涟漪。</h3><h3> </h3><h3><br></h3><h3>秋天最美是中午。瓜果飘香,桔园里的桔子一个个挂在树上,大者如拳头,小者如乒乓球。桔树被压得直不起腰来。农民在桔园里有说有笑,看着又大又红的橘子,农民们心里甭提有多欣慰了。</h3><h3> </h3><h3><br></h3><h3>冬天最美是清晨。大雪过后,雪儿落满大街小巷。孩子们陆续来到广场,抓起一个又一个雪球,扔了又扔。雪球儿在天空中舞动飞扬,这场雪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瑞雪图。</h3> <h1> 晨雾即景</h1><h3></h3><h3> 李佩妤</h3><h3> </h3><h3> 一大早起来,周围总是白茫茫的,到处笼罩着白色的浓雾,有如蒸气一般。太阳从山脊缓缓升起,把白白的雾儿,蒸散在天空中。那旭日的光彩,也是千变万化,多姿多彩。照射在雾上,现出了一层又一层的颜色,最接近朝阳处最亮丽的金黄,愈向西边,颜色愈暗,最后和雾连成了一片儿。</h3><h3> </h3><h3><br></h3><h3>走出院门,整个世界好像都被迷雾笼罩着,分不清天和地的界限,看不清道路,树木和人影。来往的小轿车,摩托车都开了灯行驶,车喇叭声此起彼伏。</h3><h3> </h3><h3><br></h3><h3>太阳渐渐升高,雾依旧在林间飘浮着。各种形状的树叶,浑圆的,椭圆的,细长的,多角的……像千万只绿色的小手。雾气包围着他们,在叶掌上留下一层细小的水珠。小水珠流动着,在叶尖汇成了一颗大水珠,像挂着颗晶亮的珍珠。重了,重了……滑落下去。</h3><h3> </h3><h3><br></h3><h3>天空的太阳渐渐明亮了,雾慢慢散去,世界又变得明朗了。</h3> <h1> 二十年后的家乡</h1><h3></h3><h3> 邱欣宇</h3><h3> </h3><h3>二十年转眼就过去了,我成为了一个数学家,我想起了伴我成长的家乡,就打了一个出租车回去——这是一辆会飞的出租车,踏上了回乡之路。</h3><h3> </h3><h3><br></h3><h3>一下车,我惊呆了,这还是以前的家乡吗?我都不敢相信了。所有店内的员工都换成了机器人,连车子都是自动的了。随着时代的变化,很多原来由人工做的工作也渐渐的被机器人代替了。以前那些只有几层的房子都换成二十几层的房子。</h3><h3> </h3><h3><br></h3><h3>我来到公园内,小河底下有许多小洞,只要有一滴脏水落入河中,小洞就会把小河里的脏水排走。</h3><h3> </h3><h3><br></h3><h3>我来到家中,看见一地的垃圾,我刚弯下腰要捡地上的垃圾时,妈妈告诉我不用捡,然后我就站了起来,脱下鞋去上了个厕所,当我出来的那一瞬间,我看见地上比脸还要干净,我看见一个机器人保姆在走来走去,我就明白了,一定是那个机器人保姆打扫的。我走进房间,看见外甥女还在看电脑,我问她怎么还没去学校上学,她说她正在上课,我走进一看,原来她在电脑上上课,没想到现在都不用赶学校了,直接在家打开电脑就可以上课了,可比以前方便多了。</h3><h3> </h3><h3><br></h3><h3>现在每家每户资产都过亿了。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h3><h3> </h3><h3><br></h3><h3>我爱你,我的家乡。</h3> <h3>编辑 Lovely</h3><h3><br></h3><h3>摄影 Lovely</h3>

小草

王老师

奶奶

最美

皮卡丘

海力布

老师

夏天

喜欢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