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到韩国去看海

龙在天

<p>  夜已经深了,静静的坐在电脑旁,敲打着键盘写下心中思绪,却不知该如何用语言去表达内心真实的灵魂。</p> <h3>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那一定是我走在去韩国的路上,请你陪我到韩国去看海</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地喜欢听自然界本真的声音。于是一次次远离家园,远离嘈杂之城,为的就是静听大自然天簌之声,放松自我,在悠然的宁静中,回归到心灵的本原。</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我也忠情于广袤无垠的大海,喜听海浪涛声。神往着大海的冷峻与和顺;神往着大海的辽阔与深奥;神往着大海的一帆风顺与波涛汹涌!大海以她独有的神韵吸引着我,召唤着我,使我的心身不由己地飞向她,朝拜她。于是在岁末年初选择来青岛到韩国的客轮,到韩国去看海。</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白天甲板上游人如织,人声鼎沸,着实不敢爱。更爱在寂静的夜里或清晨时的大海,与她促膝而谈,聆听她的美妙涛声,让她娓娓道来。</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夜晚,游人寥若晨星,月明星稀,寒风习习, 海水颜色早已变幻,白日时的清透澄亮,成漆黑一片,似披上神秘的黑色面纱,寂静无边,让人捉摸不透。</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此时的我已然醉倒在她的怀里悠然安躺着,天地间仿佛只剩我和她了,只听见涛声此起彼伏,海浪拍打沙滩, 哗……哗……哗……,海浪一阵阵翻滚着,时而低吟浅唱,像温柔的妈妈唱着摇篮曲哄宝宝入眠;时而激昂澎湃,犹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齐头并进,发出隆隆的声音。似金戈铁马在战场嘶杀。</font></h3> &nbsp; &nbsp; &nbsp; 我闭上眼睛,和着海风滑过耳际的声音,恍惚间,如入无蓬莱之境,安若天堂。<br><br>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周边万物相谐,浑然一起,人在景中,浑然不知,时光飞逝。那一刻,被搁浅和深藏的心事绵延,柔软,如同海水被挤压,一层层,从身体里涌现出来。被自己聆听,使身体得到片刻放松。</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在拍照过程中,突然感觉船摇晃的厉害,头开始眩晕,走路像醉汉。发现人无法站立,眩晕的感觉愈来愈严重,踉跄的把门关好,反身一头扎在了床上-晕船了。船外的风声夹带着莫名的响声透过阳台的门飘进房间,厕所的门因为没关好也开始敲击着门框发出"铛铛"的声响。</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从不吸烟的我,今晚特想抽一次,不知那淡淡的烟味是否还熟悉、还那样烟雾腾腾。</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发现这样躺下去不是办法,赶紧吃了晕船药。许久后,才感觉眩晕感减轻了一些。头晕加上肚饿袭上身来,眼前飘来几个字:花钱买罪受。</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走到咖啡厅,发现出奇的安静,昔日喧闹的人流不见了,能走的都耷拉着脑袋,剩下的只能把头趴在桌面上</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直到两个小时后多,晕船的感觉在药力的帮助下减轻不少。</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我又一次去了甲板,向远处望去, 碧绿的海面,像丝绸一样柔和,微荡着涟猗。烟波浩渺,一望无际。海天一色,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分不清是水还是天。犹如“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般景致。</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海茫茫,天苍苍,而海那可爱的一面在这时表现得淋漓尽致,毫无保留了。那一层接一层的波浪在海的中间慢慢地依次向岸边滚动而来,像是在阅兵,威武雄壮,整齐划一;排排浪尖上跳动着浪花,像是一位舞蹈家,尽情忘我地舞动着;涛声阵阵,那是大海优美的歌声。</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好一幅壮观的海浪图</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此时的我,已然融入自然,和大海、浪涛一起,还有大自然本身,静听天籁。连最伟大的音乐,此时此刻,也显得多余了。</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人有时需要适度的静默,接近自然、花草、树木、河流,感受它们的气息与能量、洞悉宇宙创造万物的美妙与深奥,从而觉知爱与活力、自然与秩序的存在。</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这样的静默存在,远离外界信息、尘世喧嚣,倾听内心、靠近自然,也在瞬间感受完整的自己。人在独处时,一切都变得简单,仿佛时间也一并变得静止。</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唯一的记录,就是客轮上的文字,一一化为心情,在屏幕游走,定格,静待紊乱的思绪,归恬淡,阅读中,一一流入眼眸,在心灵游走。</font></h3> 策划;三人行影像团队<div>撰文;龙在天</div><div>摄影;黑小子</div><div>出镜;龙在天</div><div>鸣谢;山东新泰友好国际旅行社</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