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草原秋光秋色.漂泊的云

鹏哲

<h5><b><font color="#ff8a00">制作:鹏哲<br></font></b><b><font color="#ff8a00">场景:坝上草原行之漂泊的云<br></font></b><b><font color="#ff8a00">歌曲:故乡的云--费翔<br></font></b><b><font color="#ff8a00">照片拍摄:2019年8月30日</font></b></h5> <h3><b><font color="#39b54a">  2019年8月末我们一路向西驾车奔赴承德丰宁坝上草原,感悟那故乡的秋风、秋色、秋光、秋景,天边飘过那故乡的云,它不停的向我召唤;当身边微风轻轻的吹起,吹来故乡那泥土的芬芬;一个声音在呼唤,归来吧、归来吧……浪迹天涯的游子!</font></b></h3> <h3><b><font color="#39b54a">  蓝天白云,还有坝上草原的秋色、秋光、秋风、秋景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坝上草原风光图画。不同的色彩、丰富的层次,揭示着大自然难以用文字述说的深刻内涵。那一片白云,以牧歌般的轻快,写出青春的壮丽;那蓝色天空象征着爱情、友谊的纯洁和美好;那美妙的坝上草原秋色、秋光、秋景,是大自然秋风里沉甸甸的生命基调,足以震撼人心的力量,展示着大自然的博大胸襟。</font></b></h3> <h3><b><font color="#39b54a">  仰望白云陪衬的蓝天,那变幻莫测的云,或流动、或停驻,为蓝天增添了美丽的装饰,满眼都是湛蓝的天空。静心沉沁在这样的美好时光,纯净、安祥,碧空衬着淡蓝。美丽的天空上有一朵朵雪白有奇形怪状的白雪,万里晴空,天空是蓝的、一片湛蓝,那种蓝是浅浅的,就像是块蓝水晶,它带给人的感觉总是那样纯洁、清爽,望着它整个心都仿佛融入沉沁在坝上草原的天空,自己就是那蓝天中的一片云。</font></b><br></h3> <h3><font color="#39b54a"><b>  我喜欢蓝色,喜欢蓝色的天空,喜欢仰望天空,找寻我可以找到我的快乐。于是在我难过时仰望天空,尽避那时的天空很灰,我也会找到一种浩瀚的感觉,于是难过可以变得渺小;于是在我想念我曾经的那些朋友时,仰望天空,尽避那时他们不一定也在仰望,可是当他们也仰望天空时,那云层里会有我的祝福;于是在我不小心想起你时,仰望天空,云会把我的祝福和思念传送给你。</b></font></h3> <h3><b><font color="#39b54a">  天空是蓝的,万里晴空,一片湛蓝。那种蓝是浅浅的,就像是块蓝水晶,它给人的感觉总是那样纯洁、清爽。望着天空我幻想着自己仿佛就是天空中的一朵白云,悠闲自在在天空中飘舞。</font></b><br></h3> <h3><b><font color="#39b54a">  仰望白云陪衬的蓝天,蓝天上停留着细碎的云块,变幻莫测的云朵,为蓝天增添无限了美好、洁净、安祥,许多云絮低低地降落,把几个最高的山巅笼罩起来,似乎给天空披上了几片白色的轻沙,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font></b><br></h3> <h3><b><font color="#39b54a">  天还是那么蓝,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天空一片湛蓝,几朵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地点缀在天空中,仿佛演绎着一个美丽的童话梦话的世界。</font></b><br></h3> <h3><b><font color="#39b54a">  天空有时是惨淡的灰色,但只要心中充满阳光,便有乌云散尽的时候,仰头依旧还是一片纯净而蔚蓝的天空。如同青春,有时似“一道明媚的忧伤”,只要有希望,只要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好,世界依然还是无限美好的!“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挥动鞭儿响四方,百鸟齐飞翔,要是有人来问我,我就骄傲地告诉他,这是我的家乡........”,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带我们脉脉的走进美丽的坝上草原。而今,这一醉人的天然画面,再现了以往她那迷人的神韵!</font></b></h3> <h3><b><font color="#39b54a">  我喜欢蓝色,我喜欢蓝色的天空,喜欢仰望蓝色的天空,找寻到我的快乐。在我不开心时仰望天空,找寻天空浩瀚苍茫的思绪,让自己放下一切不愉快的心情;在我想念儿时的小伙伴、小朋友时,我仰望天空,让那飘动的云朵带去我的思念和祝福。</font></b><br></h3> <h3><b><font color="#39b54a">  总喜欢一个人站在田野、地头,静静地仰望着我喜欢的那一片蓝天。尉蓝的天空是多么美!那一片浓厚的白云,高高挂在晴空上。它轻轻地在飘!偶尔看见一群飞鸟在空中飞翔,仰望天空时,总会想起一些人一些事。一切的一切,仿佛就是发生在昨天,昨天视乎已经非常遥远了。</font></b><br></h3> <h3><b><font color="#39b54a">  蓝天,在阳光的映照下会微微泛白,在白云的衬托下,会更显得更加湛蓝。遥望蓝天,天空高远、洁净,片片白云轻轻飘着,让人更加心情舒畅 ;我喜欢白云,喜欢它的自由自在,看到蓝天,让人忘却了一切烦恼。</font></b><br></h3> <h3><b><font color="#39b54a">  看到蓝天,蓝天总是给人一种很神秘,很宁静的感觉。青山、白云,还有那天空中队队成行飞翔的大雁,构成了一幅绝好的水墨丹青。</font></b></h3> <h3><b><font color="#39b54a">  傍晚时候太阳回家了,天空变成了橘红色的,鸟儿在天空飞翔,天空是鸟儿心中的唯一,是鸟儿的天堂。晚霞映照的天空是橘红色,暖暖的、柔柔的。云朵飘过来了,在山峦、大地的映照、衬托下越发地橘红,越发显得得灿烂。</font></b><br></h3> <h3><b><font color="#39b54a">  法国启蒙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伏尔泰说过: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秋天是多彩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萧瑟的季节,秋天是含蓄的。喜的是收获的季节、丰收的喜悦;忧的是每逢秋风四起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草木枯黄、落叶满地。</font></b></h3><h5><font color="#39b54a" style=""><b> 伏尔泰(法文:Voltaire,生于公历纪元1694年11月21日-逝于公历纪元1778年5月30日,享年83岁),本名弗朗索瓦-马利·阿鲁埃(法文:François-Marie Arouet),伏尔泰是他的笔名,法国启蒙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 。</b></font></h5> <h3><b><font color="#39b54a">  </font></b><font color="#39b54a"><b>秋天是温柔的,就像母亲哺育抚养着自己的儿女。</b></font><b><font color="#39b54a">秋天是多情的,如少女那盈盈清澈的眼睛。明净的秋月更是多情,皎洁的月色铺撒开来,给大地披上一层薄纱,透出梦幻般的美。秋天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一个多姿多彩的梦,一首荡气回肠的诗。</font></b></h3> <h3><b><font color="#39b54a">  漫步在秋天的时光里,倾听秋风、秋光、秋雨、秋景的心音袅袅,拍摄不完秋天的处处风景,道不尽秋光的缕缕情思。四季皆有美景,唯秋最有情。</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 望眼秋色,独倚在秋光的明净里,执一份悠然.心静,秋风秋雨亦多情、亦安然,心怡心动,我的心语,唯秋最懂……</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 爱在秋日,尤其是秋天的成熟与厚重,是大自然馈赠给生命的一种恩赐,让人有种暖暖的幸福感。</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 阡陌红尘,总有一些遇见,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美好梦幻的时光铭记着所有美好的遇见……我依然还守候在梦想和希望升起的地方,一步步追寻着曾经的足迹…… 漫漫红尘岁月,淡然最美,平淡最真。淡淡的感觉,最真最纯也最美!</font></b><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