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心心游园,轻轻松松考试——高邮城南经济新区小学期末“游园乐考”活动剪影

河畔的金柳

<h1><b>  近年来,高邮市城南经济新区小学认真贯彻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浪潮中,努力推进课程评价改革,有效促进了学生的核心素养全面提升。</b></h1><h1><b> 2020年1月4日,我校在校体育馆成功举行了低年级段“快乐游园,趣味乐考”的期末评价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学科教学特点和扬州市的“五个一百工程”,精心设计考查内容,力求通过生动有趣的考查形式,给每一位学生一个综合性的评价,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挖掘孩子们的学习潜能,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热情。</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在高邮市教育体育局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学校从12月初就开始策划本次游园乐考活动方案。为了游园乐考活动的顺利进行,全体参与老师在周仁亮校长的精心组织下,周亿龙副校长的合理安排下,从版块设计、内容裁定、材料准备、活动流程等方面进行认真准备,为低年级孩子们量身定制了本次期末评价——游园乐考。活动共设有“朗诵亭”“吟诵园”“说话坊”“计算吧”“操作台”等九个环节,学生们或读,或背,或唱,或跳,或思考,或操作,或辨别,参与其中,乐此不疲,接受“主考官”别样的考评!</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孩子们在轻松、民主的环境中展现自我,体验成功的快乐,家长们也走进学校,参与活动,感受游园乐考轻松愉悦的氛围,见证孩子们的成长!</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教育体育局的领导也亲临我们的活动现场,指导,交流,拍照……他们春风般的笑容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哟!</b></h1> <h1><b>  虽然,今天雾霭薄薄,冷风飕飕,可我们还是在家长的陪同下按时来到学校,等待老师们的安排。瞧,第一小队已经准备好了,出发,向着别样的考场!</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b><b>“圣诞树上这么多的小球球,我该摘哪一个?还真有点纠结……其实,也没啥,我都会背的。”</b></h1> <h1><b>  “终于,圈子套上去了,会是哪一首古诗呢? 一一《山中送别》,太简单了……</b></h1> <h1><b> “风车咝溜溜地转一一转一一,转到几我都不怕,我本来就是小小计算家。12+10+14=36,怎么样?我一口就把得数报出来了。开心——”</b></h1> <h1><b>  “别看我才上一年级,可我也知道张大千,知道中国画,这些都是我们的美术老师教我们的 一一作为一个中国人,满满的自豪感!”</b></h1> <h1><b>  “我就是一个小小洋葱头,我要像洋葱头那样聪明勇敢、正直友爱!老师,我的头饰好看吗?”</b></h1><h1><b> “我喜欢小猪唏哩呼噜,憨厚可爱!瞧,我也可爱吧?”</b></h1> <h1><b>  “跟着节奏唱一段,我可是认真的。平时的音乐课上,老师总能给我们表现的机会,听,说,唱,打拍子……一点儿也不含糊。‘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 ,这个道理我也懂。”</b></h1> <h1><b>  “你得了多少颗星?”</b></h1><h1><b> “已经十五颗了,你呢?”</b></h1><h1><b> “跟你一样多!”</b></h1> <h1><b>  “八礼四仪,我们不仅会背,而且还会做,公共场所当然不能大声喧哗啦!老师,您放心!我会做个文明的小学生的!”</b></h1> <h1><b>  “我今天都快成飞人啦!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练练练,跑跑跑……嘿嘿嘿,我的身体棒棒的,运动使人快乐!”</b></h1> <h1><b>  “苹果和吊兰是植物,和自然有关,放大镜可真奇妙,这么小的字我也能看到。 ‘天地人’,我们就是天地之间一撇一捺的人。”</b></h1> <h1><b>  “我们的活动开展文明有序,爸爸、妈妈们总在一旁为我们加油,为我们点赞,其实,我们知道,这也是校长和老师的功劳,他们辛苦啦!”</b></h1> <h1><b>  “经过一项一项的考评检测,结果出来啦,我们都是 ‘金牌小博士 ’,除了开心还是开心。我们的欢声笑语还在体育馆的上空萦绕,那是这次“游园乐考”画上的圆满句号。</b></h1>

游园

乐考

老师

我们

活动

孩子

一一

评价

高邮市

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