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在,一生一世都是爱

.萤火虫

<p>【文字】萤火虫</p><p>【图片】摄于绶溪公园</p><p><br></p><p> <b>心若在,爱就永远不会老。若说,爱情是一种宿命,那么今生来到这个世界,我只为在那个老去的渡口,等某个归人,看日落烟霞。至于2020,就是爱你爱你,我要说的是,我曾经爱过你,以后还会同样地爱着你,日日夜夜,年年岁岁。</b></p><p> <b>写于2020年的第一天,也是开年的第一篇。算是给自己的元旦寄语,新年希望,但愿岁月,细水长流,你我无恙,</b></p><p><b>   ——题记 </b></p><p><br></p><p><br></p><p> 一月的天空中,阳光已不再那么温情,不再那么通透,风儿已不再那么轻轻柔柔,不再轻抚脸庞,吹在发梢,有丝丝烦意。午后,忽然就下起了小雨,如麻的细雨缠绵着,缱绻着,飘落在发迹,伴随着阵阵苦涩与无奈涌上了我的心头。就像有人说的,雨,本是天空的泪水,当心事无法承载这份沉重的时候,就会化成飘飞的雨滴,化为伤心的泪。进而,会让一颗思念的心,越是挣脱,就越被撕扯的疼痛。也就在,如此恍惚中,我多么渴望一个拥抱,这样迷茫中,我多么期望一个声音,可是,不论我怎样的痴痴迷迷寻寻觅觅,却始终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p><p><br></p><p> 在这样期许着未来,渴求有爱的岁月里,我时常, 一个人静静的注视着天空,略带忧伤地回忆着曾经的过往,那些在一起的好就这样不知不觉被放大了,而你的面容也渐渐的,在我的脑海中生了根,怎么也挥之不去。尤其是在每个深夜,我更是喜欢独坐在书房,盯着手机屏幕傻傻的发呆,听着思念的音乐一遍一遍的想你。不得不说,现在的我,其实生物钟早已紊乱了,活得有点黑白颠倒。而思念的味道,也早己占据了我全部的生活,让我的心有点淡淡的伤。又太弱、太疼、太揪心……</p> <h3></h3><h3></h3><h3></h3><h3> 岁月随着时间摇曳,却怎么也翻不过对你思念的那一幕。如果说,我的生命因为有你走过,虽有些悲伤,但那悲伤始终抵挡不住你给过的幸福。知道吗?我一直都是把你放在心底来疼爱,那怕是世间的繁华与虚无都与我无关,我只知道我的心里有你,时刻的牵挂着你,我只要闭上双眼,便会闪现出一个个记忆的画面和那张熟悉的脸。因为这,想念你的日子越来越多,想念你的时间越来越长。你成了我的希望,我的未来,所以说,我要的幸福其实就是那么的简单,不需要一生一世的承诺,也不需要惊天动地的故事,只是心里有你,想起了,就会觉得幸福。曾经,这样的我也是每分每刻都被这样的幸福包裹着,那种感觉,如山间清澈的泉水,如雨后温婉的阳光,如涌上心头的那次冲动,如侵入心底的那抹微笑。而你就是我生命里的全部,就算整个世界远离了我,我也只想跟你在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br></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很多人都说,爱一个人就要爱一辈子,这样的爱情才是最好的。是啊,一生一世为一人,一生一世念一人。我这一生,有你,己是我最好的回忆。你看曾经,一杯水,两个人,一口一口地喝完;一道菜,两双筷,互相抢着给对方夹;一条路,彼此牵着手慢慢地走过……脑海里总是轮换着一些这样的镜头,原来爱到了极致,所有的日子都是这样美好的。可是,世事就是这样的难料,有些人,经过了就是经过了,就像眼泪一样,流下来了怎么还能回的去?就像转身离开的时候,我们都坚强地说可以坦然地面对,一切只是时间问题。却不知道,那些看似轻松的语言后面,到底有多少是心痛到流泪。</h3><h3><br></h3><h3> 花开茂盛,荒草萋萋,四季的轮回,年复一年地盛开,年复一年地经受风吹雨打,所有忧伤的痕迹,所有快乐的往事,是否也会如这些花草一样葱茏?枯萎?不知不觉2019又过去了,时光飞逝又是一年,那些不愿面对和无力面对的过去,总是不停地折磨着我的内心。世事沧桑,我也早就知道了,爱情的故事里,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一段短短的插曲,这不是蝴蝶飞不过沧海,而是对面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叹只叹,我们的爱太稀薄了,都不够煮一碗幸福的腊八粥。恨只恨,一直到了最后才发现,心与心之间的那座桥根本是无法飞跃。或者是本不应该存在,以至于,那些饱经风霜的情感啊,往往只在遇见的一瞬间,就注定了要别离。悲只悲,只是心萌芽了,才全然不顾。这才知道,原来,这一生,我们都是可怜人,当爱而不得,你奈人生何。所以昵,有些时候,也不得不对自己说一声,爱恨几时休,不如相忘于江湖。想来也是,一生缘,一世情,若人生真的可以只如初见,现在的我,我想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我与你,从不相知。或者是宁愿这样,若有来生,我愿化树,随遇而安,不求艳羡,活为风景,死成薪火。</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  世界太贫瘠,所以才贪婪,贪婪的总想把这些时光里的美好变为永久,却不知道时光的碎片始终无法落到实处。曾经,总以为把爱紧紧地攥在手心,彼此抱紧了就什么也不怕,可以一直勇敢的往前走,却不知道世事艰辛纠结缠绕,一些事情无法把握,一些举动身不由己,面对的太多太多不容易,岂是我们这么感性的人所能承受的。直到那一天,你看着我,静静说我们分手吧,然后静静的转身,留下我一个人静静的望着你远处的背影。我知道都是我不好,不懂你的心,只知道用自己的方式去爱你,而笨笨的我,还总是让你生气。就在那个苍茫的季节,我们终究是不能在一起,面对这茫茫的空间和时间,我找不到最合适的理由去抱怨,去挽留,唯有心里的呐喊却在逐渐地膨胀,是苦闷,是焦虑,更是无处安放。或许,终有一天,欲哭无泪的我无法承受这些欲罢不能的累积,当思绪无法发泄的时候,也许便是我生命的癫狂,直至最后的死亡。</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这一生,不因寂寞才想你,而因想你才寂寞。所以,很是喜欢这样的一句话:“当你老得牙齿掉光,我仍然爱你额头上的皱纹,亲吻你的牙床。”爱,没有理由。只是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前世欠我的,你要归还;今生欠你的,你要拿去。曾经,我是从不相信什么叫一见钟情,自见到你阳光的微笑,醉人的眼神,才知道了什么叫爱情。那是灵魂的贴近,只在刹那间燃烧出火焰,我知道,这是尘世最美的烟火。一个拥抱,一个亲吻,一声浓情软语,便胜却人间无数。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每当牵着你的手,就是拥有整个世界,从此以后,默默的关怀,无尽的思念,深深的爱恋,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没有前世也没有来生,一切的一切都在刹那里永恒。 为你心动,为你失眠,为你痴狂,为你消瘦了身影,有你的每一天都是晴天。你是我季节里带露的玫瑰,你是我生命中含毒的罂粟。我想,既然是爱到无法逃离,那就勇敢地面对。在花里静静吻你,在风里轻轻拥你,紧握你的温暖,怀抱你的妩媚,静听你的心跳。这样的日子,不需海誓山盟,无需甜言蜜语,只愿静静的,看着你,知道你每天都在,过得好好的,就是人生最浪漫的味道。爱缠绵,情缱绻,梦相随,念长久。就这样慢煮流年,轻斟爱情,只为今生与你拼却一醉。那一段日子里,我就是千年的火山,为你燃烧,为你奔涌,为你喷发,常常是眼迷离,神恍惚,意缠绵,情如毒。而你就是我今生唯一的解药,你的妩媚,你的妖娆,你的温柔,己是我一生走不出的梦乡。<br></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  今生,我们还会相逢吗?有人说,所有的久别重逢,都是蓄谋以久的。而我只能说等了这一天也很久了。如果茫茫人海中,真的有奇迹再次遇上,光阴的背后我们是否还能相视一笑,轻轻地握个手,问声你好吗?或者我们还会不会仍然假装坚强,无视于对方的存在,然后默默地转身离开?那时,应该会有一种怎样的心情,平静或者感伤吧。然而不管场景如何,最起码我们还是心里会彼此爱着的,不是吗?这一刻我想要对你说的是,心若在,无论拥不拥有,无论在不在一起,如果我们还爱着,还可以彼此想念和牵挂,是不是就可以在经年之后,清晰地把那些藏在心里的往事,一件一件欣然地讲了出来,有了这些美好的回忆,此生,是不是已经足够了呢?愿无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余生,但愿,你我会有那么的一天,那样的时候,那就更好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