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天下酒千岁抖音44492171323

<h3>寒冬月</h3><h3>北风冽</h3><h3>低呜咽</h3><h3>恸苍天</h3><h3>情真真</h3><h3>意切切</h3><h3>无语泪涟涟</h3><h3>逝者已登仙</h3><h3>上了天堂</h3><h3>别了人间</h3><h3><br></h3><h3>往事越千年</h3><h3>犹记孩童岁月</h3><h3>姥姥怀里抱</h3><h3>姥爷扛在肩</h3><h3>乐无边</h3><h3>曾经</h3><h3>微笑的慈颜</h3><h3>和蔼的双眼</h3><h3>永驻心间</h3><h3>唯愿</h3><h3>来世还有缘</h3> <h3>  姥姥走了!带着对生的渴望和对亲人无限的眷恋走了!深陷的眼框里涌出两行泪水挂在腮边走了!任凭姨姨撕心裂肺的呼唤!一双干煸的像枯树藤一样的手越来越冰凉!瘦弱的皮包骨的身躯渐渐僵硬!</h3><h3> 我原本是请假去陪伴姥姥的、怎么着也能陪老人家半月二十天!沒成想陪到第四天却眼睁睁的送走了姥姥!手拉着手!眼对着眼!</h3><h3> 姥姥为人善良厚道,记忆中家里经常有要饭的讨吃子来吃饭、过夜!还有路过的戏班子等一住就是半月二十天、分文不取!姥姥一生坎坷、数次经历白发送黑发的摧残!差不多和洋烟圪蛋一样、左一刀右一刀、伤痕累累!好在老人家生性乐观豁达、所以才能坚强的活到八十四岁!</h3><h3> 我两岁时父亲用毛驴车(我怀抱一瓶止咳糖浆)送到姥姥家!由于妈妈的奶水不好、导致年幼的我营养不良、两岁还不会走路、站都站不稳、连撒尿都得扶着!从此姥姥、姥爷给我一天不少于五顿饭!稀粥、米糊糊、油叉……姥姥姥爷每天轮流背着我徒步10公里翻山越岭去公社卫生院打针!半年后我不光活下来、而且活蹦乱跳!自此在姥姥家成长、上学、一直至15岁离开!13年的光阴,(其间母亲离世时也没觉得缺少母爱!反倒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参加工作或成家以后每每遇到难事才越发想起了妈妈!)那座土打墙的院落,院子里的羊圈、猪圈,周围环绕的大树、沟渠,一放学就跳进栅栏里吃西红柿、香瓜瓜、蔓菁、萝卜的菜园子!还有那早已斑驳、裂缝的纸糊的窗子,每天黄昏(尤其是冬季)我做完作业,就在窗棂下给姥姥姥爷绘声绘色的朗读《杨家将》《呼家将》《呼杨合兵》《岳飞传》等小说!姥姥姥爷则眯缝着眼入迷的听着、听着!记忆中凉房的房梁上满是灰尘、上面藏着舅舅常常舍不得吃的面人人!地圪崂里藏着姥姥哪也藏不住的、糖菜圪蛋熬的沙沙的、准备过年的红糖罐子!院子东南角是姥爷冬天烫猪头猪蹄子、春天打铁的铁匠炉子、炉子旁边就是让我心怂的、拉上没完没了的破风箱!小时候,山羊羔羔和奈条大白狗经常抢我饭碗里的饭!甚至那头灰毛驴也抢我手里的馒头!那个年月的我在同学中算是手头最宽裕的、倒衩衩里经常揣着三两块钱、每天能买一块儿三毛钱的原麦面包!(俩个舅舅、一个姨姨经常给我零花钱!🤗🤗🤗)!小学时我是全校第一个穿皮夹克的人😎😎😎,第一个漱口、也是第一个抹润肤油的学生😛😛(偷抹姨姨的润肤油和牙膏)!最有趣的是过年时睡到半夜悄悄爬起来偷吃舅舅衣裳上缀的红枣辫子和弟弟藏着的鞭炮!😛😛😛😛最搞笑的是大冬天晚上手提鞋子光着脚蹑手蹑脚的偷跑去邻居家看《霍元甲》《陈真传》(姥爷把我和舅舅关在家里写作业、身在曹营心在汉),结果好几次让姥爷用担杖钩子一顿胖揍、一炮黄尘的给追回来了!!😭😭😭😭…………往事如烟、一桩桩一件件!奈个小院子早已物是人非、不复存在!姥姥姥爷已登仙界!愿天堂里没有忧愁、没有病痛!也由于姥姥的加入、天堂飘满笑声!!</h3><h3> </h3><h3> </h3> <h3>姥姥最幸福的事:儿孙环绕膝下、乐享天伦!</h3> <h3>老小孩和小小孩、经常打打闹闹!人生的起点与终点始终是纯洁、幼稚!</h3> <h3>姥姥生性喜好走动、喜欢热闹!这是在康巴什人工湖边留影!快乐与幸福洋溢在姥姥的脸上眉宇间!我原本是有好多想法、结果忙来忙去……哎!树欲静而风不止!抱憾终身!</h3> <h3>病危的姥姥与五个月大的曾孙!生命的真谛——轮回!(肠梗阻将姥姥折磨得瘦弱不堪、一幅皮包骨!)</h3> <h3>点亮心灯!愿天堂都是笑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