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山镇中心幼儿园防诱拐演练活动

静待花开

<h3>临近春节,为增强幼儿防诱拐意识、提高幼儿应对诱拐能力,2020年1月2日上午,鱼山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场 “防诱拐演习”活动。各班选取2到3名家长参与活动并充当“骗子”引诱幼儿。</h3> <h3>活动前,幼儿园安全主任向教师和家长详细介绍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h3> <h3>本次演习活动中,教师离开幼儿视线,让各班“骗子”适时入场。“骗子”花样百出,有的“骗子”准备了幼儿喜欢的玩具、糖果等道具;或给幼儿好吃的零食,或带幼儿去找妈妈,……</h3> <h3>哄骗过程中,有的幼儿因自制力不强,经不起诱惑被骗走;有的幼儿虽有一定的警觉性但由于意志动摇、经不住“骗子”花言巧语,最终还是受不了诱惑被“拐骗”成功。但是绝大部分幼儿安全意识比较强,很警惕,看到不认识的人和他讲话就是不搭理,立场坚定、不跟陌生人走。</h3> <h3>演练结束后,班级老师们对演练情况进行反馈总结,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了防诱拐教育,通过演习的真实情景,告诉幼儿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能吃陌生人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诱拐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幼儿防诱拐的自我保护意识。</h3> <h3>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会更强。同时我们深刻的认识到:说教式的安全教育效果是没有的,孩子们的防诱拐意识仍然很淡薄,防骗教育仍需加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孩子安全防范能力的培养,一方面鼓励孩子学会交往,另一方面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不让骗子有可乘之机。而幼儿园也将经常性的开展此类安全演练,用以检验孩子们的抗骗能力、为家长们、老师们的教育行为指明方向!</h3>

幼儿

诱拐

骗子

演练

孩子

陌生人

幼儿园

自我

教育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