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恍惚

甜甜的妈

<h3><b>最是倾心相见初,曾经的美好留不住!</b></h3><h3><b> ——题记</b></h3> <h3>看着你施施然,从茫茫的雨雾中迷蒙的山间走来。婀娜的身姿忽隐忽现,氤氲着薄如蝉翼的朦胧,影影绰绰,不真切,却美得山水画般的婉约。我一阵阵地恍惚:是梦吧?</h3> <h3>你撑着花纸伞,芙蓉花一样明媚的艳红,款款拾级而行,鲜妍可人的花朵就一朵一朵地开上来。江南的冬日,清寒,瑟缩,万物凋零铺陈出鬼斧神工的留白,你一点一点轻灵地渲染上去。</h3> <h3>那一刻,那个周日下午的某一刻,在冬雨呜咽的绵绵里,我的忧伤,像雨中的枯萎衰败的乱草,缠绵悱恻地纠缠在一起。心里某个地方漏了个洞,滴答,滴答,悲伤止也不住,说又说不出……</h3> <h3>山半腰上一个古朴的凉亭,里面有人在唱着昆曲:“遍青山啼红了杜鹃,那酴醿,外烟丝醉软,那牡丹虽好,它春归怎占的先?闲凝眄,生生燕语明如剪,听呖呖莺声溜的圆……”</h3> <h3>声音清越婉转,一字三叹的“水磨腔”,柔漫悠远婉丽妩媚,拖着长长的尾音,枝枝蔓蔓似断非断,远远地从山那边传来。隔着轻纱似的水汽,映衬着灰白的天空,青褐色的山坡,薄雾,微雨,如同错入隧道的旧美人,竟有一种说不出的哀怨凄美。</h3> <h3>远处的少女在转弯处隐去了,山中的风景顿时就缺了一抹亮丽。我的心突然怅然若失,总感觉哪儿不对,盼望着那个红色身影再次出现。雨还在下,然而,那个身影再没出现,消失成雨中空茫的山,一幅缺了亮色的画。</h3> <h3>我知道,没有希望了,但只想着雨不要停,这样,也许能让风景线延长。人生何处不风景?微风细雨是风景,飞沙走石也是风景。你曾装扮了我眼中的风景,我又何尝不是也丰盈了你的呢?只是,有的人,一旦错过,就是一生,再回首怕是百年身!</h3> <h3>文字:甜甜的妈</h3><h3>图片: 薛红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