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六十载

柳丝含烟

<h1>  爆竹声中一岁除。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我的心为之一颤,谁也阻挡不了时光的脚步!2020年我就是六十岁的老人了?在我眼里,六十岁是父亲微驼的背影,是母亲花白的头发...可我感觉昨天我还是个充满激情的“小姑娘”呢,今天怎么突然就变老了?😭😭😭</h1> <h1>  六十年的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趁现在思维尚可,给自己的人生做个小结,算是给自己的一份礼物吧!</h1><h1> 六十年前的初冬,即将临盆的妈妈,刚刚积完酸菜,便感觉不对劲,邻居帮忙送到医院,我就降生了。我的出现没有给父母带来一丝的喜悦,因为已经有四个姑娘的父母,盼望的是儿子...“这个黑丫头给人吧!”我懂事的时候还有人这样说。听妈妈说,是父亲的坚持才留下了我😊</h1> <h1>  三年后终于盼来了弟弟,这是我儿时的第一张照片。</h1> <h1>  上学的我学习不错,一直是班干部。作文较好,经常被老师当范文哪😊</h1> <h1>中学同学在一起</h1> <h1>  中学毕业考入师范学校,21岁毕业后分配铁路幼教系统。那时的我踌躇满志,热爱文学,幻想着自己的大名什么时候也能变成铅字?邮寄的稿子石沉大海,我就壮着胆子亲自送,终于在我23岁那年,我写的一篇童话故事,被人改编成连环画发表在《辽宁好孩子画报》上!虽然仅剩区区几个字,但对于贫民大院出来的我,那一天幸福的像花一样!我真的是望着天空都在傻笑...接下来,通讯、小说、散文相继发表于《中国教育》《沈阳日报》《沈铁日报》近百余篇,其中一首儿童歌词,被作曲家谱曲发表《儿童歌曲》上。2003年加入市作家协会。</h1> <h1>21岁第一张工作证照片</h1><h3></h3> <h1>  文学小有成就感,事业的发展就没那么顺利了,因为在铁路拼的不是能力是关系!我是全局第一个幼教专业毕业生,那时候写儿歌、编教材,早出晚归,一心扑在事业上!25岁入党,高级教师,公开课、论文获奖无数,每年都被评为先进教师。可每次提干就是与你无关!她啥都不是也会爬到你的头上,最后狗血到把我的论文改她的名字?“不服不行”!这就是现实!那个时候我真的是想不通啊,为此还大病一场...</h1> <h1>23岁风华正茂的时候</h1> <h1>24岁的青春年华</h1> <h1>25岁还没遇到心仪的他,有点着急😊大胆公开征婚。</h1> <h1>  看似文静内敛的我,骨子里却有着独特的个性!我没背景、没靠山,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成就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25岁通过报纸征婚,赢来一世情缘,老公朴实憨厚,是我一辈子的伙夫!女儿聪颖漂亮,这是唯一值得欣慰的事情😊</h1> <h1>26岁喜结良缘</h1> <h1>结婚后才拍的结婚照</h1> <h1>30岁而立之年</h1> <h1>34岁,参加铁路文艺演出</h1> <h1>35岁由于自己投稿收到邀请,参加北京《学前教育》杂志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培训班。</h1> <h1>36岁上海学习</h1> <h1>热爱生活的人,不会放过这个时刻。现在知道这就是仪式感😊</h1> <h1>97年,在经济不宽裕的时候,我拿出400元捐助“希望工程”目的是让孩子懂得关爱他人,物质上不攀比...</h1> <h1>这是我们全家去看望捐助对象玉兰姐弟</h1> <h1>39岁,一次演出结束后😊</h1> <h1>  结婚十五周年,我突发奇想,找到当年为我办理征婚的报社记者,让他们分享我们的幸福。在寻找“红娘”的过程中,我得知自己无意中的选择,竟然是辽宁成功征婚第一人!一时间,辽宁电视台、沈阳电视台、辽沈晚报、家庭杂志等国家、省市媒体相继报道我的婚姻生活,那时我成了电台有声,电视有影的新闻人物。</h1> <h1>  由于有的媒体到单位采访我,便引起单位哪个靠“潜规则”上位的女人强烈的妒忌!因为她容不得任何人比她耀眼。“你就想出名呗?”她当面质问我!并找出各种理由打击我!让我在众人面前抬不起头,从此我便从天堂到地狱...四年啊,整整四年让我痛不欲生!她让我这个高级教师,一会去食堂洗菜,一会让我刷地、收拾卫生,拿着最低的工资...此刻,老公下岗,经济不宽裕的我,还在冲动下自费出书《婚姻幸福秘籍》赔了一万多...那时的我,崩溃的想要自杀...</h1><h1> 或许, 这就是人生躲不过的狂风暴雨,挺过去!便是彩霞满天...</h1> <h1>  41-45岁是我人生的低谷,我找不到一张照片...这段喜忧参半、福祸双至的经历,现在想想,我也不知道是对与错?佛说“伤害你的人,其实都是用来渡你的。”我谢谢她让我变得坚强!最后我以德报怨!在我离开她的时候,与她握手言和。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h1><h3><br></h3> <h1>  2006年9月送孩子上大学,是我扫除阴霾、幸福快乐的开始。我省吃俭用的给予孩子最大的满足!2010年孩子双学位毕业,顺利就职某银行工作,现已是某支行行长。</h1><h1><br></h1> <h1>  52岁的我,在25岁姑娘的陪伴下,第一次坐飞机去厦门旅游,从此才开启了我旅游、享受生活的模式。</h1> <h1>  那个时候的我真像一个大妈,不爱美也不爱拍照。</h1> <h1>傻傻的手都不知道往哪放😊</h1> <h1>  2013年,随着铁路砍掉所有教育机构,即将退休的我被分配到铁路职工培训学校,本可以在办公室喝茶清闲的时候,却硬是要发挥余热,积极为校报投稿,看学校没有校歌,还主动请缨作词作曲,恰巧这时路局征集校歌,校领导第一时间让我负责录制完成!这是我最引为自豪的事!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h1><h3><br></h3> <h1>作曲纯属自学成才😊</h1> <h1>  2015年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年!年初姑娘喜结良缘,年底55岁的我正式退休。临走前我把我写的书送给几位领导,校长第二天看到我说“一口气看完了,人才啊!可惜来晚了...”😊</h1> <h1>退休学校留影</h1> <h1>  紧接着我拿到了盼着已久的新房钥匙!2016乔迁新居!优雅的环境换来了好心情。</h1> <h1>2016和同事游庐山</h1> <h1>56岁和老公游泰国</h1> <h1>  退休后我参加了模特队、乐队、舞蹈队、合唱团。学会了开车、游泳、打乒乓球。</h1> <h1>  吹拉弹唱跳,读写游乐美。我在自己的舞台尽情的发挥!感觉越活越年轻!😄</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新买的长笛😊自学不到一年</span></p> <h1>中间的是我😄</h1> <h1>  2017年初我加入在美篇,读了美友的文章收益匪浅,渐渐地我学会了拍照😊买了许多衣服,感觉重生了一样!</h1> <h1>57岁游北海越南</h1> <h1>和老公回山东游长海,第一次拍背影😊</h1> <h1>58岁游张家界</h1> <h1>59岁春天和家人游上海苏杭</h1> <h3>拙政园</h3> <h1>  上海迪士尼乐园,我坐了这里最疯狂刺激的“创级速”哈哈😄!姑娘说都没敢坐。这就是人生最后的疯狂!有条件、有机会,什么都应该尝试才不枉活一生!</h1> <h1>  2019年秋天游云南,59岁的我是所有游客最靓丽的风景!😄😄😄</h1>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鼠年开局就阴霾笼罩,却也抵挡不住春天的脚步。60岁的我依就笑对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春天闻花香</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夏天风佛面</span></p> <p class="ql-block">秋天草儿黄</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冬天雪茫茫</span></p> <h1>  我的第一个美篇作品《我的退休生活》,成了退休伙伴羡慕的对象。其实退休就是新生活的开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读师范的时候全班50名学生只有一台钢琴,一个多月才能弹一次,是喜欢才让我保持到现在。活到老学到老!只要想学,没有学不到的东西。懒惰的活着,就是重复昨天的故事。高品质的生活,就是每天都有不同的收获,无论做什么别闲着就好😊</h1> <h1>  如果给你的人生打个分,60年的人生我给自己的是70分。</h1><h1> 因为事业和经济是我的软肋,说出来没人相信,从结婚到现在,我一直是2万块钱压兜😄,最多的时候是孩子大学毕业两年后,手里刚刚攒到10万块钱,5万给姑娘买车付首付,(贷款10)。5万(借了15万)付房子首付,贷款30万,给自己买了50万的碧桂园房子!这是我最得意的投资,现在地铁开在家门口,房子价格翻了一倍。我没有存款,我把钱用到极致😄钱为我服务,而不是数字。三观不同,人的想法各不相同。不求同义,开心快乐就好!</h1><h3> </h3> <p>从年初到年底写的这个美篇,终于迎来了这天!即便不喜欢这个变老的日子,还是如期而至。家人为我庆生,还是非常开心😊</p> <p>女儿送的礼物🎁</p> <p>外甥媳妇送的花蓝</p> <p class="ql-block">女儿给我安排的母女照</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纵观人生六十年:</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出身卑微 </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正直善良</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貌不惊人</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不出众</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理想丰满</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现实骨感</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遇人不淑</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忍辱负重</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刚正不阿</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怨无悔</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夕阳西下</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莫道桑榆晚</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霞尚满天</h1><h1> 六十岁,按照国际新标准还是青年呢😄一切还刚刚开始。如今的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今年我的目标是要练习钢琴名曲!弹完一曲是那样的有成就感!</h1><h1> 人生需要沉淀,宁静才能致远;人生需要反思,常回头看看,才能在品味得失和甘苦中升华!</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