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h3>同桌的你<br> 你是我的同桌,娇横、霸道、蛮不讲理,耍赖、威风、野蛮一气。说实话,我从心底里就有点讨厌你,根本不想理你。一个姑娘家家的,没有一点淑女气,成天吹着口哨,流里流气,张嘴闭嘴脏话,掉牙到底。不用你划那条“三八线”,我早就想和你楚汉分界,谁也不用生气。那天我不小心把你的文具盒碰倒在地,你瞪着那双电灯泡似的大眼睛,恨不得把我一口吞进肚里。我真是惹不起,又躲不起。冥冥之中,只希望老天保佑我,早日脱离苦海,不再和你坐在一起。<br> 那天上数学课,老师叫你回答问题,你低着头,哑巴发愣,装憨痴迷。别人都说你聪明,不是不会,只是没弄懂,偶尔犯迷。其实,坐在你的旁边,最清楚的莫过于我自己。你是根本不会,平日里假机灵,假聪明,上课不好好听讲,哄骗自己。我心里美滋滋,一脸神气“活该,活该,叫你再牛逼……”<br> 你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一脸无趣,竟可怜惜惜地看着我,想让我救你。我在纸上随手写了一个答案,恶狠狠地扔给了你,鄙视地斜了你一眼。你却像得到一根救命稻草似的,对我充满了感激。不用不用,我只是觉得平时特神气的你颜面扫地,给你根草,救救你。不忍心让你在老师同学面前败兴到底。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害怕,我受用不起。<br> 没想到,从那次后,你竟一改往日恶习,打扮得十分淑女,对我也变得十分客气。主动给我打水,帮我扫地。还说我是你心中的男神,让你崇拜得五体投地。我听了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汗毛直立。说实话,我可不敢相信你,你一肚子的花花肠子鬼主意,这种人阴奉阳违,尽拍马屁,我可不想招惹你。<br> 可后来,我才发觉,你真的在一点一点改变自己。还扬言和我比赛学习,最后看谁拿全班第一,上台授礼。虚心学习,提升自己,不耻下问,来争高低。你用行动证实了自己,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突破难题,背单词,写计划,事事做到有条有理。都说你变了,变得让我不敢认你。还好还好,有了你这个对手,我也满心欢喜。<br> 期末考试,我拿了全班第一,你排行第七。大家都为你鼓掌贺喜,你却悄悄对我说,“下次保准超过你”。你这是在向我发起宣战,我奉陪到底。我开始特别的注意你,说实话,以你的这股子猛劲,我也担心保全不了这全班第一。到时候,一脸的无趣,怎面对自己和过往的荣誉。你我暗地里较劲,决定争下个高低。我发现,你这个同桌还不错,暗息窃喜。<br> 后来,你我常常一前一后,班里稳拿前几。再后来,你我各考上了不同的学校,各奔东西。只是还是会常常想起你。<br> 我的同桌,那个有个性的你,你现在在哪里?<br>  <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