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最高境界:围着操场转圈圈!

跑者刘楚楚

<h3>今天,我看到学员列举了他2020年的跑步计划,三亚打头阵,3月苏州金鸡湖,重庆,郑开;​4月宜兴,武汉,常州,东营;5月有亳州,大连,营口……望着这一连串的数字与地点,瞬间头晕脑胀,家里有矿吗?月月不轮休,车费啊!住宿啊!吃喝那啥啊!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就拿刘教来说,假如出省,一个月跑两场就会遭遇经济危机,原本想正儿八经地跑场马,结果逛景点,品尝美食,买纪念品……掐指一算,一场马要花费一千多,北上广深就得另算了!再加上运动装备的更换,以及随着报名费和附近酒店的水涨船高,跑马渐渐变了味,越来越跑不起了!不知道大家是否感同身受?</h3> <h3>很多人会说汉马口碑好,无锡马也不错,上马惊喜不断,广马一票难求,北马的奖牌最好看……我几乎听出了茧子,一些老牌赛事确实办得好,渐渐有了文化底蕴,就拿北马来说,沿着天安门起跑,那种荣誉感、自豪感不言而喻,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以及丰富的补给,除了天气稍显瑕疵之外,绝对堪称马拉松界的海底捞,国马就是品质保证,可是一签难求啊!刘教好几年都没有中了,从最初的热血沸腾,到最后一把心酸泪,不消说,久久不中,国马梦碎,非得要我掏金,购买公益名额,就不好玩了!有钱另说,关键都是工薪族也掏不出几个子来,总觉得想方设法掏钱买名额跑马,就有点过了!我还年轻,怎么都会中一次吧!着什么急,焦什么虑,接着报不就完事了吗?我现在的心态顶呱呱,中了就跑,不中接着报,没必要悲天悯人,只要想跑,到哪里都是一样的,没有非跑不可的马,马拉松只是生活中的调味剂,绝非全部,在我心目中,家人第一,跑马第二,有时间多跑,没时间少跑,意思意思得了吧!</h3> <h3>在我的心目中,跑步的最高境界,就是岿然不动,围着操场、公园、河道……转​圈圈,外面马拉松不管多么热闹,与他们无关,始终秉承佛系的原则,风雨无阻,跑在自己的节奏中,天气好,节奏跑十公里,天气糟糕,就热身跑五公里,出身汗,就心满意足了!我们小区里的大叔几乎都是这种搞法,不加入所谓的跑团,也不买贵得通天的运动装备,更不想参加任何一场赛事,就是为了健康而奔跑,从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早晨五点半在田径场准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一群人,默默地跑在自己的节奏中,从不谈及配速和距离,慢跑转25圈就收工,从不恋场逗留,可谓随心随意,什么抽筋啊!岔气啊!甚至跑崩,都是不存在的,除了开心,我想不到任何的词来,很多人会说,转圈没屁味,不如出去跑跑玩玩,当然适当地参加马拉松赛事,也挺不错的,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啊!若想跑得健康,就得减速减量减少比赛的频次,渐渐回归日常跑,这是为什么很多人跑着跑着就佛系的原因所在,有些人虽然不参赛,就围着操场转圈圈,难道他们不是真跑者吗?</h3><h3><br></h3><h3>【温馨提示:支持原创作者请“赞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