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这个十年的梦想

幸福的阁兰秀

<h3>2020-01-01 这个十年的梦想</h3><h3> 前两天读了寂静法师的这段话:“一个人一生有没有成就是由他的梦想决定的,所以父母在帮助孩子把成绩搞好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帮助他建立一个梦想,并且我们作为父母,自己也要有梦想。”有些感慨。人到中年眼看着又一个时代结束,我还没有好好思考自己下个十年或是下半辈子的梦想,一直在要求着孩子,自己却是在漫无目的中流浪着。</h3><h3> 2019在身体带给我的惊险中度过,在亲人去世的悲痛中度过,在孩子前途选择纠结中度过,在最有时间的一年中光阴被自己错过,忙忙碌碌却浑浑噩噩。</h3><h3> 从青年时代起对日本、台湾、柬埔寨、印度就有莫名的喜欢,如果今年能出去这几个地方是首选,当然还有拉美和非洲。我自己也在思考除了日本和台湾,为什么我喜欢的目的地大都是欠发达的地区?也许是被人类文明中的神秘文化吸引?也许是藏在潜意识里的梦想?却一直以来未被自己认真挖掘?我给不了自己答案。</h3><h3> 在这个十年里,就先从这个梦想开始, 做一个穷游的背包客,用这种方式来丈量脚下的土地、来感恩大自然每一寸的恩典。</h3><h3> 前两天老姐给我发了篇文章《让花成花让树成树》,很长,她对我说她看后触动很深,并迅速转给我。晚上我还在晚自习就迫不及待给我语音谈她的感受。其实让自己成为自己也是每个人的梦想,但现实往往摧毁了这一切。所以让我成为我、让孩子们成为她自己也应该算我一个梦想。少插手,少管控,不管是亲子还是亲密关系,要学着慢慢放手,不去预期她们的未来,应该是实现这个梦想的解药。先让中年的我开始学做自己!</h3><h3> 孩子爸前两天鼓动我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去锻炼身体,以保下半辈子可以多些自由天下的资本。这的确要考虑和实现,因为去年身体一再给我出示了黄牌。</h3><h3>这就是这十年或下半辈子的梦想吧!</h3><h3>给学生们上关于梦想一课时,课本的原话:人不能没有梦想,努力是梦想和现实之间的桥梁,梦想要实现就要去立志去行动去坚持!</h3><h3>想想真可笑,自己会用这些话来给自己当鸡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