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月轩的美篇

听月轩

<h3>吕素玲</h3><h3>湘弦瑟瑟起青林,些许香飞别意深。</h3><h3>三百流光成一曲,乡愁欲解是丝音。</h3> <h3>是谁坐在菩提树下,细数着轮回了一季又一季的满帘落花。</h3><h3>又是谁在三千红尘中,轻轻吹奏一曲愁肠的葫芦丝,声柔柔的呢喃,瑟瑟的叹息,潺潺的相思,涟漪了我半世的眷恋……</h3> <h3>红尘陌上,春燕又归。我们始终带着最真的那一抹喜悦,行走在每一个音符的季节里。轻轻抚摸每一寸光阴,沾满了阳光的味道。微风,绿柳,小桥,烟雨。安静,伴年光从眉间心上缓缓流过。</h3> <h3>在竹林深处,悉听落花声轻,幽谷流泉。我在,每一片春风经过的地方,种下诗的韵,写下花的香。只为有一天,你轻轻一个回眸,就可以看到这一场最美的绽放。</h3> <h3>当时只道是寻常,遇见你,却恰似故人来。在红藕香残的渡口,正雁字回时,月满西楼。</h3> <h3>你回眸时,我正在写一些汶河的故事。那时,刚好杏花微雨,沾衣欲湿。想问一问,你可是因了听到那一曲凤尾,而缓缓归来?这一场缘,不早也不晚。无需表白,无需寒暄,灵犀一点,已生出飞渡巫峡的青翼。</h3> <h3>我坐在诗行里,看你怎样用一支葫芦作舟,把天涯渡成咫尺,看你怎样把海角眷成眼前。偶尔对视的刹那,有泪濡湿脸颊。你来,我在,多么好!每一个平淡的烟火,都成了琉璃时光里,绝色的丹青。</h3> <h3>湘竹斑斓,衡阳雁尽,多少个回梦里,总能感受你融融的温度。曾经以为,我只是你窗外的一抹琉璃色。静默着,青灯素月,木鱼轻敲,安守着如莲的时光,独自倾城。那风中的弦丝,却总能在我孤单的时候,摇曳出乡音迷离。往事如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