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献给自己的2020

娟子

<h1>《元日》</h1><h3></h3><h3>(宋)王安石</h3><h1>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h1><h3></h3><h1>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h1><h3></h3> <h1>  一眨眼就是一年,一转身就是半个世纪,光阴就在日月如梭的弹指一挥间溜走了,在这新年伊始之际,我想告诉自己的灵魂:好好经营自己的人生,与一切相谐的不相谐的好好相生相处,和一和相圆所谓成全,克一克相欠所谓磨练,一切起落都勿需计较,一切幸运都无谓挂齿,人生就是剧场,只要是在台上便生旦净末丑皆有机会,唱练做作打都为身板,看天上云卷云舒,看门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当是缘浅,深情相守视若珍玺,与岁月相伴,让灵魂松弛,笑阅千面!</h1><h3></h3> <h1>2019已了无痕迹<br>我的心<br>像水面的波纹<br>映照着银河皎洁的月光<br>那柔柔的深情<br>仿如对大地的诉说<br>悄悄告诉自己<br>台风已逝<br>蛟龙已困<br>静静地守候那份娴静<br>便是<br>岁月静好</h1><h3></h3><h3></h3><h3></h3><h3></h3> <h1>夜澜静<br>检阅自己<br>不喜短利<br>便得惊喜<br>不暗世事<br>方守初心<br>曾经的曾经<br>在泡沫中折乾<br>满心疲惫<br>留下的是<br>数不尽的伤憾<br>和岁月的喃呢<br>沉醉中<br>心绘魔鬼<br>解救灵魂<br>仿如一马平川的奔驰<br>在心无旁骛中<br>策马扬鞭<br>与浩瀚为邻<br>美好相伴<br>自是班澜人生</h1><h1>良辰吉日<br><br></h1><h3><br></h3> <h1>2020已悄然而至<br>祝福无限<br>愿景连连<br>在你我的心中<br>逶迤婉延<br>明天的每一天<br>天空飘彩虹<br>银湖泛波澜<br>谁与谁的故事<br>写成永远<br>都只是插曲<br>流行调一哼<br>笑笑便是一串<br>生命的过往场<br>你方唱罢我登场<br>明天永远<br>还是明天<br></h1><h3></h3><h3></h3><h3><br></h3> <h1>我已经在岁月的空隙中<br>沉寂<br>吸一吸生命的氧气<br>读一读春夏秋冬的墨笔<br>嬉笑怒骂皆成文章<br>谈笑风生自是真谛<br>旁人笑我癫便是痴<br>路人谓我傻亦成诗<br>只要心中有春秋<br>便可结桃李<br>惯看春风秋雨<br>横赏侧岭成峰<br>百年树木<br>千人品人<br>在未知风雨中<br>独守晚霞的绚丽</h1><h1>不可知</h1><h1>但可期</h1><h3><br></h3><h3></h3> <h3>  在2020年的元旦,想对自己说些什么,于是记录以上文字,让自己与自己的灵魂好好相处相生相守相伴!</h3><h3> 岁月静好,珍惜拥有的一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