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写给二哥二嫂的一封家书

仙苇

<p class="ql-block">时间过的真快,2019年已经悄然离我们而去,2020年不期而至。过去的2019年,大哥患病,二哥二嫂一家忙前忙后在医院照顾,我也因腰疼回到太原,被二哥二嫂接到家中卧床调养,给本来就忙碌的二哥二嫂又增添了新的忙乱,加之其他繁琐事也不时纷扰着二哥一家,致使二哥二嫂劳累过度先后病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一生有许多人值得去感恩,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亲戚朋友……然而在我的生命中还有一个值得我感恩的人,这个人虽然和我没有血缘关系,然而却因嫁给了我的哥哥,而成为了一家人,这个人就是我的二嫂。多年来,二嫂协助二哥挑起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重担,为了我们这个大家庭,二嫂默默无闻,忍辱负重,无怨无悔的付出着!</p> <h3>兄如父,嫂比母!自从父母相继离世,二十多年以来,二哥二嫂为我们这个大家庭付出了很多很多,二哥,二嫂,你们身为兄嫂,却担当着父母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你们的妹妹,我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一直想当着你们的面向你们表达内心的感谢,却一直难以启口!</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因腰椎间盘突出卧床不能自理,二嫂在为我(她的小姑子)洗脚</font></h1> <h3>今天,借助2020新年的第一天,以书信的方式向二哥二嫂,表达我对兄嫂的敬意和感恩之情。自从父母亲去世,你们肩负起家庭重任,用你们的言行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用你们的爱心、责任心、包容心关爱着一家大小,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家风,你们无私奉献,关心帮助家里每一位成员,谁有事,你们总是第一时间为大家排忧解难,帮助照顾每一个家庭度过难关。</h3> <h3>我常开玩笑说,家里无论谁遇到不顺心的事,谁的身体出现不适都会找你们,都会被你们接到家中调养,二哥二嫂的家就像“老弱病残收容所”,二哥二嫂也常常指着我对家人和朋友们说“这是我们家的姑奶奶”我不允许任何人让她受委屈……实际上在我的二哥家我真正感受着这种家庭中最高的待遇!你们惯着我,宠着我,包容着我的任性,不让我受半点委屈。</h3> <h3>亲情,是最长情的陪伴,是满满的牵挂,是无私的帮助与依靠,如今,每当回眸我们这个家庭的人生过往,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h3><h3><br></h3> <h3>二哥二嫂,在父母离开我们的二十多年里,你们充当起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家长,先后送走了大姐、二姐、大哥;把外甥女当做自己的女儿一样,风风光光的嫁了出去!你们关心爱护温暖着大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你们为我们这个大家庭默默无闻,付出了真情和无私的关爱, 二哥二嫂,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我们这个大家庭付出的一切!</h3> <h3>哥如父爱如山,坚实而又广博,嫂如母爱似海,温暖无私、淳朴而又细腻!二哥二嫂为了我们这个大家庭大大小小操劳了二十多年,值此2020新年之际,衷心地希望二哥二嫂未来的日子好好歇歇,善待,爱惜自己!真心祝福二哥二嫂新年快乐,阖家平安,幸福吉祥!<br></h3> <h3>祝愿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身体健康,诸事顺意!阖家祥福瑞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