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中的母亲

小龙女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文字/小龙女(高丽娟)</i></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i></b></p><p><br></p> <p><br></p><p>今天变天了,气温骤降。凭窗而望,北风呼啸,路上行人稀少。海面墨浪翻滚,舰艇上的红旗也像是扯满了的帆,迎风招展。而室内却温暖如春,新栽的蟹爪兰今天开花了,深粉、浅粉的小花瓣洋溢着笑脸,像是一直冲着我笑。闲来翻阅手机,忽然看到今年夏天写的一篇日记,心绪难宁……</p><p><br></p><p><br></p><p>日记写道:</p><p><br></p><p>今天是2019年7月23日,阴,天气凉爽。天气预报说有雨,盼星星盼月亮般终于下雨了,可还是只掉了几滴雨点。大连中山区今年总是这样,甘井子区、金州区已经大雨滂沱,这里掉几个雨点浅尝辄止。都说春雨贵如油,我看今年夏天的雨也比油贵。</p><p><br></p><p><br></p><p>今天母亲从吉林来大连,商定在我家呆两天,我与母亲25日一道坐火车去瓦房店嘉龙庄园参加一周的辟谷营。母亲腿痛,下楼都挺吃力,吃药打针烤电贴膏药总是不见效。这次也只能赌一下,看看辟谷一周能不能有神奇的效果。我每次遇到医院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就采用辟谷的方法,而每次都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不,我也让母亲试试。</p><p><br></p><p><br></p><p>母亲坐早上5点钟到大连站的火车。我说去车站接,母亲坚决不同意,说自己能找到家,慢慢走回去。我家离大连站步行也就十几分钟。我想老年人能做的事,就让她自己去做吧,这也是锻炼她保持生活的能力,我也就勉强同意了。</p><p><br></p><p><br></p><p>其实,我心里有事,不到五点我就醒了。可快六点了,人还没到,走的再慢有20多分钟也到家了?我穿衣起床下楼去迎她。刚到楼下,就看见一个满头白发、佝偻着个背的瘦弱老人坐在小区的长倚上。穿着一件鲜艳的彩条坎袖,米黄的肥腿裤(衣服都是她自己做的),身边放着一个鲜艳的粉色拉杆箱,非常耀眼。我愕然,这不是我妈吗?半年没见,母亲咋老成这个样子。咋不上楼?我问母亲。母亲说:怕打扰你们休息,让你们多睡一会。可怜天下父母心啊!</p><p><br></p><p><br></p><p>75岁的老母亲,这一年多来瘦了很多,也苍老了很多,就连牙齿也没剩下几颗了。原来母亲可不是这个样子,不光身体好,说话办事那也是极有个性的。看着苍老的母亲,我心里一酸,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弟弟去世一年多了,我们虽然编各种理由骗她。因为弟弟去世那一段时间,她身体就一直不好,而性格又是极爱上火,承受能力也非常差,所以就一直不敢告诉她。但她总在问,能不惦记吗?她腿痛不说,还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但母亲还是一个极有毅力的人,睡不着就整宿的练功,扣齿吞津、搓脸揉耳朵、揉腹搓脚的。哎!睡不着觉的滋味可多难受啊!父亲去世时,我就有5个月的时间睡不着,浑身没有不疼的地方。头疼医头 ,脚疼医脚,医院都去遍了,最后才知道是抑郁了。</p><p><br></p><p><br></p><p>但愿母亲经过这次辟谷,能早日恢复健康。无论是自身的健康还是弟弟的事,都能从煎熬中走出来,度过这个痛苦的难关!</p><p><br></p> <p><br></p><p>今天看完这个日记,我百感交集!人生真的是不容易,每个人都是负重前行。病痛折磨、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啊!不过近几个月,母亲经过多次辟谷,自己又从饮食上调理,电话说腿疼好多了,一宿也能睡上几个小时觉了。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在这里也只能遥祝母亲一切安好!健康快乐!</p><p><br></p><p> </p><p> </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龙女于大连</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9年12月30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