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写了1068张明信片,遇见了101份微笑

苹果姐姐

<h3>2019年,我写了1068张明信片,而这些明信片是我过去几年的手绘。</h3> <h3>最近看了一本书《爱的五种语言》(the 5 love languages) ,理解了我的语言是 gifts (礼物) &amp; service(服务)。</h3> <h3>我喜欢通过观察,准备小礼物,给人带去小确幸 —— 健康零食、自己做的花束、手写明信片,还有体验,比如瑜伽、尊巴课。 每次去超市,我可以在里面待上1小时。 </h3><h3><br></h3><h3>明信片不仅是生活瞬间的记录, 手写和邮寄的过程也是在分享与表达,好像把自己的一部分也寄出去了。</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1</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Someone is thinking of you</font></b></h3><h3><br></h3><h3>纽约的网友Vivian收到卡片后,说收到陌生人的来信 feeling being cared.</h3> <h3>我们都在寻找一种归属感和连接。 现在社会节奏很快, 快到每天好像流星一般,一划而过。收到一个认识又有些陌生的人的来信,会触及内心柔软的部分 —— 「<font color="#39b54a">啊,原来有人想到我了。</font> 」</h3><h3><br></h3><h3>收到礼物是朋友之间的问候,而住民宿遇到的善意,则是<b> even those who don’t know you care about you.</b></h3> <h3>最近住在Margi奶奶家,她送我去上课,借给我靴子去拍照,邀请我到她后院的有机果园采橘子,分享给朋友们。每天早起,在房间里,我都能听到Margi和隔壁屋房客分享我的故事和书。 内心好像是冬日里吃到了烤红薯一般温暖。</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2</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善意的回馈</font></b></h3><h3><br></h3><h3>前段时间,我翻开了2008年申请大学的作文,当时给普林斯顿大学的文章,讲的是我刚到异国他乡留学的时候,不同的陌生人给我的帮助。</h3> <h3>从一个人拎着三个箱子转车,一位黑人大叔帮我拎箱子,到高中寄宿家庭的爷爷奶奶把我像家人一样对待。 这可能也是为什么,我会喜欢民宿,喜欢到陌生人家里去看看。</h3> <h3>从高中到现在,是人们的善意,给了我勇气去克服一个个困难,并且不再害怕陌生的环境。<font color="#39b54a">因为我知道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一位或者几位朋友在等着我去拜访。 </font></h3><h3><br></h3><h3>每个人选择做的事情,并且能够坚持下来的事情,可能都是来自于多年前的影响。 一次又一次受到人们善意的帮助,我也用自己的文章、绘画,来回馈人们给予过我的温暖与爱。 </h3><h3><br></h3><h3>这里引用12年前大学申请作文的原文,</h3><h3><font color="#39b54a">"I will always cherish how Henry lit the candle in my heart; this lucky act reminds me that I, too, owe the world stories in word and art. I know I cannot do everything, but I will not refuse to do the little things that might impact other’s lives. Maybe at this moment, another girl or boy in China is giggling at my canoeing anecdote and taking action because of it." </font></h3><h3><br></h3><h3>(我会一直感谢Henry在我心中点燃的蜡烛, 这份触动提醒我,我可以通过文字和绘画与世界分享故事。 我知道我无法面面俱到,但是我不会拒绝去做那些可能影响他人生活的小事。也许此时此刻,另一位小朋友正在阅读我的留学故事, 并为自己的梦想行动。 )</h3><h3><br></h3><h3>看完这段话,我非常震惊地感受到:过去可以预测未来。<font color="#010101"><b>Let's pay it forward together.</b></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3</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画画疗愈</b></font></h3><h3><br></h3><h3>我为什么会开始做手绘明信片呢? </h3><h3><br></h3><h3>2017年, 心理医生和我说过:" 你习惯了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很满,坐在车上也在修照片。你需要做一些看似「无用」的事情,一些发自内心,不带任何目的的事情 —— 不是为了写书而创作,不是为了办画展而画画。 " </h3><h3><br></h3><h3>从那之后,我恢复了画画 ,主题是我住过的家,遇到的宠物,参加的体验。 有些场景,如果不马上动笔画下来,我感到浑身都不舒服 ,这是一种内驱力。画画的过程成了对我最好的疗愈,而我也希望这些温暖的角落、可爱的宠物,带给世界更多的温暖。</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4</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孤岛 vs. 连接</b></font></h3><h3><br></h3><h3>曾经看到过一个报道,在智能手机的时代,人与人的交流越来越少,我们每天在和机器互动,人们成了一座 "孤岛"。我自己也是重度手机使用者,工作、生活、导航,已经离不开手机,甚至有时候,会无目的的刷手机。 最近看手机中APP使用的时间,都不敢相信自己对手机的依赖。 </h3><h3><br></h3><h3>我尝试设立一些习惯,来做出改变 —— 睡前把手机放到够不到的地方,和朋友吃饭把手机放下。 除此之外,我喜欢给人写明信片, 每一次拿起笔给人写赠言, 都特别开心😃。 </h3><h3><br></h3><h3>6月去喀纳斯的时候, 给在深圳创业的朋友寄了明信片,他最初听说可能要半个月收到,</h3><h3><br></h3><h3><font color="#39b54a"> " 我以为是寄快递呢!在深圳的我适应不了这种慢生活。 好像回到了二十年前,感觉像是在等待远方一个笔友的回信。"</font></h3> <h3>2个月后明信片到了,他说,</h3><h3><font color="#39b54a">"记得我刚上高中,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收到笔友的来信。今天收到你的明信片又重温起了当年的时光,现在终于又有了一个新笔友了,Yeah !" </font></h3><h3><br></h3><h3>他的比喻让我想起了初中时期的笔友,那时候人与人的距离是一封信,而现在是一条微信。</h3> <h3>习惯了快递、高效、微信的沟通,这样的纸笔交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温度。</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5</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101份微笑</font></b></h3><h3><br></h3><h3>有网友说我的微笑是治愈的,如果它是一种SuperPower, 我希望可以给更多的人带去治愈, 不仅是我的微笑,也通过我的作品。 </h3><h3><br></h3><h3>2019年一路行走,一路在写明信片,有种播种的感觉。手写一张张明信片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101个难忘的微笑。</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波黑缝纫店的Selma阿姨,把我穿了多年的羽绒衣补好了</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伦敦咖啡馆遇到的巴黎双胞胎姐妹,特别喜欢小狗的画</h5>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伦敦画家Rod,他挑选了一个Dream Big的工作室</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川关坝养蜂人的孩子</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做快乐的小朋友</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墨西哥的素食厨师 Morgan ,眼睛纯净</h5> <h3><b>明信片是我与世界交流的方式,而挑选明信片的过程,也是了解对方的过程。</b> 选择猫还是狗? 喜欢书架还是仙人掌? 一个人的选择和选择过程往往展示了他们的内心。 </h3><h3><br></h3><h3>有朋友问我「可以发微信,为什么要手写一个个明信片?效率低。」每一张明信片是一份问候,也可能是一个鼓励,拉近人们的距离,让我们不再是社交媒体时代的孤岛。 </h3><h3><br></h3><h3>2020年,期待把我的画制作成更多的周边,台历,手帐本,装饰画等,分享给大家。</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今日互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的爱的语言是什么?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用什么方法和周围产生连接的呢?</h3> <h3>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私信联系授权</h3><h3>公众号: AppleSister_</h3><h3>微博:苹果姐姐在美国</h3><h3>知乎:郑辰雨</h3><h3>个人微信:apple_chenyuzzz</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