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安暖一秋: 我的2019

于辰(朝岸)

<h3>文字 俞朝岸</h3><h3>图片 俞朝岸 郭钦伦等</h3><h3>编辑 俞朝岸</h3> <h3>  流年光影,岁月如梭。不经意间,一年已终,一岁又始。翻开岁月的扉页,字里行间,有一道道风景,闻一抹抹花香。品读过往的故事,留一串串脚印,听一声声心语。我的2019,虽无年轻人的轰轰烈烈,但也有老年人的欢愉充实。童心未泯,不负流年,足矣!</h3> <h3>&nbsp; 风入松 元旦(新韵)</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金猪摆尾鼠将投,往事驻心头。童心未泯游书海,学诗词、又亮歌喉。多彩出行同乐,新交旧友情悠。</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宗亲事务未曾休,网络广交流。搜集谱系寻根脉,待来日、与众同谋。莫道桑榆唱晚,时光安暖一秋。</h3> <h3>  家礼家规不可丢,传承有赖后来人。新正初四、初五两天,我们宗祠理事会举办家礼培训班,参加培训的计有30余位宗亲。名誉会长朝琳先生和副会长邦爵先生主讲了常用礼仪礼节等内容,宗亲们反应好学、易懂、实用。</h3> <h3>  族中事务无轻重,样样连结百户情。今年清明节期间,我们宗祠理事会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清明祭祖仪式。之后,我们召开宗祠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再三推辞不过,我还是连任会长,由远爵贤侄任主持工作的第一副会长。这也算解决了我长期不在老家,来回奔波的不便,也减轻了我的工作负担。谢谢宗亲们的理解、信任和厚爱!</h3> <h3>  一家人,骨肉亲。同游玩,好开心。多年来,我们几兄弟一直没有静下心来一起游玩。今天,正月初六,终于如愿,并带着几位侄子、外孙、外孙女同去县城红塔一游,好不快哉!</h3> <h3>  湖溪河畔放歌喉,水上划竹排。上坑湖溪农庄,是个好去处。教育局老年体协组织大家一同游玩。</h3> <h3>  千年瓷韵吉州城,器走北南天下惊。吉州千年古窑遗址,令人神往。今年暑期,教育局老年体协组织大家前往,我终于一睹其芳容。</h3> <h3>  庐山西海赏风光,风雨亭中仰英雄。大学同学又相隔一年未见了,大家相约来到庐山西海和九江聚会游玩。同学相见分外亲。</h3> <h3>  老年大学是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好去处。这是遂川县老年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在学校主持工作的都是离退休后发挥余热的领导干部。在他们的领导下,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有声有色,21个教学班1000余学员学有所乐,学有所成。</h3><h3> 难得有缘相聚首,同歌共唱似朝阳。我于三月和九月中旬先后报名参加了学校声乐班和诗词班的学习,我又重回学生时代,不过,我已是暮年了。但也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乐在其中。</h3> <h3>  寻芳喜作咏菊歌,姹紫嫣红气态和。春天,是观赏百日菊的好时机。6月29日,我与旗袍走秀班四组的姐妹们一同赏花,并为大家留下美好瞬间。</h3> <h3>  伫立荷塘里,悠然散雅香。珠田洋湖的荷,范围虽然不大,但也很有特色。旗袍走秀班四组的姐妹们怎肯错过良机?</h3> <h3>  百亩荷塘映眼帘,香飘十里沁心田。碧洲百亩荷塘,很有气势。七月,我们声乐班的同学相约在此赏荷、唱歌、拍美照,乐哉悠哉!</h3> <h3>  乐登红塔共欢欣,尽览城郊景色新。金秋十月,我们声乐一班部分同学来到红塔同歌共舞,放飞心情。</h3> <h3>  一望无垠大草坪,暖阳初照送温馨。沙子岭飞机场,人称“遂川大草原”,很有故事。同学们在那里载歌载舞,尽兴尽情,收获快乐,收获友谊。</h3> <h3>  都说初冬银杏美,百年岁月历沧桑。深秋,我们偷闲驱车五十余里,终于寻到万安五峰镇西元银杏群,一睹三百余年古银杏的风采。</h3> <h3>  精彩纷呈同献艺,晚霞灿烂舞翩跹。今年,是新中国七十华诞暨学校建校十周年大庆,学校隆重举办大型展演活动。我们声乐班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展演的节目是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我的祖国》,我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母校兴旺发达。</h3> <h3>  乐敲平仄千般景,修养终生赋雅章。在国庆展演中,我与诗词班的几位同学也登台朗诵《我爱你,中国》。</h3> <h3>  登台展演同欢聚,精彩纷呈动四方。最难忘,我们声乐一班于年前举办的元旦联欢展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刻苦排练,认真演出,获得圆满成功!</h3> <h3>  参加演出的全体同学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h3> <h3>  女声一组同学以一曲小合唱《谁不说俺家乡好》表达对家乡的热爱。</h3> <h3>  女声二组同学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挚爱深情。</h3> <h3>  女声三组同学的小合唱《同一首歌》表达大家同样的祝愿、同样的梦想。</h3> <h3>  女声四组与男声组同学的小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充满了对领袖的敬仰、缅怀之情,歌颂了当年红军指战员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h3> <h3>  男声组同学的小合唱《游击队之歌》,唤起了大家对艰苦卓绝的民族革命战争的回忆。</h3> <h3>  班上舞蹈组的同学在表演舞蹈《赞歌》。</h3> <h3>  班上旗袍走秀组的同学在表演旗袍走秀《江南雨》。</h3> <h3>  舞蹈组的同学深情表演舞蹈《站着等你三千年》。</h3> <h3>  班上柔力球组的同学在表演长绸柔力球《五星红旗》。</h3> <h3>  傅敏、李海慧、肖小红、彭满仔同学以她们精湛的功夫表演太极功夫扇《中华武术魂》。</h3> <h3>  女声四组的几位同学用舞蹈深情演绎《缘分让我们在一起》。</h3> <h3>  “取悦自己,老得漂亮,活得快乐。”这是我和黄少荷同学在朗诵《我愿这样老》。</h3> <h3>  陈玉芬、高明华、李明霞、郭清平和李海慧同学为大家带来的精彩独唱。</h3> <h3>  高建中同学也展示了自己的特长,用萨克斯演奏《友谊天长地久》。</h3> <h3> 领导、老师、同学们在海锦酒楼同吃团圆饭,其乐融融。</h3> <h3>  声动梁尘吟盛世,音回大地喜心头。九月底,我和我们老年大学声乐一班部分同学应邀参加县总工会临时合唱团,赴吉安市总工会参加职工“庆国庆,颂祖国”歌咏比赛。</h3> <h3>  经年若梦,心澄如镜。过去的时光,荣辱与共,已不再来;此后的岁月,宠辱不惊,重新启航。</h3><h3> 感恩于时光岁月,感恩于今生所有的遇见。</h3><h3> 心若年轻,岁月不老。抱一颗不老的心,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把一切抒成美好写成暖。</h3> <h3>  愿您一切安好!</h3> <h3>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h3>